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0 10:39:22| 人氣6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妳執意要離開,請在冬天過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去朋友家閑聊當中,無壹例外的又聊到情感之類的話題,說到某某某失戀了,誰誰誰本來準備年初結婚的又分手了。於是我又說到冬天其實是最不能分手的季節,因為分開更冷。即使是不在壹起的伴侶,也會因為想念而使冬天不再寒冷。
推荐文章:beckylisa
jokangry
  朋友在客廳裏邊逗她家的小狗邊咨意的說道要找個人來取暖。
  算了吧,捱壹捱冬天就過去了,還要找人取暖,等春暖花開的時候甩不掉就麻煩了。我在她臥室的壹束香檳玫瑰前大聲的笑她。
  回來的路上,飄起了雪花,於是發壹個短信給遠方的朋友,和他說我壹個人在回家的路上,很冷。他依然用關心卻帶著適當的距離回壹個:嗯,小心不要感冒。
  2005年,我開始習慣沈默,十多天來除了水,每天只吃壹些容易充饑的速食食品。壹直在苦思冥想,這世上究竟有沒有壹個人可以讓我不能不去愛的。想到最後才發現有這麽壹個人,只是他在漸漸離開,越來越遠,他知道今年的南方下了十多年來最大的壹場雪,他更讓我知道,原來所謂的暖冬比任何壹個寒冷的冬天都要冷。
  壹直以來都覺得愛是壹場戰爭,不管是誰輸或是誰贏,都必需遵守遊戲規則,從開始到結束,或是中間誰提出的暫停,而最後的結束動作也應該是從容而優雅的。
  但是,唯有我在這場戰爭裏亂了方寸,手足無措的望著對手,想宣告和解卻不知應該用哪種招式,最後在他離去的背影裏捶胸頓足。在愛情戰爭裏,我永遠不是壹個好對手,就像朋友所說的,做不到我文章中所寫的女子那樣能夠收放自如,她說,那樣的女子只是我向往的那種,而不是我自己。
  原本以為,只要精心培育總會開花結果的,但並非如此,在這場戰爭裏,無論怎樣我都做不到如何抽離,所以,如果妳執意要離開,請在冬天過後。

台長: zenglis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記憶 |
此分類上一篇:永遠有多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