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8 20:06:07| 人氣1,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日照千尋歸隱後的生活~~~~~八陣圖後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飄逸的思念

「唧唧………」,房門裡傳來陣陣的機杼聲,但過了不久後機杼的聲音漸漸停止了,只剩下千尋的輕聲嘆息,只刻,蝶衣剛好從房門前經過,聽見千尋的嘆息聲好奇的探頭看看,「千尋啊!大白天的妳沒事的嘆什麼氣,妳難道不知道,女人啊每嘆一次氣就會老一歲嗎?」,蝶衣一邊說話一邊慢慢的走進屋內。
千尋抬頭看了看蝶衣一眼後又低下頭,「姐姐,我也不想啊!可是,自從我嫁給日照後就再也沒有碰過繡花織衣的事,現在奶奶和娘一得知我有身孕後,就要我乖乖的待在家裡,這也就算了,竟然還叫我為肚子裡的寶寶做衣裳,這不是要我的命嗎?」,說完便摀著頭,輕輕的搖起頭來。
「噗嗤!」,蝶衣摀住嘴角輕笑出聲,「天啊!老太君和奶奶還敢叫妳織衣!?難道她們還想再看一次像小雞的鴛鴦嗎?」,說完又再度笑出聲來。
千尋睨了蝶衣一眼,「姐姐,妳別在旁邊幸災樂禍了好嗎?我都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妳還在旁邊笑我,看我痛苦妳很高興嗎?一點姐妹情都沒有,就只會取笑我。」,千尋嘟起嘴微微的抱怨。
「呵呵!妳就讓我笑一笑嘛,又不會怎麼樣,妳可以叫日照幫忙啊!日照是妳的夫婿,叫他跟奶奶說一聲啊,說不定妳就不用再織衣服了。」,說完蝶衣又想到千尋在結婚前繡過的似小雞的鴛鴦,再度笑出聲「呵呵!」
「妳還笑!鴛鴦繡的事是阿沖哥有跟妳提過,阿沖哥你死定了。」,千尋嬌叱著,「而且日照現在還不知道我有身孕嘛!他和雪痕大哥出門捉拿官府要犯了,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還沒回家呢。」,千尋說完後眉頭又開始皺了起來。
「瞧瞧!我都忘了日照離家已經一個多月了,難怪妳現在那麼煩惱,被禁足很痛苦喔。」,千尋又瞪了蝶衣一眼,「廢話!妳有看過我靜下來一秒鐘嗎。」
蝶衣搖搖頭,很嚴肅的說著,「沒有妳是隻靜不下來的小猴子。」,話才說完又忍不的「噗嗤!」一聲笑出來。
千尋被調侃的漲紅了臉,「姐姐,妳到底是來幫我的,還是進來取笑我的啊。」
「好好好,我不笑妳了,來說正經事吧。」,蝶衣稍稍安撫了千尋的情緒,「都快當娘了,個性還這麼的急躁,當心以後生下一個和妳一樣調皮搗蛋的寶寶。喝杯茶降降火氣吧!」,蝶衣倒了杯茶讓千尋潤潤喉、降降火氣。
千尋喝完茶後說著,「我才不擔心呢,寶寶像我才好啊,比較不會被欺負,個性若像日照那樣溫吞的話,那我才要擔心呢。」
蝶衣在心裡喃喃的嘀咕著,「個性像妳的話那才頭痛,娘親已經是個大麻煩了,將來又生下一個小搗蛋,我看日照往後的日子肯定不好過囉!」,這番話她可不敢說出來,怕千尋又會抓狂,到時候可是會一發不可收拾的。「是是是,像娘親才好,可以保護弟弟妹妹。」

