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5 22:53:53|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网上发言被拘 军转干部不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网上发言被拘 军转干部不服
2008-07-13
广西的一位军转干部何恩义因在互联网上发表言论,今年3月被当地公安局行政拘留10天。他不服,提出行政诉讼。何恩义在日前开庭申诉理由时强调,他行使的是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他更揭露了官场普遍贪腐不公的情况,并要求法院公正审判。自由亚洲电台林迪的报道


何恩义1981年参军,在部队呆了14年后,先转业到一家企业,后因单位无以为继,又转到事业单位。但他发现,在官场普遍贪腐不公的情况,他作为军转干部的权益,无法实现。于是在互联网上发帖子,及在QQ军转群中聊天时发表意见,并表示要到北京上访等。不料被广西东兴市公安局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处罚。他在半个月后申请行政复议,结果是维持原来的处罚决定。他于是在4月28日提起行政诉讼,终于在7月10日广西的防城港市法院开庭审理。


何恩义星期天13日接受本记者采访时,介绍了庭审的情况:


“在庭上我向法官提出,被告方能否一一举证,我如何“煽动军转干部,扰乱社会秩序,散布谣言? ” 他举证一个,我可答辩一个。他没有一一举证,法官也没同意我们的请求。我们就自己一页页,一句句自辩。”


何恩义强调,有关部门以他在互联网上发表的言论作为处罚的依据,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这是我的言论自由。我发的帖子也是实事求是,是关于我本人的事实,没有任何夸张,虚构,也没有任何煽动,扰乱。(他)就是不给你讲话。我说,言论自由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可他不给你讲这套,(权利) 他给你,就给你,他就有这么大权力,没办法。”


记者曾打电话到防城港市法院了解情况,但始终没人接听。据了解,十号该案在防城港市法院开庭时, 当地法院及公安部门如临大敌, 派出大量的警力予以控制, 并非法地不公开审理该案。而在法院内,庭审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广西的维权人士,前律师杨在新也作为何恩义的代理,出了庭。


期天他对记者表示:“他(何恩义)已经写了很多很详细的内容了,这个事情,我已作了(何恩义的)代理,我就不评论了。”


而何恩义以他所提出的住房要求为例说,作为鲜明的对比,许多干部已分到了好几套住房:“ 有关系后台的,什么都能办到。(他们分到的)宅基地,价值50多万。像我们这样参加工作30年的人,工资不吃不喝,累计起来都不到20万,这可以算出来的。这样我们当然要上访,他们就恼火了。”


记者就此案还采访了另一位北京的军转干部王先生,他表示,类似情况各地都有,他本人都碰上过:“ 我网上发过一个东西,北京军转办就说,你不要发,这不可以。我说,我不反社会主义,是把不平的事让大家知道。他现在一到重大节日就弄些警察在这儿把你开起来呗。”“


记者:“你也碰上这些事?


王先生:“每次都有。”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林迪的报道。


打印本文 电邮本文

台長: yuluok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