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3 16:56:57|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健忘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聊一下!電影《健忘村》
秋蓉說她有一個小秘密
為了讓自己坦然面對
丁遠(現任丈夫)
她讓大家忘了她和
大餅(第一任丈夫)
田貴(第二任丈夫)的過去
這一點點私心
應該可以被原諒吧!

好有人性的一個小秘密
想要在自己喜歡的
在意的人面前保持完美形象
那麼,不完美的那一面怎麼辦呢?

有沒有一種可能
不完美的那一面
其實是自己無法接納而已?
所以如果是秋蓉讓自己忘了
和大餅、田貴的過去呢?
也就是如果人們可以借助
忘憂這台寶器忘記
自己不完美的那一面呢?
人生將會如何?
從零開始?重新開始?

我有一個疑問是
為什麼人們比較習慣記得自己
不完美的那一面?
也許是藉機提升自己的視力吧!
從不完美中看見、看到、看出
清白無罪的完美
這將是一堂完美的課程
祈願大家都能順利修得學分

當秋蓉是讓大家而非她自己
忘了她自己和大餅、田貴的過去
我感覺到了她的控制慾
控制著大家對她的觀感
例如,秋蓉是完美無瑕的
假如有一天大家不受控制了
怎麼辦?

走在學習的路上
一直不停的、不斷的
練習的一個動作就是接納自己
另外
演出這部電影的演員們
有人是刻意扮醜的
讓人不禁思索,能不能
把自己不完美的那一面
就當作是自己刻意在扮醜的
玩起來呢?

也許,生活得快樂其實很簡單
就是為自己也為別人付出愛
但快樂會開始變得困難
或許是因為控制了別人
也控制了自己的自由意願

對我個人來說,住在夏天的澎湖
就是要待在海邊,我感覺
待在海邊不該只是老外的專利
夏天的澎湖海邊真的很迷人
特別是夕陽即將西下之際
帶著晚餐到山水沙灘晚餐
然後打九式和靜心

這是一個簡單的
對自己付出愛的行動
只是這個樣子
我就感覺被自己支持著
感謝老天爺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