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9 07:21:10|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亨克曼》Hinkemann:第二幕第三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場

舞台指示:一個馬戲團。舞台前有些穿著花色衣服的馬戲表演者在大聲喧嘩吶喊。背景音樂以風琴演奏。亨克曼穿著肉色緊身衣,和一位身上有刺青的女子一起站在棚子前的平台上。
主持人:(強烈、間斷的說)女士先生們!停下腳步來!過來,過來!停!注意!注意!由我為大家介紹今天的第一個節目:刺青小姐瑪諾莎,在他裸露的胴體上,有著林布蘭特、魯奔斯、其他其他…的大師名作…至於表現主義前衛藝術、未來主義、達達主義的繪畫…都在她的背上喔!你不會只看到她的手臂,你也不會只看到她的背,她身上的每一吋…只要是超過十八歲可以看的,你都會看到喔…另外,你還會看到嬰兒被斬首。活生生的嬰兒喔!你一定從來沒有看過!你在亞洲看不到,你在澳洲看不到,你只能在歐美看到這樣的奇景!最後(指著亨克曼)野人族,德國野牛!要在大家眾目睽睽下活生生吞下老鼠!德意志的英雄!德意志的文化!德意志的活力!德意志的力量!全都在此人身上展現!這是女士們你們的最愛!他可以碎石成粉!他可以在最堅硬的骷顱頭上,用拳頭直接當作榔頭釘上釘子!他可以用指頭一次勒死二十三個人!那些人看到他都想跑,但是想跑的人最後也都全死在他的手上!如果你沒看過此人,你絕對不能夠說你看遍了歐洲。但我們還為您準備了更特別的!在這塊薄薄的布幕下,有著我不讓你看的驚奇事物。所以啊—來喔,女士先生們!我們不收你一先令,我們也不收你六便士,您只需要一個人頭付三便士就可以看個夠。因為我們知道每張票都會被搶購一空,所以我們只收三便士!所以來喔!來喔!先來先享受!劇院都在彈舊調!藝術家都到後台去了。(搖鈴)別去劇院啦,拜託!
女孩一:(指著亨克曼)妳覺得他的肌肉怎麼樣?
女孩二:如果可以摸摸他的身體…
主持人:(聽到女孩的說話)當然啦,女士們,儘管摸個夠!全身上下都是真的!絕對不是假貨!是如假包換的野人族,是德意志帝國的現身!

(保羅與格麗塔用手互相摟著對方的腰入場。他們最初並沒有看著馬戲團的方向,在他們開始講話的時候群眾的喧嘩聲音量降低,只能夠透過人群的比手畫腳瞭解的他們在做什麼。)

保羅:生命真是美好是不是,格麗塔?讓妳愉快的想要放聲呼嘯!想要去玩旋轉木馬嗎,格麗塔?妳可以做任何妳想做的事情!
格麗塔:真像一場夢…像童話故事一般在過去六個痛苦、愧疚又悲慘的年頭裡,我就像老鼠躲在地洞裡不敢見光一般的畏縮著。我不敢從生活中奢望些什麼…也沒有必要去想…任何勞工階級的女孩的家庭都已經告訴她,她能夠有的是什麼。如果她夠幸運,她在辛苦的奮鬥生活到老了以後,還有子女養她。如果她不夠幸運,就只有爭吵、毆打。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夠有像這樣的生活!…
保羅:這真是新生活的開始。
格麗塔:(溫柔的)保羅…
保羅:怎樣,格麗塔?
格麗塔:親愛的…(格麗塔給保羅深長而溫柔的一吻)
保羅:(明顯自滿)嘿!前頭都是人…不要這麼害羞…我知道…羞人的事情…這全是在亂想…

(主持人音量放大,他們聽見了主持人的聲音。)

主持人:野人族,德國野牛!…

(主持人音量降低到聽不見。)

格麗塔:保羅!保羅!
保羅:你為什麼這麼興奮,格麗塔?
格麗塔:看看那邊,保羅!…知道那是誰嗎?
保羅:誰?
格麗塔:穿著緊身衣的壯漢?
保羅:我怎麼會知道?不過就是在馬戲團工作的一些傢伙。今天來,明天走。
格麗塔:那是他!
保羅:誰?
格麗塔:亞當。

(主持人的音量再度放大。)

主持人:在眾目睽睽下生吞活生生的老鼠喔。德意志的英雄!德國男子氣概的表率!野人!展示你的肌肉吧。注意喔—女士先生們!