正當蝶衣千尋姐妹倆人在屋內找尋解套的方法時,日照和雪痕才剛回到家裡。
「奶奶,千尋,妳們在哪啊?照兒和大哥已經回來了。」,日照剛踏進家門口,就在大呼小叫的,連站立在枝頭的小鳥也被他的叫喊聲嚇到,紛紛跌下枝頭。
老太君在廳堂內就聽到日照的叫喚聲,緩緩的步出廳堂迎接日照和雪痕的歸來,「照兒、痕兒,你們終於平安回來了,快點過來讓奶奶看看。」,老太君將日照和雪痕的身子轉了轉,看看他們在外頭是否過的好,「好好好,平安歸來就好。」,伸手就拉著日照和雪痕的手往屋內走去。
可是日照卻沒有看見千尋出來迎接他的歸來,感到非常納悶,「奶奶,千尋呢?怎麼沒見到他的人呢?他又跑出去了嗎?」,出門在外那麼久的時間日照都沒見到千尋,真的非常想念千尋,因此,日照急切的尋問老太君。
老太君也明白日照的心意,於是說出千尋的下落,「他啊,此刻應該在房裡織衣,你快點去找他吧!也讓他早點兒知道你們已經平安回來了。」,老太君轉眼間就將日照推往內堂的方向,揮揮手要他快點去見千尋。
日照的腳聽完老太君的話已經跨出兩大步了,可是又覺得奶奶的話裡有絲不對勁,又轉過身問著,「奶奶,您說千尋在織衣服??」,很小心的說著,像是聽到什麼恐怖的事一樣。
雪痕處在他們兩人身旁當然也聽到他們的對話,也頂著滿頭問號看著老太君,他曾聽千沖說過千尋的女紅很糟糕,可現在他也想不到千尋竟然會安安靜靜的待在屋內繡花織衣,那可真是天下奇聞了,想聽聽老太君的說法。
老太君看到兩人可笑的模樣,當然明白現在兩人的心裡在想著什麼事,「別懷疑,千尋現在的確在屋內織衣服,可詳細的答案照兒要你自己去問,讓千尋好好的跟你解釋。」,老太君將日照推往內堂揮揮手要他趕快去見千尋,雪痕看到這般景象,引起了他的好奇心,開口尋問,「奶奶,究竟是什麼事那麼神秘啊!?連我也不能說,我看我也跟上去湊湊熱鬧好了。」,話說完也想跟上日照的腳步去看看,可腳步還沒跨出就被老太君給抓了回來,「人家小倆口許久沒見面了,現在要訴訴情衷,你給我跑去湊什麼熱鬧啊。」,抓起雪痕的衣領就往廳堂裡走去。
由於衣領被抓著重心有些不穩,雪痕的雙手在空中擺動著,「奶奶,小力一點兒啊!我都快跌倒啦!」,雪痕模樣狼狽的被抓進廳堂內。

雪痕才剛坐下來連口氣都還沒喘過來,就忍不住問起老太君,「奶奶,究竟是什麼事這般神秘,非要千尋親口向日照說明,而我卻不能知道。」
老太君看了雪痕一眼,眉角微微抬起,「痕兒,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好奇了?」,老太君像在釣他的胃口,還不打算告訴他答案,慢慢的啜了口茶。倒是雪痕的胃口被老太君釣起了,再也忍不住的說著,「唉喲!奶奶您就好心點兒,快點兒滿足我的好奇心,別在釣我胃口了啊!求求您了。」,似乎是問不到答案就誓不甘休。
老太君有趣的看著雪痕的模樣,忍不住笑出聲音來,「呵呵!!好了,我就別在逗你了,瞧你這麼心急的樣子,千尋是有身孕了,所以我才對千尋下道禁足令,以免他傷了自己也傷了肚子裡的孩子。」
雪痕瞪大雙眼難以相信的說,「咳咳!您…您是說千尋他有身孕了?」,說話的時候還被自己的口水給嗆著。
