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3 12:36:08| 人氣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就那樣子消失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門前的桂花又落了壹地,我仰起頭,在垂下的花枝上折了壹串。我把它插在花瓶中,瓶底的周圍稀稀疏疏的是落了的小花朵。我盯著那花朵壹朵朵地數,花上有了些許水,那不是露水,是我的淚水。
  楚書略,妳走的那天要我摘花送去給妳,然而,那花容易掉落。我小心翼翼地拿著幾串花到學校,妳卻不見了。妳是壹個折了右翼的天使,我是在泥土上長大的孩子,妳需要擁抱才能飛翔,我需要不停奔跑才能看到妳的背影。我想到了誇父追日,有人說誇父追不上太陽,可以選擇相撞,同歸於盡。我沒那麽決絕,我只要妳露出梨渦,我躲在大石頭後掩面窺視。
  妳說妳喜歡桂花,從認識妳的那年之後的每年八月,我去學校都會給妳帶花,盡管到妳手中時只剩十幾朵。妳總是用左手接花,淺淺地笑,嘴角的梨渦若隱若現。
推荐文章:lucasand 歓楽頌女の子 心靈感觸 kichylexku louisongka
  還記得我們的相遇嗎?那時妳在超市買東西,卻忘記帶錢。看到妳窘迫的樣子,我便幫妳付了。妳壹而再再而三地強調,仁希晨,我會把錢還給妳的。我的錢被小偷偷了,我並不是沒有錢。我訝異妳居然知道我的名字。我幻想,也許那是個暗戀我的少年,故意引起我的註意。然而,妳繼續說,妳戴的校牌上的照片可真醜。我猛然想起,放學之後,我忘記取下校牌。校牌上有我的名字,仁希晨。
  時光壹點壹滴地被我數著過去。妳走了那麽久都沒有回來。五年,妳或許愛過人,或許被愛過,那裏面的辛酸哀樂,我怎麽也猜不出。我只有呆呆地望著桂花空流淚,淚流滿面也不肯閉眼。
  妳是我生命中最絢爛的煙火,奪目刺眼。從而顯得沒有妳的日子,每壹天都暗了。
  每個女孩都會愛過這樣的男孩,他帥氣,成績優異,聰明。那個男孩,是明媚陽光。有人說,每個人都有守護天使,在妳不快樂的時候,化身成為壹個人陪在妳左右,然後,又消失不見。楚書略,妳說,妳是我的守護天使,還是,我是妳的守護天使。
  妳來我們班的時候,都已開學壹個星期。像妳那般的少年,本以為會受到眾星捧月。既然沒有人陪妳,那換我來。我願意當妳的星星,在妳無盡的黑夜裏守著妳。我主動和妳說話,在別人面前的我壹向安靜。
  我每年都在回憶裏過去,而來年還要這樣過去,帶著對妳深深的懷戀。妳就這樣離開,沒有壹句再見,莫名其妙進去我的生活,再莫名其妙鉆入我最好的回憶。妳說,仁希晨,等我手好之後,我帶妳去我家看向日葵。
  我輕輕搖頭,不,楚書略,我不去,我不喜歡向日葵。妳壹副無語的模樣,仁希晨,妳怎麽那麽笨啊。
  我們的世界被分成很多部分,我在這頭,妳在那頭,妳誤入我的世界,告訴我妳的新世界。我不懂妳說的香奈兒,阿迪王,我也穿不起妳說的淑女屋衣裳。
  妳還告訴我很多很多。那些我只能在電視上,小說中知道的。妳說,妳爸因為破產,妳才轉學到這個窮鄉僻壤的小鎮,妳的手是被債主意外打骨折的。妳走的前幾天,妳說,仁希晨,公安局已經調查清楚,爸沒有挪用公款,說這話的時候,妳笑地神采飛揚。現在想來,那席話,是不是意味著妳要回上海。
  我想去找妳,義無反顧。可妳家在上海,那麽遠。上海成為我永遠奮鬥的目標。
  妳知道嗎?他們都說我變了,變地開朗,活潑。不變的是,我常會心事重重。
  柔柔地風輕拂我的臉而過,我卻覺得全身都疼。拿起梳子使勁拉扯頭發,對著花朵自說自話。書略啊書略,妳會不會忘記我啊。有些事,妳還不知道吧。妳來這個小鎮,剛下車,我隨意看了妳壹眼,便深陷。我喜歡尾隨妳,總是想法設法靠近。那天我幫妳付錢時,我就想,這個人,他就算壹輩子行動不便,我都要對他好。看到妳,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我要對妳好。
  窗外的桂花又隨風飛揚。我拿起掃把輕輕地掃。掃幾下,掃把又沈重幾分。妳看,它多容易雕零,幾天的醉人花香,現在終結。我感到恐懼,我怕在沒有找到妳的時光中,我就漸漸老去。我怕我還未對妳說那些藏在心裏的話,我的發就白如霜。
  妳說要帶我去看世界,讓我知道上海的繁華與車水馬龍。妳說這話的時候,有些小聲,妳都不確定能不能帶我去。我說我不看向日葵,也是為了回復妳的不確定。

台長: zenglisa
人氣(4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