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2 00:54:08|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青春,正值雲淡風輕

六月,梅雨季還沒有走完,七月便悄悄地坐在了眼前,真的要紀念自己走上社會一周年了。雖然,從小到大一直沒有把生日記得清楚,等到過後,才想起來。但對於工作的點點滴滴,自己卻很在意,什麼時候上班,什麼時候工作調動,腦子裡的小本本記得清清楚楚的。

生活中很馬虎,所以對待工作特別用心,兩者似乎不存在必然的因果聯系,其實不然,工作到現在,即使是自己真的有事,我也沒有請過假,哪怕是一小會。不知道自己這樣用心是為什麼,怕被開除了,機關的工作紀律還沒有嚴到那個程度,大概只是一種態度。請假時很不好意思,特別是為私事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只是很不好意思。我知道我工作的意義,但我不知道會等來什麼。只要一句好就夠了,即使沒有,卻也換得心安理得。骨子裡相信既然陽光沒有辜負大地,也就不會獨獨疏忽了我們。

其實想法也是自私的,期待著通過自己的努力換得別人的理解和贊許。工作中一步一景,一景自然會生一情。就象在辦公室裡,每天幫主任泡茶,其實一杯清茶也如人生,在茶與水的交融中,看茶在水中慢慢伸展,慢慢透徹出它的新綠。水漫,茶透,只是一種過程。工作和生活的本身也是一個過程。

有的時候,偷懶,就直接在我們二樓的自動飲水機中取水幫主任泡茶,可是逃不過主任的法眼,小夥子又偷懶了,早上到三樓去打開水,二樓的水燒不開不行,你看茶葉都沉不下去是的,水不開,泡不了好茶,茶葉的味道也出不來,同樣,生活和工作中沉不下去,收獲也一定很有限。於是,我漸漸的學乖了,每天拿著水瓶,多跑一個樓層,把開水打來,自然主任不會在說什麼,生活和工作中其他的事也一樣,有機會到基層,對於我們,不能說絕對的好,但沒有什麼好抱怨的,畢竟基層的歷練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經歷的,也沒有必要還沒有必要人沒有到基層,就想著要離開。沉下身子,用心工作,用心體會,收獲在潛移默化中。

雖然,對生活中的種種有太多的不如意和抱怨,卻也僅限於此,很多時候放在心裡,自己的品位和感受,也能體會到一些不同之處。想過讓自己擁有不凡的學識,卻因為懶惰而懈怠了時光;想過讓自己能創造輝煌的人生,卻因為怯懦而空乏了理想;也想過讓自己把人生走得豐富,卻因為平淡而生活得單調。所以我們想的太多,沒有什麼大的意義,只能限於我們所想。想的在美好的東西,一伸手還是沒法觸及,換來的還是失落。

其實,人是個復雜的動物,人的內心也是個復雜的世界,很多想做的,不想做的;盼望的,推辭不了的;希冀的總也不來,避之不及的卻跟隨而至。於是乎,每日就這樣或多或少有些迷惘。但事情還是要落實到位的,政府發給我們的薪水還是要靠努力來爭取了,不說農民工的辛苦了,就是和我們一樣,還有多少兄弟姐妹們從大學裡出來,到現在還漂著,我們到底是幸福還是如何,心理真的要好好掂量掂量。

有人說: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這個道理用在生活和工作中,其實就是說,一個細節往往可以讓你明辨生活有多現實,工作要認真,所以請記得,看一個人是否熱愛生活,工作的成績,一些微不足道的細節往往會真實地反映出一個人的內心,成就生活和工作的常常是一些細節,毀掉人生的也往往是一些細節,這個細節首先就是態度。對於細節,平時沒有太多關注,好在自己一直低調的生活和工作。很想有抱負,但無法下手,所以就只好按部就班,也許哪天我還真能找到一條適合自身發展的道路。

我們大多從來都是個小人物,也夢想著做個小人物,期盼的是生活只不過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些日子來,想了很多,實現的到也不少,因為我一直覺著自己是理想主義者,有句話一直激蕩著我的心,浪漫主義者永遠生活在別處。

一輩子要與多少人相識,與多人人共事,這我不知道,但我會牢記,青春是朵怒放的花朵,即使無人關注,他也自憐自愛,肆意地開放。人的成長真的是個很可怕的過程,象一塊跌入洪流的花崗巖,即使堅硬也會有一天被磨平棱角,但每個人都不同,經歷不同,環境不同,心態不同,磨平的時間自然有長有短。一直以來生活在自己的理想裡,其實這是件既痛苦卻又很幸福的事情,我有自己努力想到達的境界,我一直是個驕傲的人,可能更多的時候我恐懼於現實而暫時屈服於它,但是我知道我永遠懷揣著理想,一份淡泊清新的理想。

本文來自犀利士每日錠論壇,由網友發佈,本站僅引用以提供參考,不代表本站贊同文章的觀點。

台長: zgr46280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