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4 01:20:09| 人氣4,681|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基督徒同志朋友的公開信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我親愛的基督徒同志, 還有我們的支持者,

 

大能蒙福的子民們, 在這邊我想跟你們一同分享, 我這段日子以來的感動與領受.

 

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 為要使你們的信心不至於動搖. 他們要把你們趕出會堂; 而且時刻就要到了, 那殺害你們的人還以為做這種事是在事奉上帝. 其實, 他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既不認識父親, 也不認識我. 我告訴你們這些事, 為要讓你們在這時刻來臨時記得我曾經對你們說過了.(約翰福音16:1-4)

 

這段經文, 是上主在我與「走出埃及」接觸的時候在禱告中, 向我顯明的. 當時的我, 傻傻的答應了家人的懇求, 去找他們協談. 他們現在的策略就是, 不會提到要矯正或醫治你, 但是會不斷的著墨在於上帝的愛, 罪的虧欠, 所以我們要去尋求「來自祂的改變與更新」, 所以這樣自然就不會去跟現代科學作違逆. 當我在那裡, 我禱告上主, 尋求上主的時候, 這段經文, 就這樣蹦了出來, 好像爆炸一樣, 從我心中點燃, 我當下只覺得他們也是需要被憐憫的族群. 因為他們長久以來, 生活在「否定己」中間, 我們被人不斷否定, 已經夠不開心了, 現在的他們, 連自己也都無法認同.

 

2007年6月27日, 出埃及全球聯盟的創辦人 Michael Bussee, 與另兩位的前領導 Jeremy Marks與 Darlene Bogle正式承認自己的同性戀身份, 並為創辦此聯盟發表公開道歉書. 他們於美國洛杉磯發表正式道歉, 承認走出埃及的錯誤, 向受害者致歉, 並呼籲現任走出埃及領導人不要再執迷不悟. 這就是「真愛聯盟」的前身, 他們不再以基督教為號召, 而是以家長, 生命志工為名; 這其實就是否認了我們的主. (影片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Q87ZMfx5lA)

 

在我當基督徒27年的生活以來, 我被要求行事為人都要像基督. 我生長在一個第三代基督徒的家庭, 我們家所接觸的宗派, 是長老教會, 以及地方教會; 但是我們也都跟其他福音派與靈恩派的人有所聯結. 台灣這十幾年來, 辦了許多場特會, 也都有我們的腳蹤. 其實小時候對於信仰, 我是恐懼的, 我會因為我做謝飯禱告低頭閉眼睛的時候, 我餐盒內的食物就少了一塊, 這當然是小朋友無知的把戲, 不過我相信許多老牌基督徒應該或多或少都有這種經驗. 這個社會當我們長大的時候, 發現我們基督徒身分, 可能會告訴我們, 基督徒怎麼會做這個做那個, 對我們的行為用放大鏡做檢視. 因此, 作為教會執事的兒女, 我拼命的在生活, 學業, 品性上努力, 都不能羞辱主的名.

 

我自小, 都有因為性別氣質, 而受到霸凌的事件發生; 這情形在教會中, 也發生過. 當我發現我喜歡男生的時候, 其實是國高中, 但本於「基督教義」, 很多人說這是, 甚至會下地獄的; 所以我就隱藏起來. 在大學時, 我公開承認我是雙性戀, 也有幾個交往過的男女朋友; 可是我不快樂, 因為我覺得我離我的上帝好遠. 我在開始跟男生交往的時候, 我曾經去韓國的教會禱告, 我問主: 「為何造我如此?」; 其實很奇妙的, 我的主從小一向對我很安靜無聲, 那次卻清楚明白的聽到, 「因為你是我的愛子, 我要用你.」 在那一天, 我頭一次深刻的感受到父子聖靈同在的榮耀與喜樂.

