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8 22:18:18|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10.16 古味的三義一日遊(上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和molly姐約好八點半在崇德路的郵局等,因為我還早到了一下,所以拿出燒餅豆漿,就在路邊啃了起來,過了一會兒,molly姐也來了,我們決定一人騎一部車後,就沿著崇德路狂飆了起來...

三義,在過去的印象中,我只記得有"西湖渡假村",和"木雕"這2個名詞但因為這裡離台中還算蠻近的,所以,讓我好奇的想去這個地方看看!!而且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其實這裡的景點還算蠻多的,有龍騰斷橋勝興車站啦,當然不能忘的就是木雕街囉!之前偶然問起老闆娘,三義這個地方好玩的景點有哪些,她說,一定要去看"慈濟茶園",絕對會讓人發出讚嘆之聲!

我們沿著崇德路,經台13線,通過后里,一路上都沒有迷路,這可要感謝前一天指導我怎麼走的kevin桑,所以我們也很順利的往目的地前進,今天的天氣非常棒,陽光在天空中不吝嗇的散發它的熱力,但我們一騎到苗栗的時後,就很明顯的發現,這裡的風很強,而且氣溫也降了一些,有點微微的涼意!很快的,我們經過了木雕街,各種大大小小的木雕工作室,有著許多外地來的遊客,在一個路口轉彎後,我們就看到木雕博物館!但這並不是我們主要的景點,根據可靠消息指出,慈濟茶園,就在木雕博物館旁的一條小徑上,沿著小徑直騎就會到了!我們睜大眼睛,努力的路旁是否有不知名的小徑,好一會兒,果真看到一條疑似可以通往目的地的小徑,轉進小徑裡,迎面而來的是,兩旁夾道而長的油桐花,不過,由於這個季節並不是是油桐花季,所以,散落在地上的,只有枯葉

停好車後,我們很興奮的走進茶園!果真,就如同溫姐所說,廣闊的茶園,真的引發"哇~~~哇~~"的讚嘆! 眼前所及,全都是綠色的茶樹,十分整齊的排列著,就好像一大塊綠色的地毯,讓人想躺在上面,睡個午覺...我們走到茶園的邊緣處,發現,這裡已經是在一個小山上了,向下望去,可以看到遠處的田地,我注意到,今天的天氣,真是晴朗的不得了!天空由湛藍向下延伸變化成淡藍,就好像在photoshop中,用漸層工具,拉出的一個藍色區塊,十分美麗

在茶園逗留了一陣子,我看到有2位阿桑,正在樹下休息,但他們的腳前卻放了2大包東西,不知道是什麼?於是我很好奇的問了阿桑(呵~在我旅行的過程中,阿桑總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常常教我一些新知識)阿桑們很熱情,問我要不要吃他們帶來的包子,隨後,我問阿桑們袋子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她們告訴我那是"茶子",加工後就可以做成茶油!,而茶葉則需再過一陣子才可以採收!

跟阿桑們說再見後,我們又在茶園附近拍些照,隨後就離開茶園,到木雕博物館去,原來,想進去木雕博物館參觀的,但因為門票好像不是很便宜,而且,今日的行程又很滿,所以我們只在附近店家參觀,對了!在木雕博物館的旁邊,就是那傳說中的小徑((原來是要用走的啊))...叫做四月雪小徑!在每年四,五月的時後,這裡會有許多許多白色的油桐花,蓋滿整個樹林!,就像雪花一般,所以因此得名!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