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31 19:02:04| 人氣1,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載》(棋靈同人)【最討厭你】等你說愛我(5)等

【最討厭你】之等你說愛我﹝5﹞等你說愛我《END》


---

時近傍晚,外面的雨還在下,沒停,轟隆隆的雷聲讓待在屋內的進藤媽媽感到有些煩躁,母愛畢竟是天生,好像小時候一樣,總是會擔心兒子是不是忘了帶傘或迷路,然後一個人躲在哪邊的小
角落偷偷的哭著。


她嘆了一口氣,啊啊~~~雖然說兒子跟著塔矢是不必擔心任何困難沒錯,但她還是會擔心啊,要是阿光就這樣永遠都不回來了該怎麼辦啊?


才這樣想,門卻突然就被撞開,啊啊啊發生什麼事?


「阿、阿光!?」

進藤媽媽很驚訝的看著離家的兒子唰地一聲打開門衝了進來,頭也不回連聲招呼也不打,直直的就跑上樓梯回房間
去。「阿光,你怎麼了?」

奇怪了,兒子不是和塔矢那死小孩幸福甜蜜的私奔去了,怎麼在這個應該培養感情的重要關頭突然半句話也不講而且還淋了一身濕的跑了回來,現在是怎樣怎樣怎樣的怎樣?

他和塔矢亮吵架了嗎?決裂了嗎?還是分手了?

難道是兒子求婚不成反被拒絕?(是人家求婚你兒子把人家拒絕才對)


「阿光啊~~~~~~~你到底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她追著阿光跟上去,『砰』的好大一聲,進藤光將門甩上,一直沒有回頭,所以進藤媽媽沒有看到他的表情。

包括他臉上掛著的斑斑淚痕,他那黯然、慘淡而獨自舔舐的傷口正在一吋吋、蔓延著。


----

幽暗的空間中空蕩蕩的,四周是黑暗而伸手不五指,前額染著燦金和黑髮的男孩一個人站在原地。


『你的心……………會很痛嗎?』

忽然的聲音,彷彿交錯的人影。

清秀卻帶著氣勢,令人感到壓迫的少年撫過短髮,此時是用著難過的眼神睇著他。

男孩睜了睜悲傷的大眼兒,他不解,為什麼這麼問他?

「你是誰?」


是誰?他是近藤光,那眼前這人又是那個人,不要這麼悲哀的看著他,心會痛、會很痛很痛。

「你想不起我,你還是決定要放棄了嗎?」


………「我───」咬牙,進藤光正想說話,卻忽然發現自己開不了口,放棄,放棄的人是誰?

「你……」剎那一種羞辱的悲傷從他心頭直直直直的漾開來,不、為什麼呢,他放棄了什麼呢?


清秀的少年笑了,有些難過、也有些溫柔,彷彿回到他們初識時的多麼冷漠──────

初識──?他們可曾相遇過?進藤光呆住,不、他回想起來了。



『唔………,真麻煩啊,怎麼都是一群大人呢……………』

『啊,那邊那個小孩子~~~~~我要他。』

『…可是…………』

『你是說我嗎?好啊,沒問題。』

『嘿嘿,這樣不就好了嗎。你好啊,我是進藤光~~~』

『────你好,我是塔矢亮。』



──塔矢亮──

──我最愛的人啊─────

他想起來了,他的微笑他的溫柔他的甜蜜他的霸氣,他是塔矢亮、他是他最愛的人,然而他回頭,卻找不到他,他早已獨自離去獨自遠去,走向一個他再也鉤不到的地方。


不,等等我啊。『───塔矢亮────────』他奔著想追上他,無奈的是他不管怎麼跑,他所愛的人永遠不會聽到,他不回首,所以他看不到他。終於他跌了倒,無法起身他才忍不住落淚哭出聲來。


