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6 02:54:47| 人氣1,519|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朴大嬸的房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面朴大嬸家開的是小小雜貨店

只差沒賣汽水條和三圓冰(頭可以扭掉的那種)

其餘的可真是復古到不行

進入雜貨店好像進去時光機一樣

過氣的飛畾香口膠竟是那裡的人氣商品

跳跳糖也跟隨著雜貨店從70年代一路跳到90年代

紙娃娃~我的天啊!拐么么和微笑必須要舉白旗投降了吧!

雖然規模不大但仍能在這不景氣的環境下屹立不搖

再加上左右又都有強勁的24H便利商店

像這樣的雜貨店照理說早該被社會淘汰

但朴大嬸就像是這條街的衣食父母般供給我們糧食

猶如魚幫水而水幫魚

沒有她還真是滿不方便的

並竟街頭街尾的便利商店離我們還是有些些距離

何必為了要張發票大老遠跑去買瓶黃金豆豆漿勒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朴大嬸的雜貨店可以從70年代一路走過來

好啦!其實這樣說也太牽強的理由了

其實朴大嬸除了販賣復古食品以外她們真正能夠存活的原因是因為她們是中盤商

所以常常看到附近海產店啊什麼的來朴大嬸這搬走好幾箱飲料或海尼根

於是乎小小雜貨店成了這條街生活命脈的其中一環

 

還有~

原來雜貨店的那一棟樓全都是朴大嬸她們的

沒有人跟我說但我卻慢慢發現朴大嬸是有錢人的事實

因為她們把其餘的二三四樓都租給人

所以常常看到從樓上下來的房客繳房租給朴大嬸

幾年前本來想說去跟朴大嬸租間小套房

因為地點離公司非常之近所以不用每天拼了命的飆車滑壘進公司

結果因為價錢太高於是放棄

再來是因為離公司近也有離公司近的壞處

雖然方便但若要做什麼事一舉一動都會被公司的人知道

會感覺被監督不好受

若公司有什麼突發狀況第一個一定會想到住在附近的我

那原本好好的假期不就放得不安穩

所以在短時間內打消了要住附近的這個蠢念頭...

 

重點來了(又是一整個牽拖才講到重點)

話說朴大嬸的房客真是千奇百怪

我只能說真的是一樣米養百種人

我不知道裡面能夠容納多少房客

但經我每天有意無意的觀察列下了以下這些人種

裡面有一對小夫妻沒有小孩是個生活正常長像正常加普通的中年夫妻檔

早出早歸是他們在那棟裡的模範夫妻

我想再說下去也不知道要打什麼了因為只是沒有八卦的夫妻檔

 

 

接著是住在二樓的帥氣T

不要問我怎麼會知道她住二樓

因為一次我抬頭時她剛好開窗戶往下看

咱們還對看了數秒~

我心想咦怎麼不是我的羅密歐勒!

她心想ㄟ怎麼不是她的祝英台哩!

因為那次的對看後有時在附近看到她也會禮貌性的點點頭

T在附近擺地攤賣的是GYA和T系列的服飾

因為很扯的是每每往她攤子看去不是一群T就是一群GAY

說真的根本不用雷達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知道那裡有一群GAY

不過還真讓人賞心悅目啊^^

話說附近攤販生意都沒她好

一晃眼T也擺了個兩年多

但我想她能成功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通常風大雨大一般攤販是不會出來的

但T確會在越沒生意的時後緩緩把攤位推出來

這行成強烈的對比

所有擺攤的位子空無一人只有T一人獨立作戰

這兩年來如一日

重點是她又比所以攤位晚收攤

有時淺黑下了班開完會約兩點多時走出公司時

還會看到T還在忙著幫客人介紹衣服

我只能說T真是缺錢缺到爆耶~

不過我很欣賞她這樣的精神

 

今年初T可能是小本生意賺了點錢所以請了一個工讀生來幫忙顧

結果請了一個GAY= =

不知是同性(同性戀)相吸的關係嗎

GAY的聲音較粗但那也只是聲音

因為他真的是個C妹

長相有點清秀推銷大絕招是扭腰擺臀小碎步外加懇求別人別再殺價的無辜眼神

怪的是客人幾乎都敗在他褲底下

幾次工讀會把我拉出來要我看他的舉動

AVEN...AVEN你看好娘喔!哈哈哈~

所以我想基本上只要是人都知道他是個GAY

而他完全不是我的菜

但他B卻是我喜歡的感覺> <

常常來接他下班

等待的時刻總是在一旁抽著菸

GAY的B真的是帥翻了

沒圖沒真相我知道但貼了那麼多猛男帥哥圖我想俺的眼光應該不差吧!

