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4 20:56:44|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洛杉矶六四20周年照片展(组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洛杉矶六四20周年照片展(组图)
2009-03-03
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在当地市中心举办六四史实照片展, 并配合照片展出举行六四历史讲座。 主办方表示, 中国政府愈是加大力度封锁六四历史, 海内外要求公开真相的呼喊就愈强烈。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的采访报导


萧融提供

图片: 六四照片展一景(萧融提供)
在洛杉矶市中心举行的六四照片展, 和前两天首演的六四话剧属同一系列活动。 主办方「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刘雅雅, 对今年逢六四20周年纪念, 展出六四照片现场来了比往年更多的年轻面孔, 感到欣慰。
图片: 本展览主办者刘雅雅(萧融提供)
刘雅雅: 我觉得很好, 很多人都来了, 现场看到都是年轻人, 他们都不是经常参加六四纪念活动的人. 我相信通过照片展可以向他们介绍天安门广场当年的事情, 这很重要。

来自上海的王先生, 回忆八九年看到西方媒体从北京传回学生和市民伤亡的新闻画面, 不仅震动了世界, 也颠覆他对中共政权的既定印象。

旅美华人王先生: 1989年时, 我住在洛杉矶老中国城, 我每天晚上守着电视, 所以整个事件始末我都看见了, 六四也改变了我以前的心态, 以前要是谁批评共产党、批评中共, 我马上就为中共辩护, 跟对方吵架. 六四以后, 我的灵魂苏醒过来, 知道以前的心态都是被洗脑的结果。

王先生说, 戒严部队的坦克和枪响令整个民族蒙羞, 而新闻镜头为北京市民在黑暗里抢救伤亡留下无可抹灭的记录. 他从照片里彷佛又听见中国百姓的哭泣和吶喊。

旅美华人王先生: 我觉得又把我带回1989年, 印象最深刻也最难忘的画面就是在电视上看见解放军用AK-47(机关枪)开枪, 坦克乱开, 很多人倒下来, 血肉横飞, 子弹把很多人打死了, 有些人血肉模糊就像今天展出的照片一样, 看上去非常可怕, 我的心里就完全醒悟, 非常震惊震撼, 这个政府自称是「人民政府」, 现在却这样杀人民。


图片: 美国艺术家Leslie Levy曾亲赴天安门声援学生(萧融提供) 1989年也在天安门广场声援学运的美国艺术家莱斯莉.李维(Leslie Levy), 指着当年她在新闻照片中的背影, 期望全世界都能怀抱「勿忘六四」的心情看向今日中国。 莱思莉.李维说, 不能忘记六四, 我们对20年前天安门发生的事情还记忆犹新, 绝不能为了眼下的快乐和商机就忘了中共政权曾经犯下的暴行。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洛杉矶报导







打印本文 电邮本文

台長: yuluok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