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11 00:43:21| 人氣1,8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美廉的故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耕心人生-看見心靈的顏色(黃美廉)


~轉 載~ 
有一位牧師的女兒,她天生 就是一位腦性痲痺患者,全身佈滿不正常的高張力,且無法言語。但,她卻靠著無比的毅力與信仰的扶持,在美國拿到了藝術博士,並到處現身說法,幫助他人。
 

有一次,她應邀到一個場合 演"寫"(不能講話的她必需以筆代口),會後發問時,一個學生當眾小聲的問:「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 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
這個無心但尖端的問題讓在場人士無不捏一把冷汗,深怕會深深刺傷了 她的心。
 

只見她回過頭,用粉筆在黑 板上吃力地寫下了「我怎麼看自己?」這幾個大字。
她笑著再回頭看了看大家 後,又轉過身去繼續寫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這麼愛我!
四、上帝這麼愛我!
五、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六、我有隻可愛的貓!
七、還有……
八、……

忽然,教室內一片鴉雀無 聲,沒有人敢講話。她又回過頭來靜靜地看著大家,再回過頭去,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結論: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眾人安靜了幾秒後,一下子,全場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與無數感動的淚水。

那天,許多人因著她的樂觀與見證而得到激勵。這個樂觀的腦性痲痺患者是誰?

她,就是美國南加洲大學藝術博士,在台灣開過多次畫展的黃美廉女士。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我喜歡這樣的人生觀, 很健康也很愜意。

這讓我連想到,《聖經》曾形容一些聰明人:「似乎貧窮,卻是富足的; 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可不是嗎?

幸福,不在於您 擁有多少事物,乃在於您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享受自己現下所擁有的一切若是能這樣,即便您看似一無所有,也能比那些大富豪或身體健壯但成天愁眉苦臉的人們更快樂、更富有。

年次:53年次   <http//kcf.tacocity.com.tw/artboy/pic/hang.JPG>
障別:腦性麻痺

藝術:油 畫
經歷:
         * 1988
美國洛杉磯加州州大美術系首展
         * 1992
洛杉磯加州州立大學藝術專科博士
         * 1993
當選十大傑出青年
         * 
經常在全球各地舉辦個人畫展
現任:黃美廉藝術工作室負責人



黃美廉博士-美麗與燦爛


黃美廉博士簡介:
學歷/
           1989 美國洛杉磯加州州立大學 藝術學士
        1990 美國洛杉磯加州州立大學 藝術碩士
           1992 美國洛杉磯加州州立大學 藝術博士
經歷/
   1993 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
          1998中華民國第一屆金心獎優良身心障礙老師獎
          2010 第十三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教學經歷/
          YMCA美術講師
          YWCA 資優兒童美術班講師
          陽光基金會成長團體講師
          仁愛學苑生活美學講師
專題分享/
          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吳武典教授邀請)
          政大教授藝術治療課程(陳彰儀教授邀請) 
通識教育/
          每學期單次赴校教授
          中原大學-生死學(林治平教授邀請)
          海洋大學-生命科學哲理(孫寶年教授邀請)
          元智大學-聖經文學(黃碧珊教授邀請)
          高醫牙醫系-基督教藝術觀(林立民教授邀請)  
專長及可教的科目/
   油畫、水彩、油畫、壓克力畫、
         綜合素材、藝術心理、親子藝術互動關係、創造與心理、藝術與心理
專題演講主題/
  活出生命的色彩、青春添彩-生命不留白、 童心 師心 父母心、 
  家有身心障礙兒、彩繪創意人生、熱愛生命講座等等、
著作/
  心靈的顏色-看見我所有(自傳)、畫家畫話(專書)、
  家家都有藝術家(專書)、美廉音樂盒(專書)、上帝寶貝(童書繪本)
  咪咪和6個鐘(童書繪本)
畫冊/
  寰宇之力與美、愛在光明中、風華情緣-女人與貓
有聲出版品/
  如果我能唱(CD)、愛我不要同情我(DVD)、傳奇家族在南庄(DVD)




【子平老師編按】

這位藝術家真是不簡單
能用後天努力補足先天不足
而且樂觀進取正面能量滿滿


下個主題會讓大家意外,驚喜。。。
請期待一下下不要讓我失望嘿😄😄😄

本命財旺傷盡無形印綬而火無根
所以其母無恙
父母感情好
只是出生甲辰年被庚金剋到
所以腦性麻痹
幸好火無根
後面大運土金
才華洋溢
以上是以掐指神算論八字
掐指神算不需要對方出生資料即能論斷生死過去及未來
 


台長: 子平老師
人氣(1,80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