 

後來, 在幾段關係交往後, 我發現與男生的相處, 對我來說比較自然, 因此我開始「變成」同性戀. 我也參予一些社會運動, 也包含同志運動. 我查看一些文獻資料, 其實很多社會運動, 都是由基督徒所發起的, 基於我們對於上帝國的渴慕; 公義國度的實踐, 就是來自我們心中, 每一個對於自由和平的理想所集結成的; 而這個源頭, 是因為上帝的愛, 所以我們能夠去愛人. 我們看到婦女運動, 黑人與拉丁美洲運動, 身障與精障者的平權; 我們要消除偽科學, 甚至我們要說, 某些基要派基督徒的本質, 雖然仍名為愛, 但是其實已經離愛很遠. 我一定要是婦女, 所以我才能幫婦女說話嗎? 我一定要是黑人, 所以我才為未他們打抱不平? 現在我們看到, 某些特定的家長群, 生命志工群, 把我們的盟友們, 安上「他們一定是同性戀所以才會幫同性戀說話!」的大帽子; 歷史上的教訓就是, 「我們一直學習不了教訓」.

 

在「國民中小學實施性別平等教育參考資料」中區公聽會的前兩天, 我領受了一段經文, 「我所頌讚的上帝啊, 求你不要緘默. 那些邪惡詭詐的人攻擊我. 他們撒謊毀謗我, 用惡毒的話中傷我, 無緣無故地攻擊我. 我雖然愛他們, 為他們禱告, 他們卻敵對我. 他們以怨報德, 以恨報愛. 求你用腐敗的法官來審判我的仇敵, 用他自己的仇敵控告他.(詩篇109:1-6) 後面詩人用很長的篇幅, 去描述他的詛咒, 在此我就不提了. 現在, 我們的仇敵已經發動「Jihad (聖戰), 準備要把我們給一個一個擄獲羞辱, 一個一個殺掉滅絕; 但是我們一定要站出來, 張大我們的眼睛, 打開我們的耳朵, 我們要在中間, 等候 Shekhinah Glory (上主同在的榮耀).

 

當天睡前, 晚禱時, 我向上主說「我不知道這次的結果是什麼; 但我知道, 祢『正在』與我們同工. 仇敵越叫囂, 我們要越愛他們! 我們要『赦免他們, 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佔據他們心靈的, 本是那惡者. 我誠然知道憑藉我無法寬恕, 也不能忘記, 但祢既然寬恕了我們, 也知道我們憑藉自己並不知道我們自己在做甚麼, 那就願祢的心意成全吧.」 一個聖經人物, 進入了我腦海中, 讓我陷入了一個巨大的困惑. 那是使徒行傳的司提反, 第一個為主殉道的「基督徒. 他勇敢指責罪惡,以致群眾聽見就恨到咬牙切齒,用石頭攻擊他。然而,司提反是按照聖靈的感動而說話,上主要藉他責備那些硬心抗拒聖靈的人. 他在異象中, 「看見天門開了, 人子站在上帝的右邊.」最後他殉道了, 並且說出「主啊! 不要將這罪歸給他們.」 我問上主, 「上主阿, 你是要我為你殉道嗎?」上主說: 「不, 時候未到, 我要你先看到在天上的榮耀.」我不明白, 但憑信心領受.

 

第二天, 主又給我一段經文, 記載在以賽亞書. 「至高上主的靈臨到我; 他膏立我, 揀選了我, 要我向貧窮的人傳佳音. 他差遣我醫治傷心的人; 要我宣告: 被擄的, 得釋放; 被囚的, 得自由. 他差遣我宣告: 上主拯救他子民的恩年; 上帝懲罰仇敵的日子. 他差遣我去安慰悲傷的人; 他使在錫安悲傷的人以華冠代替灰塵, 以喜樂代替憂傷, 以頌讚代替哀歌. 他們要像上主親手種植的樹; 他們要秉公行義. 上主要因自己的作為受讚美. 他們要重修古時的廢址, 興建往日的荒場; 他們要建造倒塌已久的城邑.(以賽亞書61:1-4) 我憑這段經文, 我完成了我公聽會的稿件; 我邊流淚邊打字, 因為我感受到孩童受到霸凌的每一聲呼喚, 他們哭喊著說: 「請來幫助我們!」 (我的發言稿 http://mypaper.pchome.com.tw/zeus1984/post/1322320467)