(亨克曼走入摔角場並展示肌肉。主持人的音量降低。)

保羅:你有沒有看過這樣的大騙子?他居然會是德國的大英雄?一個不能的男人…一個…太監…哈哈哈!也許我們的歸鄉英雄看起來就是這樣。那些總部的僱員、啤酒肚的傢伙、那些奸商、那些坐著搖椅的沙文主義者也就是這樣!…這個主持人根本就是拿一個假貨騙錢!
格麗塔:閉嘴!…閉嘴…你怎麼可以這麼無情!那我怎麼辦,這讓我成為一個多糟糕的女人。比最下賤的娼妓還不如…她,可憐的東西,不過是出賣了的身體,我卻出賣了我的男人…
保羅:(緊緊抓著她的手)不要叫了!妳不要這麼傻!
格麗塔:你沒聽到嗎?他在吃老鼠!那個人連打蒼蠅都不忍心。那個人因為我媽拿針刺瞎了金絲雀,還把我媽痛歐一頓。那個人還不准我在廚房裡頭放老鼠籠…說這樣殺老鼠是不道德的…他現在卻在這裡活生生的吃下老鼠…
保羅:這樣啊,妳今天以後就不要跟他親嘴就好啦!
格麗塔:我要跟他親嘴…就在這個舞台上…在所有人面前…現在就要!我對他做了什麼!他怎麼會中彈的?這都不是他的錯!讓他上戰場是我的錯!他母親的錯!會發生這種事情,全因為我們活錯時代了!全是這個時代釀成的!
保羅:閉嘴!人家在看了啦!走吧!也許他看的到妳。
格麗塔:我就要他看到我,看到我有多可恥!我要向他下跪。在他的視線裡我現在就像蟲子一樣小。放開我,放開我,我要去看他!
保羅:(抓住格麗塔)如果妳又再度對他感到噁心了呢?
格麗塔:(簡單的說)那我還是會繼續愛他。
保羅:(將格麗塔拖回身邊)妳腦筋一定燒壞了,女人!別這樣!

(主持人的音量放大。)

主持人:來喔!來喔!女士先生們。你們一定會大感驚奇的!

(主持人走進帳棚。)

一位勞工婦女:(對另一位勞工婦女說)因為我要把這些衣服拿到當鋪去,不代表家裡就沒有其他像這些衣服的東西…我還有我最愛的面紗,純絲的…從我祖母那裡傳下來的…但是拿去當都不值錢…所以就只能拿這些衣服去…(走開)

(保羅與格麗塔在舞台的另一邊)

格麗塔:(還是被保羅抓著,盡力掙脫)不…要!
保羅:妳不要跟著我?
格麗塔:不…要!
保羅:如果他發現妳懷孕了怎麼辦?
格麗塔:他會原諒我…他是好人…
保羅:他會把妳打得青一塊紫一塊!
格麗塔:這是無可避免的…但是我看到了上帝的旨意。我錯了。 上帝沒有遺棄我。上帝的旨意就是我的救贖,我卑微的接受。我會把亞當當作是我的救星。
保羅:我要去找他談,現在就要…
格麗塔:我們一起去見他…
保羅:然後告訴他妳現在已經跟我在一起…
格麗塔:你為什麼想威脅我,保羅?你休想要我和你在一起。我從來就不覺得我這條命是我自己的,在我還小的時候,我就在等著屬於我的真正生命到來,有的時候那看起來好遠。但是現在我已經找到,也抓到了我真正的生命。我從前曾經突然發現我的雙手是多麼的粗糙骯髒,而我卻覺得我的生命應該要穿金戴銀,…但現在,我想通了,我不需要為此感到緊張,也不需要把我的手藏到圍裙下,人們幹嘛要看我的手嘛!我現在覺得我的生命似乎原本就應該是骯髒的,而且不需要外求。
保羅:(因為虛榮心被傷害而惱羞成怒)那妳滾吧,妳這婊子!反正天底下還有那麼多女人…只要我摳摳小指…她們就會像蜜蜂一樣圍過來…

(保羅與格麗塔下場。主持人走出帳棚,亨克曼走到他身邊。)

主持人:停下腳步吧!停下腳步吧!女士先生們!停!注意!注意!你們一定會大感驚奇的!

台長: zonble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