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18 13:22:21| 人氣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夫妻之間的回音壁

結婚的第三天,兩個人就吵起來了。她讓他陪著去逛街,他坐在電腦面前紋絲不動。她壹下子適應不了。這才3天,剛把魚釣上來,就不餵餌了?

  

  吵架這種事,壹旦開了頭,就像有了慣性。這以後,他們開始三天兩頭地吵,壹丁點事兒意見不和,就開吵。吵架的初衷,2h2d不過是想讓對方明白自己的心思,接受自己的意見。可惜事與願違,吵到最後,往往亂了章法,沒了原則。壹些傷人的話就脫口而出。她嚷著離婚,他也不甘示弱。說離婚就離婚,省得壹天到晚地吵架。

  

  心情郁悶至極。她想不通。日本2H2D結婚以前那個溫柔體貼講究紳士風度、口口聲聲說愛她到白頭的男人哪裏去了?真是失望啊,不僅僅是失望,簡直是絕望了。

  

  絕望的她,選擇了壹次遠足,她去了大山,在壹個空曠的山谷裏,停下了匆忙的腳步。身邊景色宜人,她的心情卻依然糟糕,想起家裏那個讓她生氣絕望卻又牽掛著的男人。

  

  四周空曠無人,是個發泄的好地方,2H2D持久液她對著山谷大聲地叫喊出心中的不滿:“羅曉陽,妳是個混蛋!羅曉陽,妳去死!”

  

  她歇斯底裏地叫著。淚流滿面。稍頃,山谷裏傳來了回聲:妳是個混蛋……妳去死……

  

  她知道這是回聲,2H2D屈臣氏然而心裏卻很悲涼。在家裏和他吵架的時候,情景十分類似,他比不得她牙尖嘴利。往往就用她的話回罵她,懶的時候更會等她罵完回她壹句“同上”,氣得她七竅生煙,幾欲崩潰。

  

  罵完了,卻又覺得意猶未盡。她哭著。大聲地喊:“羅曉陽,我愛妳!”

  

  從山谷裏傳來了回聲:我愛妳……

  

  她站在那裏,有些哭笑不得,心裏卻是驀然壹動。回家!

  

  奔進廚房,洗碗槽裏堆滿了用過的碗筷。臥室亂得像狗窩壹樣。那個人。悠閑地躺在沙發上看球賽,2H2D延時噴劑看她的時候,眼神裏是偽裝的滿不在乎。她深吸壹口氣。對他叫:“很煩妳。妳知不知道?”

  

  稍頃。回聲從沙發那邊懶洋洋地傳了過來:“也很煩妳!”

  

  看,果然像個回音壁,妳沖他說什麽,他就會回妳什麽。她轉而換了溫柔的語氣:“老公,我愛妳。我想妳了。”

  

  好像是很久很久,回聲才響起:“我也愛妳,我也想妳。”聲音很近,就在她的耳邊。

  

  她被他整個地抱進懷裏。2h2d她以更為親密的姿態回報他的擁抱。那壹瞬間,她懂得了,夫妻其實就是對方的回音壁,妳罵他,他自然會罵妳;妳對他皺眉,他自然也會對妳皺眉;妳若說愛他,他也會說愛妳。

  

她漸漸改變了自己在婚姻中的態度。她已經明白:自己寬容。對方也會寬容;自己若是針尖,對方必會成麥芒。夫妻之間有壹面愛的回音壁,人恨亦恨,人愛亦愛。幸福抑或痛苦,全在自己壹念之間。

台長: zdhongk
人氣(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不強求,不遷就,讓壹切都順其自然
此分類上一篇:讓全家人聽到我的心跳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