 

所以勒!這個T成了朴大嬸那棟裡住最久的房客

她還有一個女友是個年近三十的小甜甜

人老心不老套用在她身上可真是貼切

相較於T攤隔壁的那位T老闆的女友可真是差很大

隔壁也是個T攤老闆也是帥T

但女友是正到爆的熟女

有冰山美人的氣質

重點是這GT攤的T女友年紀感覺很大

總是以誇張的造型登場

米奇的耳多她可以豪不避諱的大剌剌帶著嚇人

全身行頭沒有一處沒有粉紅色這個色系

尤其腳上那雙別著比鞋舌還大的蝴蝶結可真讓我有想打爆她的感覺

真的是老玩童在給我裝花俏耶!!!

不過人家T老闆沒說什麼俺也只是笑笑就好

 

朴大嬸的人氣房客我想就屬她了

也希望她的攤位業績能蒸蒸日上

順便多帶來一些帥哥猛男......

 

另外不知幾樓也住了個T

上個擺攤T是走秀氣傑尼斯路線

而這個T是走帥氣的風格

身高不高的她並沒有因為離地心較近而交不女友

反而交了一個長相可愛的老煙槍

兩人可真是天生絕配

俺曾未看到她們有落單的時候

幾乎都是連袂出現

出現時也都是兩人手中不離煙

我只能說手中刁菸的兩人看起來還真不協調

帥氣T雖然有極力想轉MAN轉大人的感覺

但就是她那張臉和身高壞了事

俺怎麼看都覺得她是個乳臭味乾的小孩子

再加上身旁可愛的女友小小一隻

每次她們出門都會有錯覺她們要去遠足

還會有股衝動衝過去勸導她們別再刁煙了

但我只能說同居真好啊!

祝她們也能幸福^^

 

 

接著是不知何時搬進去的喬琪姑娘風塵版

怎說勒!

這位老妞看上去少說也有35歲至40歲之間

但穿著可真讓人不可恭維

燙捲的髮型及腰有變更老的趨向

出門總不忘頭頂上的小巧思

像是髮箍啊!還是什麼髮帶的之類的點綴性髮飾她都使用過

連暑假才剛在台灣開演唱會的安室帽子髮飾她都有

我真佩服她

重點是她的衣服一定要搞的蕾絲浪漫風她才得以善罷甘休

澎澎小洋裝長度高於膝上15公分

內裏有多皺摺蕾絲

硬是把緞面裙襬給撐起

花俏的長襪顯的她腿很短又好笑

娃娃鞋還給我恨天高真不怕摔死

手中拿著不知是哪季的粉紅格紋波波瑞

總之整體像極了庫洛魔法使裡的小櫻

只差手上拿的不是法杖= =

我想不是我洞悉的太透徹而是她老人家還真是過於高調

這位喬琪大姐平常出門時間非常短

每次盛裝打扮出門不到兩三個小時後又回來

我嚴重懷疑她只是出門去買飲料而已= =

看看她再看看自己發現好像俺也有在裝年輕的嫌疑

只不過俺絕對不會五彩繽紛把自己逼上絕路......

 

一日秋高氣爽的午後

微風徐徐吹來像是接受大地洗禮般令人精神氣爽

站在門口發呆許久的我早已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突然朴大嬸樓上走下一位房客

還未看清楚是什麼東西飛快映入眼簾的就是蕾絲黑色系緊繃小馬甲

硬是短到不行的美少女戰士百褶裙

俐落及腰的浪漫捲長髮隨著秋風一陣吹起像極了梅杜莎老妖女

紅透半邊天的腮紅活像是個準備要去接演母殭屍的臨演

站在門口的俺可被眼前這幕場景給嚇出一身冷汗

什麼鬼啊!大白天的喬琦是在幹什麼啊~

等不急晚上出來嚇人了嗎!?

