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0 01:48:35|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到底是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我覺得賺錢好容易,當司機的爸爸月入逾兩萬,經常接觸的教師月薪近三萬。過去廿多年,每個人都告訴我,只要勤力讀書,肯捱肯學,升職加薪絕非問題,大學文憑是可見前途的憑證。 三年前,我大學畢業,沙士驚魂剛過,初出矛廬的我,加入一間快將倒閉的報社當編輯,超薪點僅7500元。這是我才如夢初醒,上一代的智慧幫不到我。不禁問自己,以前的努力價得嗎? 生活滿不是味兒,覺得自己是廉價勞工,捱了一年多,終踏出夢想的第一步,做記者。豈料,跌進另一個深谷,發現自己不享受當記者,每日上班如坐針氈。我反覆問自己,每天工作12小時,值得嗎? 上一輩說,「做人最緊要穩陣、勤力、不怕蝕底」,但我發現做人圓滑更重要,適時偷懶反博得同輩的掌聲。勤力,不但沒讚賞、沒加人工,換來只有老闆愈多的要求。做咁多,是否被搵苯? 朋友話抽新股,好過打工。有一個大學同學更毅然轉做partime,半日炒股。 我同朋友講,我不喜歡這樣做,不勞而獲,反被指思想太狹隘。我是嗎? 新聞話各行業復甦,我的人工卻加得少之又少,新畢業生的人工比有三年工作經驗的我還高,只怪我在「沙士年」入行。 每天我都問自己兩個問題,我追求的是甚麼? 我的生活態度應該怎樣? 畢業三年多,我還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台長: 蔣林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