「千尋懷孕有這麼讓人驚訝嗎!?瞧你都這麼大的人了還被自己的口水給嗆著,羞不羞人啊。」,難得正經的雪痕有這麼滑稽表現的畫面,讓老太君看了可是為之失笑。
雪痕稍稍整理自己略為失控的表現,「呃!奶奶別笑我了,我在您的眼中可還是小孩子一個啊,所以才沒有什麼丟臉的,而且我是真的被千尋有孕的事給嚇了一跳。」,雪痕喝了口茶再度說道,「您瞧,千尋的心性還像是小孩子一般沒個定性,現在讓她懷了身孕,我看您和日照都要頭痛囉!以後的日子鐵定不好過了。」,雪痕有點像在幸災樂禍般,調侃著老太君和日照。
「你也別調侃我們了,你可是日照和千尋的大哥,往後若千尋有什麼差錯我直接找你就是了。」,雪痕聽到老太君的回答後傻眼了,「哇!怎麼可以這樣,那我以後豈不是要衣不解帶的吋步不離的跟著他們倆,以免他們出什麼差錯,我怎麼這麼倒楣啊。」,老太君聽完雪痕的話後一點兒也不為所動,老神在在的接著說,「你可是他們兩的大哥,他們有什麼問題時,我不找你要找誰啊。」,雪痕不依的說,「奶奶您怎麼這麼老奸巨猾啊!人家又沒做錯什麼事,您幹麻如此為難我啊!千尋的事就讓日照去頭痛就好了,我家裡還有一位小母老虎還需要我照顧呢,您就別為難我了嘛。」
雪痕的眉頭整個都皺在一起了,臉上的變化在短短幾秒鐘內變換的可真多,似乎碰到比江湖大盜還棘手的人物,「噢!又不是九命怪貓有這麼多條命可以玩,千尋可是位災難製造機,我又不是不想活命了,將此難題往自己身上攬。」,雪痕在心裡嘀咕。
老太君看著雪痕臉上的有趣變化,不禁搖搖頭為之失笑,「瞧你把你嚇的,千尋有這麼恐怖嗎,讓你這麼為難。」,雪痕露出苦笑說著,「奶奶,您又不是不知道千尋的個性,他恐不恐佈我想您應該比我更了解吧。」,老太君聽完雪痕的話後,「是啊!我是比你更了解千尋的個性,也因為如此,我才要你多多注意千尋的狀況,別讓他出去搗蛋,奶奶老了,沒有辦法面面俱到的照顧日照和千尋,只能靠你這個做大哥的,來管管他們兩了。」
雪痕聽見老太君語重心長的話,忽然沒了聲音,看著老太君蒼老的臉龐,臉上似乎又添加了不少的皺紋,若有所思的想著老太君的話,「奶奶說的話交代的事雪痕必當做到。」
老太君也覺得自己說的話太過嚴肅了,連忙用輕快的語氣說著,「唉啊!瞧瞧我的腦袋瓜不中用了,我老囉!想不承認都不行,你才剛回來而已就向你說這麼嚴肅的話題,呵呵!別太在意我剛剛說過的話,聽聽就好,聽聽就好。」,老太君調侃起自己緩和略為沉悶的場面。
雪痕當然知道老太君話中的意思,也跟著用輕快的語氣對答,「奶奶,您一點兒都不老,還有力氣打人罵人怎麼會老呢,等你沒有力氣罵人打人的時候,再來說自己老吧。」。
「死小孩!妳可在責怪我,說我太兇了。」,老太君拿起木杖狀似要打他,雪痕則擺出要落跑的動作,倆人對看了一眼,發現各自的動作似乎有點滑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呵呵!!」,整個廳堂頓時充滿了歡樂的笑聲。

日照片刻不停的跑到兩人的房間,一邊跑著一邊還大聲的叫喊,「千尋,千尋,你在哪啊?我回來了,快點出來見我啊。」,似乎是怕別人不知道他回來似的,大聲的喊叫,依他的叫法和聲音,恐怕連皇宮內廷也都能聽見他的嗓聲。