俺被嚇的一動也不敢動看著喬琦站在路旁

不知是在等哪個"幸運兒"來接她

俺的眼神跟本不敢直視她但又想一窺她穿著品味的程度

不看還好一看突然一陣怪風把美少女戰士百褶裙給吹起

心想天啊俺要去收驚了說

結果喬琦老妞一回神便尖叫~啊!你看到我的私密粉紅小底褲了(快吐了)

我說年紀都一大把了還在那給我裝處女

千萬不要跟我說牽個手就會生小孩看個底褲就要進禮堂之類的這種蠢話

此時喬琦老妞轉身含淚走向雜貨店

然後對著坐在椅子上"肚咕"的朴大嬸

怎麼啦!喬琦~朴大嬸哈欠流淚著問

朴大嬸......您一定要替喬琦作主啊!泣不成聲的喬琦老妞說著

沒幾分鐘朴大嬸走出雜貨店對我迎面走來

AVEN先生請問你剛剛是否看了喬琦的底褲~一副主持公道的口吻的朴大嬸問著

是啊!沒錯啊!我從沒看過那麼髒的底褲還帶黃~俺無奈的表示著

AVEN先生喬琦三個月前就搬進我們這棟大樓裡與我行同姐妹

在我們這棟大樓裡的住戶都有一個規定~

只要看到或不小心被看到底褲就必須娶她為妻~朴大嬸正經八百的說著

啥!!!???看個底褲就要我娶這個三八

那我士林夜市逛一圈再來個陣風不就都變我老婆了

別鬧了~俺不可思議又無奈的笑著

朴大嬸妳想想應該還有別的辦法吧!

沒有~朴大嬸斬釘截鐵的說著

此時一旁的喬琦老妞正嚎啕大哭著一旁還有同事T先生安慰著

朴大嬸拜託妳在想想一定還有別的辦法吧!俺急的說著

嗯~有是有!但你一定不會選朴大嬸語氣堅定的說著

妳說!我一定選~只要不娶這個三八我就選~俺高興的請求朴大嬸給與辦法

好!那就是你死......朴大嬸說

蛤!我死~驚嚇貌的俺說著

突然同事T先生無法阻止喬琦老妞拿著開山刀拼了命朝我走來

喬琦老妞追趕著俺邊跑邊躲著大喊著救命啊~

此時T先生運氣使用內功一股作氣大喊著~停!!!!

俺和朴大嬸和喬琦被T先生的吼聲給震倒

T先生緩緩走向俺然後在我耳邊說著......

其實把喬琦老妞娶進門也不錯啊!T先生淫邪著笑著

俺驚訝著說~你說什麼不是在開玩笑的吧!

T先生接著說~你想想看你工作那麼忙娶個傭人在家幫你打裡一切

燒飯洗衣不是很方便嗎!!

況且你下班時間又不一定出門賺錢也是你她哪敢吭聲

就算你在外面養個小野狼回到家她也不敢大聲

你說YES她永遠不敢說NO~T先生像是打好如意算盤般說著(邪淫的笑著)

耶~好像還不錯喔!咱們是好兄弟你不會騙我吧!俺疑惑著問著~

 

AVEN...AVEN......AVEN你醒醒啊!你在做春夢喔~T先生拍拍我肩膀說著

ㄟ~那個我...我..在做惡夢= =

 

以上腦海中突然想到這個情節

這是在那一陣狂風吹起美少女百褶裙後的胡思亂想

有點恐怖但很真實

不用俺說應該大家都知道是哪部電影裡的情節吧!

 

最後我只想說女人不服老有時還真可怕> <

 

最後一位房客是住在不知幾樓的小熊

身高比俺矮一點

但有熊的體格略壯

大致還是屬於胖胖型的身材

臉蛋還算可以

沒有交談過

但從他每次帶回去的男人看來小熊應該是屬於零號機吧!

