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4 09:51:35|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言自語




離職後每天看了一些資料
計畫著旅行 也計畫著一些事情
有天與爸媽聊天 原來我爸媽很多地方想去
我爸是個老芋仔 有時候他以前年輕的一些事情
我很少聽他講 但是現在知道了 突然很想幫他做一點什麼事
一開始聽到我離職 他們真的是從擔心到安心
雖然這些年來真的都在工作 但是從小就有養成了一種固執
那種固執 都是把目標往後放 當他們聽完我說的
終於放心了 其實我沒有那麼囂張 每當做一件事情
我其實都會先考量 然後準備 然後一直往目標去
之前雖然總是抱怨工作 整天想離職 其實不是怕累怕苦
也不是只會嘴上講 實際還是一樣繼續再原地一樣 
其實都不是

是因為覺得這個時間點 差不多了 之前的努力可能還要繼續
但是這時間點來說 可以先做個總結轉換了
說了很久 讓爸媽理解 讓阿姨姨丈理解 真的是不用擔心我
所有規劃都在我自己手裡 包含堅持離職也是計畫之一
知道自己該負的責任是什麼 當然包含父母的照顧
怎樣都不會讓他們吃苦 只是我總是不喜歡對父母講
但是其實真的都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十五歲從做學徒做到工程師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的連結
但是都是經驗 從開始做遊戲到科技但研發到數據 等等其實學到都自己的
很多時候 很多人看不起我 覺得我衝動 但是我總是笑一笑就好了
畢竟自己的規劃自己掌握就好了
現在吃著早餐 發現很悠閒 就是這些年來最幸福的時刻
只是一篇跟自己說話的文章 講的2266 但是也是一種抒發
現在時間多 好好看著爸媽 才知道 他們真的老了 唉
還來得及的 所以對他們說的 我說到做到 






台長: 經過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5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