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4 00:58:21|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民监政会多名成员遭恐吓 被禁止&#2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民监政会多名成员遭恐吓 被禁止参与该会活动
2009-01-12
四川德阳中国公民监政会小组成员之一的李宇周一被当地国保警察带走问话,警告他公民监政会是非法组织,日后不得再参与,否则将采取非常手段对付他,另一名监政会上海成员刘义良近日也被国保做出同样警告。不过,监政会召集人郭永丰说,小组的成立申报手续会继续进行。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方华的采访报导




四川德阳罗县的李宇周一对本台说,他几个月前到全国多个省份周游,1月8日回家后,隔天就被当地公安约谈了一次,今天上午9点再被国宝警察邀请到政法委办公室问话,国保向他宣布公民监政会是非法组织,禁止他日后再参与,或以它的名义出席活动:他说民政部已经下文说公民监证会已经是非法组织,让我以后不能以公民监证会名义从事任何活动,或写文章,另外就是零八宪章的签名,他问我是从那儿知道的等等,现在他要求我声明一下说要退出签名,我跟他说肯定不可能的。

李宇又说,除了参与公民监政会之外,他个人也发起了一个网上平台「角马俱乐部」,希望以公开、理性的态度宣扬民主,过去几个月他为此走访了多个省份推广这个平台,猜测可能因此引起当局的紧张,并受到恐吓:我在过去的每个月都去全国各地见了些朋友,他们可能对我这种行为比较紧张,就说以后不能再跑了,他说如果我再继续跑,他们可能就会采取非常手段,而且他还对我说,我儿子以后上大学也会受到很大影响等等。

据本台了解,角马俱乐部是一个虚拟的网上平台,以角马比喻公民,宗旨是希望参与者认识以公开身份站从网络上走出来呼吁政改的重要性,通过这个平台,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可以脱离网络,在真实世界互相认识。

另一名公民监政会筹备小组成员之一的上海维权人士刘义良周一对本台说,上周五他被国保邀请去喝咖啡,要求他说明中国公民监政会的有关事务、零八宪章的签署,以及近日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谈及维权律师郑恩宠等,谈话约半小时结束,国保同样警告他公民监证会是非法组织,日后不得再参与:就是问公民监证会现在是什么情况,我答说是筹备阶段嘛,还有就是问到零八宪章,现在就是凡是当局不高兴的事情、认为不对的事情,就是犯法,就是违法,我们也感到无可奈何和惊讶。

刘义良表示,自从他参与公民监政会之后,曾被上海公安传唤多次,电话也一直被监控,去年12月29日他接受本台采访时谈论了有关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的近况。

深圳公民监政会召集人郭永丰周一对本台说,去年12月多名中国公民监证会筹备小组成员欲上京筹办首次的小组会议时行程受阻扰或被传唤,他本人也于12月27日准备上北京咨询民政部有关成立公民监政会的事情时遭软禁1天,现在只能将申办材料邮寄给北京政治局常委。他说:监证会的资料本来是要交给筹备小组以后,大家签了名以后再送上去,现在我们只能够邮寄,但是邮政部门能不能把这个数据邮递上去,送上去后能不能送到九个常委本人,这是一个问题,如果下面人把它卡了,我们估计有可能送不上去,有可能卡了。

郭永丰去年11月底被抄家后,当局曾口头警告他停止公民监政会的活动,否则就限制他的人身自由。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方华的采访报导







打印本文 电邮本文

台長: yuluok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