小熊是個上班族年紀應該也和俺差不多

穿西裝的樣子還算是可口

單眼皮平頭一副就是熊族的標準造型

有固定一兩個男人會去找他

時間幾乎都是撮開

男人上樓的時間往往都是近2個鐘頭

不禁讓人起疑他們在樓上做什麼非法勾當= =

有時會和小熊四目相交

但他不是俺的菜而俺可能也不是他的菜

於是只僅止於秒看對方而已

期待哪天他也能找我上樓一起從事"非法勾當"> <(請不用理我)

 

一棟小小的公寓住著各式各樣的人

每天上演著不同的電影情節

喜怒哀樂交織著

讓這棟小小公寓生動了起來

 

我是個喜歡觀察人類行為的人

但也可以是喜歡幻想的人

我好奇著對面公寓所發生的大小事

如同在外租屋的自己是否也正被某個神祕的陌生人注意著

無聊的日子隨著這些每天上演的新戲碼

竟有了新的期待與天馬行空的幻想

我是個魔術師

活在一個你看不到的世界(最近去看了幾米星空特展)

 

題外話......

好吧!我承認一開始對於TANYA的新歌非常失望

因為沒有讓我有印象深刻的歌

本來還跟L君大肆討論TANYA的新歌這次沒有說很好聽

結果幾個禮拜前一個無聊的晚上想說再聽一次看好了

沒想到不知是當時的氣氛非常適合還是怎麼了

竟然被拋物線深深感動到

於是乎到現在我幾乎都是放著TANYA的拋物線入眠

其它的歌也非常好聽

例如"誰"例如"若你碰到他"一連三首讓人動的好歌

原來TANYA的歌得好好仔細聆聽才會懂得

俺錯怪了一直還以為是很普通的情歌哩~

 

一次放假與友人在西門星巴克喝咖啡聊是非

意外在三樓發現有個小展覽

其實也什麼就一些歌詞的初稿

但我很喜歡要上二樓的那張海報還滿有感覺的

我想不用再說俺有多喜歡TANYA了

好前面幾篇(失憶症)有提到她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這樣的好歌^^大推~

 

台長: 淺黑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19)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大叔鹹豬手
此分類上一篇:心動拐么么

緯大哥。
只能說是...

多采多姿的生活阿!!

我很羨慕你!!

周遭都有很多的圈內人耶哈哈

像我~我的圈內朋友到要跑個老遠才能相聚^^

那!!這樣你們那棟不就全都是T&G了嗎0.0

超帥!

我也要搬過去XD
2009-10-12 12:36:32
版主回應
周遭都是同學
但沒一個認識的= =

朴大嬸那棟真的快被同學們佔領了
你要搬過來嗎!
如果不怕被淺黑每天品頭論足的話^^(嘿嘿嘿!)
2009-10-15 03:15:32
阿莫
WOO頭香沒了


哈哈好繽紛的公寓
不過怎麼都是女生只有一個男生
對阿我也希望住在很多同學的地方
互相有個照應 哈哈哈哈


TANYA的新歌還不賴
我是被"若你碰到他"吸引去的
但是"拋物線"也還不錯

我覺得丁噹這次也不賴
2009-10-12 18:29:24
版主回應
看來朴大嬸她那棟公寓還真有凝聚同學的魔力
我想你還是待在台北好啦!哈哈哈~

這幾個月份出專輯的人還真多
要每張仔細聆聽還真不容易
TANYA就是差點被我給略過的歌手
真不好意思啊!對TANYA

丁噹真的也屬唱將級的
不錯!不錯!
2009-10-15 03:31:13
shuamgin
看到youtube影片~~我每次放每次都不成功~~
淺黑大~~教教我這個只成功一次的笨蛋吧!!m_ _m

好多T和G....要我應該每天都在看T吧= 3=
XD


超豐富的房..
2009-10-14 18:05:35
版主回應
ㄟ~不是把它給換成HTML原始碼就可以了嗎!!
然後複製你要的影片檔再貼上
俺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

每天都在看嗎!
看來你那也都是眼睛天天吃冰淇淋
2009-10-15 03:50:54
小敏
我只能說版大的觀察還真是入微呀~不過能在某住觀察著某些人周圍的變化還真不失為一種樂趣~呵
還有你那一段春夢真實了反映了你的個性呀 哈~
不過在那邊出沒的可謂都是成雙成對呀 真另旁人羨煞呢!
我覺得戴愛玲的歌也都不錯聽呢~都是些實力派唱將
2009-10-15 13:49:31
版主回應
噗~你也可以解釋成無聊的發慌或很有幻想力= =

重點是...那是場噩夢喔!並不是春夢(既沒猛男也沒有帥哥)
反映了俺編劇搞笑的個性嗎> <
哈哈~俺不太想當諧星阿!