『……我愛你啊……………』


怎麼會這樣,轉眼間他已是個一輩子曾有過的曾經,最愛的人不在,早不知從何遠去。



「亮!!」

夢斷時分獨自醒來,卻不是深夜。

冒出一身冷汗,淚水悄然無聲的淌落,他沒有開燈,但因才是傍晚,所以窗簾中依然透出幾許緋光。

一切果然都只是夢嗎?他彎起唇想微笑,無奈的是笑意總勾勒不出弧度來。


只能任由思念在自己的心裏,濃濃的發酵著。

進藤光起身想要倒水來喝,卻疲憊的沒有力氣,怎麼會呢………?開了小冰箱拿出水壺,倒進杯子拿起想喝,但手
是顫抖且沒有力氣的,『啪喳』一聲的杯子摔下。

那聲音是清脆響亮的,所以在寂寞的室內更顯荒涼。

進藤光愣愣的看著杯子的殘骸,也沒有意思收拾,只是呆呆的一直看著、一直看著,不知過了多久以後,他終於嘩啦啦的,再次哭出聲來。

頹然倒在床上,昏沉暗暈的想任由意識被奪去,就這樣再也醒不來,不知該有多好?沒有你為什麼我沒辦法做好、為什麼要打擾我的生活、為什麼要在愛上你以後才不在乎的將我甩開?不敢問他,問自己是否後悔了。

卻找不到答案。

終究,還是那幾十萬個的為什麼,依然喚不回的是曾有的美好。

或許吧。

---

「嗶───您的留言已完成,謝謝────」

撥出號碼,又是語音信箱,對聽不到的對面一方喊了幾句話才掛下電話,今天已經不知是打了第幾通,他也從未接聽。


一個人的夜晚似乎總是特別的寂寞,縱然他並不是一個人,但少了他,總覺得是特別孤單落寞。

修長的手指劃過手機上的字幕,再見………………這兩字簡短的可有多令人心痛。………瞇起一雙鷹眼,透過清澈裡頭,俊眸所透視著的是沉澱著的擔心、憂鬱。


「…光…………」

塔矢亮輕輕的嘆息著,誤會怎麼是這麼解不開、難以理解,究竟是為何他們才會變成如今這般?


「看著手機發呆,不是和你的小情人怎麼了吧?」

日式拉門拉開,那裡站著一個俊挺的青年,一身西裝筆挺,但表情卻是略微狼狽,塔矢亮沒有回頭。「又再躲韓小姐
了?不然怎麼跑到我家這邊來。」


這一切還不都是塔矢亮一手造成的,緒方扯起嘴角稍微難看的笑了下,為了躲韓明丰今天他可是寄人籬下,絕對不可以對他生氣。「先說說你怎麼了。」

「我怎麼了………?」他輕聲嘆息,是啊,他們究竟是怎麼了呢。

緒方精明的抬抬眼鏡,哼哼………就算小亮再怎麼早熟,感情事上面卻算是生澀,這時候就應該是他出馬啦。「和進藤光吵架了是不?不然現在怎麼會作出和我一起去韓國的打算呢?」

嘖……怎麼不管怎樣看,都覺得此刻緒方身上都有幾分奸臣的味道?「什麼吵架,他跟我提出…………分手了。」

「嗯?」有些詫異,但依照他對小亮的了解,不管怎麼說他都不是一個容易妥協的人。「那你呢…」

亮有些無奈,聲音也有些沮喪。「…怎麼可能答應………」


「喔?」


「但我現在,沒有辦法給他一個明確的答案啊………」

「我需要時間,釐清我對他的愛,我需要短暫的分離,讓他也能釐清自己。」不要自己祇是一個代替品而已,若真如
此,他寧願就此分開,他們之間的感情,畢竟太過複雜,彼此都需要喘息的空間啊…………………短時間的離開,他希望能夠換取長時間的幸福,他是愛他,所以他願和他一輩子的路。

「…亮…………」總覺得亮似乎不願回答的詳細,但這樣也好,他對他有一定的信心。「不過你可別傷了那個小傢伙,又傷了自己啊。」

亮笑了,打開窗戶看著遠方的弦月,現在是缺,但總有一天總會變圓,他和他之間的感情,是否也能如此一樣呢?

