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09:25:46| 人氣34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d’s place is the world. but, the world is not God’s pla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因為工作關係,和音樂有親密接觸,來買音樂的顧客,雖然聽著不同的風格,但一天下來,至少會碰上幾個臭味相投的同好。現在的工作環境,喜歡音樂的同事還是很多,但都僅止於下載,聽一、兩個月之後,就會有新目標、新藝人,轉移注意力。往後,在他們的記憶中,那位泡沫化藝人的聲音、旋律、節奏,漸漸被新人覆蓋過去,就是這樣不帶走任何雲彩,欣賞他們對音樂的灑脫。哎!相對於我的熱愛,就顯得曲高和寡!與拖泥帶水了。

直到最近,電腦換了新系統與新主機,最重要的有光碟機,和一個不起眼的內建式喇叭,也就是說,我可以攜帶音樂來播放了。可是每個人桌旁都有電腦,所以他們也會和我著有相同的想法(其實常常因為和其他人,聆聽不相同的類型,會讓不瞭解的人有股錯覺,覺得我自命不凡或自命清高。這樣錯誤的觀念,所導致的不正確想法於職場上產生,對我而言,在危急的時刻,都是個難以彌補的致命傷),奇特的是,長久相處下來的默契,便成了你播我不播的不成文共識。
人家說:職場視同戰場,在我的想法中,職場比戰場更加險惡。因為你不會在真正的戰役,對抗敵軍時,擔心背後有同袍對著你腦門開槍。但在某些職場,或在某個階級,很像無時無刻都在提防,暗夜中的回馬槍。又是人家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難防的是人心。

在我的工作中,雖然無法如同家人般,互相信賴、互相傾訴;同事之間,大多是直接了當的挖苦與嘲弄,無形之中,有些話語都有幾分正面含意與負面情緒。就因為相處的時間久了,有些又是老朋友,職場上,必須內斂的自我,在公司中,保存的特別完整,像美術館的名畫,不是流於通俗的仿冒品。這樣和諧的企業文化,也少了進步的動力,因為長官與部屬之間的情感,就像父親面對兒子時,會無時無刻提醒,但決定與否的權力,多數會落在兒子身上呢!
或許,因為每個人站的立足點不相同,就會有些自我意識,造成衝突。為了在往後避免沒有必要的傷害,決定用音樂來縮短他們與我之間的不同視野。剛開始,總是碰一鼻子灰。

「你有沒有什麼音樂,可以借我聽看看」?
「就這張吧」!

因為是直立的光碟槽,看他不熟稔的將雷射唱片卡入後,直接推入,而不是按開關鈕,音樂就這樣開始...。大概幾首之後,不同部門的同事,便問他:

「喔!你播放的是什麼音樂,怎麼那麼難聽」!

同事狡詐的說,不關我的事,這張音樂是齊柏林的。想像得到,他會直接讓我承受別人的壓力。往正面思考是讓我有發言的機會,然後,或許可以跟她們解釋,來自冰島碧玉的種種。隨即,打消念頭,因為我想到,初次聽她音樂的情形,感受到的不適,也許和她們一樣吧,如果再說下去,一定造成更多反效果,她們又說了:
「這什麼怪節奏啊!聽了讓人沒精神」。

我可不認為她們沒精神,就這樣說:

「聽了沒精神才怪,看妳們三個人都『站起來』問我?這是什麼怪音樂了,還說沒精神」。看得出她們還沒會意過來,便繼續說:

「沒精神,妳們那能站起來啊」!

另一位好同事站起來幫腔,他學著熱狗的嘻哈樂中的歌詞說:

「妳們這些聽周華健音樂的人,是不會懂的」!

為了緩和情緒,我示弱的將音樂給停止了。這是個好的開始,讓其他的人知道,原來這個傢伙,興趣還真廣泛,除了運動之外,還喜歡聽音樂,又是一些怪到極點的音樂。幾天之後,我嘗試播放網路電台的藍調音樂,也是被制止了,不過是使用分機,播電話過來,麻煩我將音樂轉小聲點。這一切都是好的開始,有一天,它們(指音樂)會被更多人接納的。

台長: 齊柏林
人氣(34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i ya ko
大概是受ㄌ與黑暗中漫舞ㄉ影響
我不覺得碧玉ㄉ人或音樂怪ㄚ
2006-11-01 23:31:53
版主回應
我也是因為微星人,借給我漫舞後,我才真正的認真聽她的音樂,或許那部片,是個很好的音樂入門,順帶也在片中的環境和音樂的節奏融合在一起
2006-11-02 19:40:59
Darcy
我想到在向別人稱呼我同事時, 有些人一律稱同事; 有些人我很直覺且直接的稱朋友. 仔細再想, 直覺稱朋友的, 一定有大部份臭味相投 -- 不必然全部一致. 更深入再想, 稱朋友而臭味不相投的, 彼此也影響不了彼此, 套句以前我老闆最愛說的話, the beauty of "XXX" is the difference.

所以, it might not be your place, but it’s not the only place.

告解: 從未聽過碧玉(是指歌曲, 此人很難讓人沒聽過, 不過話說回來, 這也未必).
2006-11-02 09:30:57
版主回應
it might not be your place, but it’s not the only place.

謝謝Darcy or Jo!很配合我的內容在演出,包括告解,還有上一句英文,理想的狀態是他們都能接受,不是很理想的情形是不在干擾我的音樂了,可能變得麻木了

可能她就是妳說的那樣

告解: 從未聽過碧玉(是指歌曲, 此人很難讓人沒聽過, 不過話說回來, 這也未必).

我想她最讓媒體注意到的,可能是天鵝裝上奧斯卡的頒獎典禮上吧,隔年,還被主持人從新提起她的天鵝裝:)
她音樂除了很有創意外,特別的是她的嗓音有點沙啞然後感覺情感投入,那種力量不好形容呢.

又有同事又有朋友的地方,職場一直保持著它慣有的特殊魅力,每個人都扮演另一種角色,很像舞台劇吧!演技也是超級誇張,觀眾才看得到自己
2006-11-02 19:57:50
even
呵~你說你是名畫??? 暈ㄟ @@ 噗噗 !
你同事"腹腸"很不大ㄟ....我們也都可以放音樂,ㄚ就別太大聲,各聽各的有何不可 ? 真是不懂 >_<
你那個『站起來』的笑話...我看的懂ㄟ~~~並且還笑了 ^++++++++^ 我想..跟我是冷笑話女王...應該有很深的牽連在 ^___^
2006-11-02 13:10:54
版主回應
我是指同事都保有原來的個性,並不是我,當然也包括我cc.那時候可能也播放的大聲一點,但這樣才能立干見影啊,要不然誰知你聽什麼啊,冷笑話很冷喔,應該很淺顯吧?
2006-11-02 19:53:05
mi ya ko
我覺得那片拍ㄉ極棒
我甚至覺得芝加哥裡有1小段好像有點抄襲那部片子耶
2006-11-02 23:56:22
版主回應
很像是在監獄的那一段嗎?不太清楚ㄟ
2006-11-04 09:23:21
mi ya ko
嘿ㄚ
就是說那段
其實芝加哥裡有蠻多場景都是把週邊ㄉ聲響想像做跳動ㄉ音符
2006-11-04 09:35:49
版主回應
嗯知道了
2006-11-04 09:55: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