話說回來的確戴小姐的歌聲還真讓人雞皮
也是個靠歌聲不靠臉吃飯的藝人~
2009-10-17 05:00:50
shuamgin
我是說你的內容感覺好多T和G
要我生活在你這世界裡~~應該是每天都在看T...
2009-10-15 18:06:45
版主回應
要看T應該不難吧!
現在路上一堆數不清

有時真羨慕她們可以不避諱別人的眼光~
2009-10-17 05:04:39
阿莫
追加蕭亞軒
我覺得這次也滿耳目一新的
WOO唱將好多
2009-10-16 21:19:05
版主回應
快!快!快!阿莫趕快來一段閃閃惹人愛
淺黑喜歡這舞蹈^^(敲碗中)
2009-10-17 05:07:03
杰服
好久沒來拉
你這裡還是有好多天菜可以看
真是彌補我空虛的心靈!

話說最近生活過得真不錯阿!
一堆T&G
可以去創品牌了
然後把這個商標(T&G)推展到潮流店
讓那些異男異女們穿著跟隨流行XD

讓他們不知道T&G的意思(偷笑)
2009-10-17 18:19:39
版主回應
俺的菜市場果然還是你的精神支柱~

這是在幫俺另謀出路嗎!!
不錯!不錯!可以列為俺事業的第二春= =
真有你的...
2009-10-19 03:16:04
Taki
我非常喜歡"拋物線"
也寫過相關的文章

昨晚在PUB散場回家的路上
重複聽了ELVA的"倒數"三遍...
2009-10-18 23:14:46
版主回應
拋物線真的是首好歌~
看來Taki應該也喜歡Tanya吧!

我去聽了"倒數"
嗯...真的又是首會讓人難過的歌
Taki大...你還好吧!(拍拍)
2009-10-19 03:20:16
阿莫
哈哈哈哈完蛋被考倒
我完全沒去注意他的mv欸
我只聽歌勒(假裝沒聽到)


哈哈倒數我也聽到快滾瓜爛熟
可我朋友卻只給我一句[還好]
差點給他左鉤拳下去了



淺黑大感覺好青春哦
永遠的砸杯會嗎
2009-10-18 23:39:32
版主回應
還不趕快去練習跳給淺黑看...(揮舞著教鞭)
另外加俺一拳右勾拳給阿莫的朋友> <

不行!不行!這裡太暴力了~(教鞭右勾拳收起)


砸杯會嗎!!!
感覺離我好遙遠喔!
2009-10-19 03:33:22
阿莫
哈哈感覺比較情色一點



那淺黑是輕熟男嗎
精神年齡很少聯的輕熟男




(識別碼都要我算數學 真煩)
2009-10-19 22:56:06
版主回應
這裡是清新的報台哪來的情色!!?(裝死)

兩三年前喜歡聽到人家說自己是大學生
會飛天的...
現在這個年紀倒是希望自己看起來成熟點
俺也是老人在裝花俏啦!= ="
2009-10-20 11:43:02
阿莫
哈哈沒關係啦
青春紹連最棒了
裝花俏比較有親和力
讚!!!!!



淺黑大快發新文!!!!!!!!(催眠)
2009-10-22 20:44:28
版主回應
你人真好~

昨天在電話裡跟客人說
好啦!我會幫你催的!一定幫你催~
掛完電話後捧腹大笑數分鐘= =

所以阿莫你別再催我了
這不是發了嗎> <
淺黑很色不用裡我...
2009-10-23 01:18:55
本城男子
好有趣哦~ 這麼仔細的關察, 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吧!^^
2009-10-23 16:09:22
版主回應
俺只是無聊中做無聊事!
整個陷入自己的幻想中~
被你這麼一說亂不好意思的說!
2009-11-05 02:23:00
看過的網誌

就是淺黑你最有誠意
2009-11-04 14:47:41
版主回應
淺黑很笨不知岫的意思!
是很有誠意的回覆留言嗎^^
2009-11-05 02:25: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