 

晚上我去參加團契活動, 之後又與中部其他朋友討論一下隔天公聽會的流程跟大家的發言. 當我看著我的稿件時, 又一段經文浮現出來, 「上主這樣說: 我喜愛正義; 我恨惡搶奪和罪惡. 我要信實地獎賞我的子民; 我要與他們訂立永久的約. 他們的子孫要在萬國中享盛譽; 他們的後代要在萬民中被尊重. 每一個看見他們的人都要承認: 他們是蒙我賜福的子民. 耶路撒冷因上主的作為欣喜. 上主給它穿上救恩和公義的禮服, 像新郎戴上禮帽, 像新娘佩帶首飾. 正像種子發芽生長, 至高的上主要拯救他的子民; 萬國都要頌讚他.(以賽亞書61:8-11) 雖然依然是硬仗, 但我知道上主掌權!

 

中部的公聽會, 在吵雜中, 與暴力的家長言詞中, 很「順利」的結束了. 我們場內是安靜的, 感謝彰師大的各位辛苦的承辦老師, 你們的守法, 跟捍衛程序的勇敢表現, 已經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公聽會仍在各地持續著, 而我們的社會有看見到什麼呢? 我們看見以「真愛聯盟」為白手套的「保守的基要派基督徒」與「性別團體 (包含同志團體)」的紛爭, 我們看見仇恨的鴻溝越來越大. 我們上主的名, 在每次公聽會, 還有在各地, 不斷的被羞辱.

 

我的父母親, 是南部的傳道人, 他們也深深的受到了傳統爭議性的同志教義影響, 對我的朋友, 我的生活圈, 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我被要求去矯正, 去被趕鬼; 3天3夜禁食的結果讓我頭昏眼花, 肚子的咕嚕聲被當成鬼附的依據. 他們也找到先知預言說我因為「同性戀的靈」, 以及「違逆先知」而必須下地獄. 我們都受了很多傷, 這不是愛所應有的樣子. 我不明白, 我只能哭著在禱告中, 求主與我同在, 幫助我度過這時期. 也能安慰我父母的恐懼, 讓我們學習彼此饒恕.

 

由於我的生命經驗, 以及我所受過的神學裝備基礎. 因此, 在此呼籲, 我們要回到我們的聖經, 我們需要去了解它的背景以及詮釋學的內容. 在各教會中, 我們要我們的牧者們, 去進修, 去學習; 如同在各行各業中一樣. 「同志」已經成為一個在教會界不得不碰的議題; 但是, 我懇請你們身為「基督徒同志」一定在站出來.

 

你們可以怎麼樣做:

  1. 在你的教會中, 向牧者表明身分, 告訴他們, 同性戀正活生生地站在他們面前; 而不是可以矇著眼睛, 說不存在, 就沒有的.
  2. 查考聖經, 回到希伯來文與希臘文的版本, 原原本本的知道, 上主到底說了什麼? 然後與你的牧者分享.
  3. 牧者回到神學院中, 甚至參予相關國內外的研習, 我們可以用金錢去托住這項事工.
  4. 參與「真愛聯盟」的活動, 並且給予我們資訊上的協助. 知己知彼, 方能成事.
  5. 找尋醫學, 法律, 教育, 政治, 專業; 並且挖掘「真實有科學根據」的同性戀知識.
  6. 禱告中, 紀念我們與以上的夥伴的行為, 並祝福; 也為自己禱告, 戰場已經在延燒.
  7. 把這封信轉給你所認識的「基督徒同志」朋友. 


