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6 17:13:45|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物質身體與光(一行父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念佛課在這段期間開演,對於往生後的屍體,我是有恐懼的,那天早上城光打電話給我:一行的父親往生了,請我與同修們去念佛,連忙聯絡了一味,她在南部要趕回來的路上,我說我等你來接我,我們一起去龍潭為一行父親念佛,我沒有接觸過大體也沒有念佛經驗,我要不要帶艾草或什麼的,人家說那可以避邪,心理滴咕著!高速路上飛快我跟一味到龍潭時已是天色昏黃,遠遠看見喪家光光透透的,走進去念佛的師兄姊剛剛念佛完畢,盡入眼臉的是很明顯的長方形的光,罩在大體上,以為眼花了再看清楚一點,真的是光罩大體耶!亡者十幾年前就中風幾近植物人,年輕時風光好玩,也沒有什麼修行,更不用說有什麼宗教信仰。走近一些到亡者身旁看見躺在床板上頭的是一個像睡著的人,安詳的、愉悅的臉,那長方形的光在他身上罩住,感覺愉悅的能量流動,是道別的心意識,揮揮手,這時看見屍體物質化的現象。喔!這時我懂了!心意識的離開,讓身體剩下物質性的現象,第一次感受到那理性的物質,物理性的分化,一節一節有順序的分解。身心的實在感頓時解脫,念頭一念一念理性的不操作,真的「有」是物質性的現象,生滅的現象,而它的本質是空的。


我那迷信的,進喪家要帶艾草在身,頓時放下,哈哈!回家時心情愉悅的唱著歌,一行父親什麼好運,這麼有福報一群修行人念佛,送他一逞,我的第一次念佛課,看見病痛後往生,沒有修行基礎的人最後一刻也能微笑的離開,人人都能解脫,陳老師說要不是城光無心的完全付出,為事,為人,為眾生因果滋養這樣的福報也不會發生,當然這些修行人的悲心,無分內外念佛你心如同我心,亡者與生者不分,我想都有加乘效果。


看看我家婆婆恐懼的面對她的死亡不知有無這般福報呢?這時刻我期望著那一刻的來臨她也如同這麼有福報的沒有恐懼的往生,一念佛號決定往生,親愛的婆婆請寬心,放下世間事,進入你莊嚴神聖的生命之流,為你往生預作準備吧!阿彌陀佛。


台長: 人生禪學會 蓮開學舍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