此刻,蝶衣和千尋姐妹倆聽見了日照那道驚天地泣鬼神的呼喚聲,姐妹倆互相看了對方一眼,蝶衣小小聲的對千尋說著,「千尋,你到底給日照下了什麼迷藥啊?他怎麼對你這麼迷戀啊?若不是他要跟雪痕外出抓官府大盜,我看他現在應該會黏在你身邊,即使用十把大刀也無法將你們分開。」,千尋聳聳肩,沒有回答蝶衣的話,因為他也不明瞭,可是他唯一知道的是日照對自己的情是至死不渝的真心的對他那就夠了,「走吧!我們出去見他吧!阻止他繼續用那恐怖的叫聲荼毒我的耳朵也免的嚇壞肚子裡的寶寶。」,千尋緩緩的起身,拉著蝶衣一同迎接日照的歸來。
日照遠遠的就看見許久未見的一抹嬌影映入眼簾,心裡更高興的往前跑去,呼喊的也更大聲了,「你給我閉嘴,別在我面前大呼小叫的,荼毒我的耳朵。」,千尋聽見日照呼喊的更大聲終於受不了的罵了回去。
日照沒把千尋的嬌叱聲聽進去,還是依然故我的大聲喊叫,喔!請原諒一個一個多月沒見到嬌妻的人,在許久未見的情況下通常只會記得對方的好完全忘了對方的恐怖,「千尋我終於回來了,你想不想我啊?我可是好想妳啊!」,健步如飛的衝至千尋的面前,一把抱住千尋,向千尋訴說心裡的無盡相思。
日照的眼裡只剩千尋一人,已經沒有其他人的存在,所以更不知他將一個活生生的人給大力撞開了,「該死的,你沒瞧見我這麼大的一個人站在千尋旁邊嗎?竟然看都沒看一眼就把我撞開,痛死我了。」,蝶衣一邊說著一邊慢慢的起身柔柔跌痛的地方,蝶衣看日照理都不理她,於是大聲呼叫,「荀日照!」
剛才那一幕千尋也看傻了眼,他也沒想到日照會沒看見姐姐站在一旁,一聲不吭的就將人給撞飛了,千尋聽到蝶衣的咒罵聲才回過神,「荀日照!你忘了帶眼睛回家嗎?沒瞧見姐姐站在我旁邊。」,一把推開日照且用力的揪起日照的耳朵,在他耳邊大聲罵著。
蝶衣也在一旁咒罵著,「你真該死,你竟可以把我忽略到如此地步。」蝶衣方才看著日照用極快的速度跑過來,他也沒有想到日照竟然會沒看見她站在旁邊,就用力一撞把她撞飛。
日照一頭霧水不知道剛才發生什麼事,「痛痛痛,千尋求你先放開我的耳朵,你揪的我好痛啊。」,日照在一旁痛的跳腳,頻頻求千尋放手,饒過他的耳朵。
千尋瞪了日照一眼,警告他一聲,「你下次再給我忘了帶眼睛出門,看我怎麼整你。」,說完便快步走到蝶衣身旁,看看蝶衣的傷勢,「姐姐,你有沒有怎樣,哪個地方被撞疼了?」,蝶衣搖搖頭表示已經無礙了,「還好我有功夫,否則天底下有哪個女孩禁得起這樣的對待。」
日照傻傻的站在旁邊摀著被千尋揪痛的耳朵,小聲的碎碎念,「上天憐我,我才剛回家耶,想見見許久未見的千尋,就遭受如此慘無人道的對待,我到底又做錯了何事啊?誰可以告訴我。」,千尋才剛轉過頭就瞧見日照又在碎碎念了,「荀日照,你又在唸什麼了?還不趕快過來。」,日照一刻不敢留的快步踱至千尋身旁。
蝶衣在一旁看著日照一副害怕被千尋修理卻又不得不聽從千尋的指令行事好笑模樣,不禁笑出聲來,「呵呵!日照,你和千尋倆人成親已經好久了,怎麼到現在還那麼怕千尋啊!」