我們的敵人, 不是「真愛聯盟」, 也不是「保守的基要教派教會」; 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 是關乎我們如何可以饒恕, 釋放我們曾經受創的的心靈, 還有可以「釋放主的真理」, 與「教導饒恕成為普世價值」. 黑夜漫長, 而光明的曙光似乎離我們很遙遠; 但上主的亮光在我們心中, 點燃四周的黑暗; 上主的話語安慰我們, 當我們難過憤怒之時. 我們可以禱告, 我們也可以呼喊, 但若非憑著上主的靈, 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願真理的靈再次釋放我們, 讓我們得自由; 讓我們不是逞著血氣去爭辯, 而是讓上主為我們所流的血, 還有我們的眼淚伸冤.

 

附上同光教會2009年聖誕晚會的自創曲之一. 「小希望」. (影音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9ZWbF-E02I)  (若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


不要因為一個人拒絕你, 就以為世界拒絕你. 不要因為今天沒有人挺身而出為你說話, 就以為未來都不會有人替你說話. 其實我們一直都在這裡, 在你身邊! You are NOT alone! 我們愛你!


求主俯聽我們. 上主愛同志, 我也愛你們大家!

 

    一直都在這裡的主內末肢 伊達政宗 敬上






台長: 伊達政宗
人氣(4,681) | 回應(1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 真愛聯盟退出公聽會聲明稿
此分類上一篇:海地地震

Tomoya Makelele
基督教就是一個"逃城"的概念....
2011-07-24 16:56:11
竑廣
受苦了
你是個勇敢的基督徒
2011-07-24 22:12:05
版主回應
謝謝你~
那天沒有看到你,
你有去中區公聽會嗎?
2011-07-25 02:35:21
主知名
這篇文章非常中肯,我是個身為靈恩派的信徒
於FB網路上是Yan的那個

但非關我的性向問題,我是對於字面無誤論感到不悅
以及以台灣風俗習慣所導致出不當釋經的"有腦"靈恩派

有機會的話,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並且研查同志神學的部份,(在FB上),找出神話語中的真意

小弟最近已有幾篇拙作,張貼於FB的BLOG之中
很建議你能讀讀
並且有機會的話,回應至傳道,教牧階層(請幫我匿名)

PS.或許我們能夠一起研經
2011-07-25 01:44:43
版主回應
我不知你是哪位 orz
我的FB
http://www.facebook.com/tomoya.makelele
2011-07-25 02:17:42
(悄悄話)
2011-07-25 13:51:5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1-07-25 15:56:04
ivy
我是同光教會的同志基督徒,我在讀這篇時不斷聖靈充滿,感謝主,阿門
2011-07-26 00:17:27
版主回應
謝謝妳, 其實我認得妳 ^^ 以後我們也會有很多機會在同光見面
2011-07-26 01:19:06
JUDY
人會分成男女之性別,但是人的靈魂會有性別嗎?
2011-07-26 12:20:00
版主回應
人的靈, 是上帝所吹的氣, 它不需要有性別; 它是我們跟上帝最重要的連結, 也是我們為什麼會去渴慕神, 親近神的根源. 肉身的性別反映出我們與基督嫁娶的關係, 也是繁衍子嗣的所需; 在天國不嫁也不娶, 也不用二人互相匹配成為一體, 每個人都是個體而已. 性別的討論已經沒有意義. 就算有, 也是沒意義的.
2011-07-26 19:14:57
Simba
伊達政宗不知是誰....很好奇
2011-07-28 22:38:12
版主回應
伊達政宗(=本人)是一個好吃懶做的書呆子, 吃的圓滾滾, 但是講話尖尖刺刺的小惡魔.
2011-07-29 14:19:42
Jake
为你祷告!支持你,也爱你!加油!
2011-07-30 13:32:39
eric
絕對不支持這調論...我是基督徒,我明明白白同志就是不受主喜愛的
我不是說異性戀一定比較高尚.但我們就事論事.同志一定是罪~你們一定有對我這篇反浪聲很大~但我希望你直接面對你自己 記住!撒旦也會假扮成天使....
2013-04-09 21:45:01
版主回應
撒旦確實會扮成天使,然後讓人跌倒。其實這裡沒有任對你的留言有任何的反彈,因為不重要。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 並且時候將到, 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約16:2)
2013-10-15 06:47: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