他嘆著,也溫柔笑著,就算認知不同、就算定位點不一樣,他也不願意輕易放棄,而要更細心的去對待他,所以,他只好暫時走開。

拿起手機他撥起了幾個號碼,另一端的人接聽了,他微笑一下。「岸本嗎…………?」

----

「阿光、阿光?」

門外進藤媽媽的敲門聲還未間斷,但進藤光也沒力氣去理會,只是懶懶應了聲。「什麼事啦?」

這孩子真是……「開門啦,阿光,有朋友來找你」

「朋友?」好不容易才願意從房間頹廢的爬了出來,他開門露出自己的一小截臉蛋,但紅紅的眼睛依然是清楚的可以見到明白。應該不會是他對不對?「誰?」

「…岸本,他說他認識你…………。」她讓了讓身,使進藤光看到她身後的男孩,說實話的不能怪他,但是因為兒子和塔矢之間的關係,讓他不由得懷疑起每一個和阿光有接觸的男孩子。「你認識嗎?」

「嗯…是海王圍棋社之前的前任社長。」進藤光低頭,是岸本───他怎麼會突然跑來找他?「你怎麼知道我家在哪?」

進藤媽媽背後,一個戴著眼鏡的溫文男子勾起唇,一張臉看似溫和有禮,實際上則是冷淡無情,阿光很明白這點。

「你們慢談,我下去準備茶點吧。」兒子的交友關係真是複雜,進藤媽媽看著兩人,才又無奈嘆聲,轉身下樓。

「伯母謝謝,不用太過麻煩,我馬上就會回家了。」他笑笑,然後轉過去瞥了進藤光一眼。「我只是要和他說幾句話
而已。」

「沒關係的,請你先稍坐一下。」真是有禮貌的小孩,她捧著臉頰,唉唉,為什麼阿光就不會和別人多多學習呢,她碎碎念的走下樓去,進藤光則開了房門,讓他進去。

「岸本,你怎麼有空來這裡找我呢?」

岸本落坐,則悠閒的環顧了下四周,果然也是挺凌亂的,看來自己愛人的朋友也和小貓差不多嘛。「說真的,其實我也不太想來,要不是小貓還特地跑來拜託我,我也不會那麼無聊。」

