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6 15:17:50|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練習去看媽媽好的那一面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節的前一天,家族聚餐

出發前我看媽媽一身樸素

衣服都看得出歲月的痕跡 

我忍不住好奇的問

妳要穿這個樣子去餐廳吃飯嗎?

 

結果媽媽說,穿這樣有什麼不好?

我馬上反彈

我們不是要去吃路邊攤

而是要去飯店的餐廳用餐

妳穿這個樣子會被服務生趕出去

 

媽媽其實是在跟我開玩笑

我卻當真的反彈,事後我問老天爺

您到底要告訴我什麼呢?

一件人事物的本身

在非時間的頻道是中性的

但在時間的頻道有正反兩面 

 

我承認自己還無法真正待在中性的頻道

但至少能不能反彈小一點

於是我就試著去看媽媽好的那一面

媽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始終是一位勤儉持家的好媽媽

感謝老天愛的提醒

 

自從那一天起

我開始練習去看媽媽好的那一面

也不再吝嗇讚美她

很開心媽媽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多了

感謝老天爺

 

今天,他好嗎?

謝謝他跟她分享他的心情故事

也謝謝他即使覺得自己很渺小

光芒很微弱,照不亮而不能被原諒

甚至因為曾經失敗而不敢想像未來 

 

但至少他沒有放棄並活下來了

這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 

為他的勇敢拍拍手

抱一下也偷偷親一下 

 

我們是一,他就像另一個她 

他讓她陪著他

而她讓他守護著她,剛剛好

感謝老天爺愛的提醒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