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8 15:34:33|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祭奠快逝去的青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似乎已很久沒有執筆凝情了,感覺寸字難寫,不知筆尖會留下壹些什麽,縱有萬頭情緒,在這兵慌馬亂的季節裏,在這消逝的紅塵中,竟不知如何陳訴壹個完整的情節。

到北方,兩個多月了,兩個多月的日子裏,我不知道我學到了什麽,兩個多月的慢慢人生旅途中,荒蕪了歲月,消逝了年華。青春在指間流躺。現在的我,似乎也習慣了妳們不在身邊的日子,好像也似乎慢慢習慣了北方的飯菜,可不知道為什麽,每次還是不會去吃那北方人慣吃的饃加菜,可能僅僅是因為沒有糖的緣故吧。思念是糖,甜到憂傷。無糖的人生,究竟是苦澀還是無味的呢?

推荐文章:uoringyli
swase

依稀記得第壹次喝沒糖的粥是和怡欣壹起的吧,從小蜜罐裏的我,似乎不能習慣無糖的米粥,太過於平淡,太過於無味,壹切都不如想象中那般美好。沒喝幾口,便忍不住不喝了,縱使心有千千結。第二次好像是上周日吧,明明糖就在旁邊,卻忘記加入。結果,才發現,原來重要的東西已被我遺失,轉身便是錯過,回頭已成往事。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此時此刻,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個人,我不知道妳們現在在幹嘛,或許妳們此刻和我想的壹樣吧。我不知道兩天前,傷妳究竟有多深,但我知道我深深的傷害了妳,沒有華麗的語言,沒有多余的解釋,只想說壹聲“對不起”。

月是故鄉明。踏上征途的那壹刻起,我就知道我必須強迫自己長大,必須脫離妳們。我很感謝當初妳們支持我的決定,沒有給我橫加攔截,其實,我知道,妳們是不放心我的,可妳們不願意我長不大,所以妳們忍痛割愛,所以妳們放手壹搏。

其實,我不知道妳們是否和我有壹樣的舉動,撥開對方的號碼,卻因為有太多的話語而不知如何開口,便在還沒有通的那壹刻掛斷。其實,有時候,強裝鎮定,心真的很痛很痛。現在的妳們,身體可好,我親愛的雙親,天冷了,註意身體。浮生歲月,壹切安好,還望妳們多多保重。

北方的空氣終究過於幹燥,空氣中尋覓不到任何壹點水分,似乎從軍訓開始,那可惡的小痘痘便鐘情於我,不肯離去了。黃沙漫天飛舞,卷走了那曾經年幼無知的我。

曾經討厭黑夜的我,不知從何時開始喜歡上了黑夜,似乎是才不久吧,或者是上個月,或者是十壹國慶,亦或者是離家的那壹天,已記不清了。夜闌珊,月朦朧,醉意迷離,每當月亮高升之時,便是我想家之刻。黑夜中,壹切都是那麼的純潔,沈默,孤獨,壹天中最清澈的時刻莫過於此刻吧。

今天,氣溫又降了不少,大霧彌天,可最終卻只有幾滴雨散散慢慢的落下。走在無盡的大霧中,找回了迷失的自己,找回了曾經的熟悉。我喜歡雨,可我更喜歡霧,即是這樣的天氣給人壓迫感,可比烈日、寒冬來得舒服。

可,不知道為何,今天卻異常討厭這個天氣,或者是討厭北方的這種天氣吧,想獨上西樓,卻沒有登高之地,唯有獨坐壹地,寫下此刻之情之感,祭奠快逝去的青春。

台長: zenglisa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