無聊?進藤光微抽嘴角,這個社長說話果然還是一樣的惹人討厭,心思一轉,「小貓是誰?怎麼會特地拜託你來?」

「三谷啊。」

「三谷?」
進藤光有些詫異,這兩人是怎麼搭上線的?但轉念一想,世界上總是有許多神奇的事情,自己和亮不也如此。

「那你今天來到底有什麼事?」

「看看你而已。」

這個人冷漠的態度真是令人有夠不高興,進藤光覷了他一眼,照他看來岸本和三谷之間的關係應該不單純吧?三谷的眼光真差。

半晌,岸本緩緩開口,「進藤光。」

「嗯?」

「我是不明白你和他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我和小貓都覺得,你們兩個好像笨蛋。」

這句話真是一針見血,不高興的看了他一眼,他想辯駁,卻有些虛弱無力,不大高興的應了他一聲。「是喔。」

「你的樣子看起來真有活力……」岸本抬抬眼鏡,「…比起他來,好太多了………」

阿光睜著水汪大眼,他是在說他吧,濃郁的擔心懷憂很快的變湧了上來。他怎麼了?還沒問出口,岸本便先說話。「外面有人在等你。」

「誰?」隱約已能猜的出答案,但他拒絕去想他,「是他吧?」

「你說呢?」岸本不語,只是看著他慢慢道出。「你有權利選擇去和不去,去的與否全在於你,若你還是不願意見他,那他要我向你轉告……。」

「轉告什麼?」


───────我,會一直等你。


「結果怎樣?」雙臂交疊,塔矢亮斜靠在門口,問著甫出門的少年。

岸本望他一眼,這人年紀當真比他還小嗎,怎麼一段時間不見,他又變得更加成熟穩重。「跟你想的一樣。」

「是嗎?」少年淡然的笑,然後一望樓上窗邊的人影。

光啊,我的真心在這,祇是需要時間而已,就是這樣罷了。

----

「好啦,我知道了,會記得吃飯睡覺洗澡的啦……………不要為了那個笨蛋心煩意亂?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傷心啦?好
好,我知道我知道……掰掰啦~~~」

深深的長嘆一口氣,進藤光感到有些無法喘息,奇怪了,先是小明,然後接著三谷、和谷、筒井他們,就連遠在韓國的洪秀英也都打給了他,奇怪,怎麼這一段時間,所有有的沒的、許久未見的朋友會一直猛打電話來,而且所問的不外乎是關於塔和塔矢亮的事情,有的人甚至還問說你們有做措施嗎是不是因為沒做所以才吵架這一類欠打的問題。


啊啊……………

這樣的忙碌,好像總能讓他遺忘掉某些事情。

〝譬如愛了很久的他。〞


晶瑩清澈的綠色眸子暗下幾分瑰色,想起了他心卻不由得抽痛了下。

『班機是明天下午三點的,看你要不要去送行,上飛機前,他都會一直等你……』

忽然間電話又響了起來,真煩………乾脆不接電話,等到鈴聲不再響時,才將他切移至留言的模式。

煩悶的倒在床上,煩人的事情還真多,討厭討厭討厭,一切都是從認識了他以後才開始所有霉運的,碰到他,讓他嘗到了愛情的甜蜜苦痛與酸澀。

……在世界上,他最討厭的人,果然就是他…………………

看了一下鍾,下午三點嗎?現在也才快一點而已,但…………誰要去赴他的約,哼,好馬不吃回頭草,他是見
鬼的才會想去理會他。

「……啊…………」鋪上床啪的一聲,再睡覺好了。早上梳洗時照鏡子,連自己都嚇了一大跳,眼睛變的又紅又腫不
說,而且還有很重的黑眼圈在上面。

「…好煩………」

將臉捂在枕頭間,忍不住的又開始回想起他……嘖,不可以在想啦進藤光,爭氣一點,愛人可不是這樣沒骨氣的愛著。

「…討厭…………」他揉揉眼睛,糟糕,又有濕潤的感覺了,又不是女生,千萬不可以在哭了啊!呿,想來想去這一切還不都是塔矢亮害的。

「那個大豬頭、該死的討厭鬼………。」嘴邊不斷的喃喃自
語,可是卻無法控制的一在想起他,四周圍的空氣都像是有他存在一般,不覺間讓思念一再發酵。「你什麼都不知道、祇是以為自己了解我而已,該死的,什麼分離一段時間,壓根子就不需要思考,就能知道很愛很愛了啊。大笨蛋、大豬頭,你就不要後悔,不然我就要去找一大堆的男朋友女朋友給你看,看你還能怎樣~~~~讓你後悔的半死啊!你這個大笨蛋~~~~~~」

喘氣也不用,像是完全不會累一樣,停了下來,四周依然是空盪盪的。「……我真是笨蛋…………」那他這個愛上笨蛋的人,簡直是蠢到無可救藥了………………


眼前餘光忽然看到床邊一隅靜靜躺著的東西,是行李袋,從回來以後他就沒有去碰它了,所以到現在還是雜亂一團,無力的癱身拿起,將裡面的東西倒出。

一本紅色的札記本跟著掉了下來,進藤光看了一眼,奇怪,他什麼時候多出這個東西?思考半晌他才想起來,那是塔矢的。

…啊…?那得該找個時間還給他嗎?…………還有時間還給他嗎?




──────算了,管那麼多,反正他們都已經分手了。

輕率的翻過幾頁,本子是拿來記事的,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字都是在標示行程,無聊的翻過一頁頁,才將視線停駐在最後面幾頁的地方。

上面洋洋灑灑的落下字跡,整齊乾淨,看的出是誰寫的。

他發現這本本子已經小有歷史了,大概是從佐為消失以後就開始寫,亮寫了好多好多,上面記載的全部都是關於他和塔矢之間發生的所有事情。

低下頭仔細的閱讀……



…………一頁一頁的故事……………………………



『換了本新的本子,發現在上一本當中竟然寫了滿滿的事都和蠢豬有關………在葉瀨中學的圖書館終於找到了金毛蠢
豬,不明白他為何突然的放棄所有一切,包括圍棋,也包括他,看蠢豬對自己閃避的態度,真也覺得可笑。但是突然又覺得有點煩悶,怎麼自己總要一在的追逐?這感覺很孤單。』

『不知為何,蠢豬又回來下棋了,與他對弈一局,這局,很讓人省思。尤其是他說的話也是相同,神奇的不可思議,但是,我突然又有種感覺,會變成朋友吧?我們。』

『蠢豬和我說了所有的事情了,總覺得那有些不可思議又近乎神奇,但卻是個真實的故事,也讓蠢豬之前下的截然不同的兩般棋藝有了解釋,自己應該是相信的吧?心中有種討厭的感覺,發現自己真的很不喜歡,那個叫佐為的人。』

『緒方那個老狐狸,竟然設計圈套讓自己中計,好樣的,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報仇………但今天為什麼我會吻了進藤光
呢?完全都不曉得為什麼,但我就是不喜歡看到他流淚、傷心的樣子,有種預感…………………』

進藤光又翻過去,中間有一段空白的痕跡,看的出有些時間
沒動。

『…我抱了他了……………也和爸媽說了清楚,母親似乎不
同意,那也沒差,晚上我決定就這樣和他一起走,暫時先離開避避風頭……………雖然是和爸媽說了,但我卻還沒對他做過承諾?愛他嗎,其實心中的答案是清晰明瞭的,但是,總有種危機的意識存在………………………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嗎?或許是對自己沒有自信,很不安,因為越來越緊密
的依靠,就越害怕自己沒有勇氣放手。』

後面又有一大段的的空白處,拿著本子的手已有些顫抖,他還是繼續看完。『愛嗎?我不知道,但在牽住他手的那刻,我卻永遠不想放開。』


「………塔矢…………………」真的嗎,你就那麼不安?他從來都不知道啊,雙眼有些模糊,突然為他也感到有些心疼,他就對自己那麼沒自信……………想起剛剛相遇的他,
曾為了他而被海王學生欺負時的時候。他怎麼會不知道呢,塔矢是很孤單的,怎麼會忘記了呢?

「…亮…………」


電話忽然響了起來,三聲過後,嗶的一聲留言便開始運轉,機械式的指令過後,他再熟悉不過的溫潤嗓音響起,身子不由得輕輕顫動。

『光,今天你沒來啊…但是沒關係,只要請你記得一句話、請你別放棄,一但時間到了……………』

……………………………

『我,會永遠等你,』


「…傻瓜…………」

看了看時鐘,三點的飛機?現在都已經1點半了,趕到機場還來的及嗎?咬牙,管他的。儘管淚眼模糊,拿起東西一縱身他就衝出門去。


是你說的,等我,千萬要等我!!

───我最愛的人─────

-----


「各位旅客你好,飛往韓國班機,73530,將於30分鐘起飛,請由2號登機口進入。」


輕撥流海,少年無奈笑,光還是沒來……………………看來,他是依然在生氣了。

提起行李,該登機了吧?不然的會就也趕不上了,一旁緒方走來,「小亮?」

「我們走吧。我想………他不會來了。」



一下計程車,進藤光不管三其二十一的就往裡面衝去,已經快三點了,塔矢他搭的班機也差不多要起飛,不行不行啊
~~~~~他說他要等他的,在人海中不斷搜尋愛人的影子,卻怎樣也都沒有看到。

往要下去的電扶梯走去,人潮太過擁擠了,他沒有辦法看清楚,有些喪氣的滴下頭來,卻看到塔矢待在鄰邊往上的電扶梯。「亮!!」

著急的大喊,但塔矢亮卻像是沒有聽到,他惱怒的從人潮當中竄著下去,搭上隔壁電扶梯急忙的想要跟前去。

好不容易才上去,卻看到塔矢亮遠在另一端的地方,走近門裡。「塔矢亮!!」他大喊,一股腦兒的就衝上前去,但才跑到一半卻被警衛攔住。「對不起,你有機票嗎?否則這裡是不可以進去的。」

他怎麼可能有!!他隔窗想要從玻璃外大叫,試看看塔矢會不會聽到,卻怎麼樣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不會吧?


「………亮…………………」喪氣蹲下身子,不會吧…………他就這樣走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都還沒對你說話,我也還沒原諒你啊………………」

聲音已有些帶著哭音,他將自己的臉埋進雙臂,哭了,但愛人卻沒有看到,愛人不會來安慰他。

「亮你這個大笨蛋,世界上我最討厭的人就是你了………」

…塔矢亮是大笨蛋……………………

「…討厭討厭討厭…………………」



「討厭什麼……我嗎?」自怨自艾的縮成一團,一道哭笑不得的聲音去從他頭邊響起,一聽到,進藤光整個人馬上就跳了起來。

背著陽光,眼前人的笑容他是再熟悉不過,光直接就撲上他懷裡。「亮!!」

他一循微笑,光還是來了,心中有種聲音逐漸加大,愛他、愛他,他不用再懷疑了吧。「光,你來了…」

「對不起對不起,亮,我之前完全都不知道你的心情,我不會放棄的,我一輩子都不會放棄,就算頭髮白了牙齒掉了,我還是要一直愛著你!」

「…光…………」他的小情人說話這樣甜蜜……讓人好窩心,心疼的拭去他頰邊的淚,「……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
你別哭了……」

「…那你……………………」阿光還想說話,塔矢卻將手指放在他唇上。「別說話,我………還是要去韓國,也算是充實自己。請你給我一些時間好嗎?很愛很愛,所以我珍惜,我可以和你保證,等我回來,我一定會給你承諾的………」

進藤光有些掙扎,但一看到亮深情的表情,還是咬牙承諾。

「是你說的喔,說謊的人是小狗………。」

「那我將只願意做你的愛人。」塔矢亮一笑,緊緊握住他的手。「到時候給的……………會是一輩子的承諾。」



『相信我吧,──────我所深愛的人。』

-----

外面晴空蔚藍,兩三的雲朵半綴著,飛機很快的穿越過去,亮應該坐在上面吧?進藤光倚在玻璃前,看著飛機飛過。

連續幾日來都沒再出現過的燦爛笑容終於又浮上他稚氣的可愛臉蛋,一隻手做起手槍的姿勢,望著天空『砰』了一下。「亮,是你說過的,回來以後就會給我一輩子的承諾,所以你一定要記得,我會一直一直都在這裡等你。」

「因為我討厭的人是你,愛上的人也是你,竟然當初我們相遇了,那你今天,是註定逃不掉了!」

天空依然很藍,遼闊無邊際,天空下有他也有他,進藤光愉快的笑著,而手上則緊緊握住自己的手機,心則如同晴空一般的晴朗。


………………很愛很愛你,你呢?

你不說話,但我知道,很久很久以後,我們將會是最幸福的一對戀人。


【最討厭你】系列‧(END)


作者:didnt(十禹)
轉載地:http://mypaper4.ttimes.com.tw/user/hao41/

台長: 桃子
人氣(1,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