日照聽見蝶衣的話,沒有經過思考就說出口,「沒有啊!我是男人本來就要讓讓小女子,不能和他們一般計較,而且我很愛千尋的,當然對千尋說的話要聽啊。」,日照一副很正經的回答,千尋聽見日照的話後覺得好感動,這已經不是日照第一次對她說情話了,可是他還是一樣被日照的深刻愛語所感動。
蝶衣聽完日照的話後為千尋感到高興,因為日照對千尋的心始終如一,對千尋疼愛有加,「你對千尋還真的是死心蹋地啊!」,蝶衣看日照的模樣拿他沒輒的搖搖頭。
千尋聽見日照的話後,羞紅了臉,送他一個拐子,「幹嘛在姐姐面前說這些啦!很羞人的。」,日照不覺得自己有說錯,揉揉自己的肚子說著,「這樣講也有錯,你也拐小力一點兒嘛,我才剛回家你就拼命請我吃大餐,我會吃不消耶。」
蝶衣看了他們一眼,有點受不了他們幼稚的表現,「你們倆人就別在耍寶了,而且你們分開也有一段時日了,快點兒進屋裡聚聚吧!別在這兒礙眼了,快點進去吧。」,推推他們倆人的背,催促著他們倆快點進屋。
千尋轉頭看著蝶衣,雙眼露出很為難的樣子,「可是姐姐,剛才我們在討論的事還沒有一個結果耶,你怎麼可以就這樣棄我而去啊!很沒義氣耶!」,蝶衣對著千尋說著,「你是傻瓜啊!日照都回來了,我還跟著你湊什麼熱鬧啊!你忘了那件最重要的事,日照還不知道呢,趁現在跟他說吧!也讓他頭痛去,呵呵!」,蝶衣取笑著千尋,千尋真的被關傻了,腦袋到現在都還渾渾鈍鈍的。
千尋喔了一聲,「對耶!瞧我都忘了,姐姐謝謝你了,我現在向日照說去。」,說完拉著日照就往屋裡走去。
蝶衣向他們揮揮手表示知道了,「去吧!有事要好好說啊!可別再動手動腳了,你現在的身子可不同一般啊!千萬要小心。」,蝶衣叮嚀著,「知道了,他不會說掉就掉的,放心好了。」,千尋回答著說,一點都不把蝶衣的話放在心上。蝶衣則是替千尋擔心,依千尋的個性真怕有一天會傷害到小孩了都還不自知,不過隨即想想現在日照已經回來了就讓他去煩惱吧,轉身就離去了。
日照是滿頭霧水的在蝶衣和千尋的身上來回看著,不知道他們現在在說什麼啞謎,日照拉著千尋的衣袖問著,「你和姐姐在說什麼?我怎麼一點兒都聽不懂啊?」,千尋看著他想了想,「我們先進屋吧!你有什麼疑問待會兒在說吧!」,說完就拉著他就進屋了,既然千尋都如此說了,日照也不好在說些什麼,也跟著千尋身後進屋。

日照一臉有所思的看著千尋,可任他怎麼想破頭也不曉得方才千尋姐妹倆話裡的意思,整張臉都皺了起來,千尋好笑的看著日照臉上的表情,「在想方才姐姐說過的話,對嗎?先別想了,過來坐下來喝杯茶吧!想問什麼直接問我就好了,我看啊任憑你想破頭也想不出什麼答案的。」,千尋取笑著日照,一邊將茶遞給日照。
日照接過千尋手中的茶喝了一口後,終於將心裡的疑惑和不滿給問出口,「千尋,我才剛回到家怎麼都不見你高興我的歸來,人家對你說想你的話你也不理我,人家那麼長的時間都沒在你身邊,我每天都好想好想你的,你呢?看我回來了都不會抱抱我親親我………」,微微嘟起嘴抱怨著,日照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千尋打斷了,「你是在欠打嗎?還抱抱親親咧!你沒別的事好說了嗎?一回到家就劈里啪啦的說了一堆話,到底說完了沒啊!」,千尋將手抬起作勢要搥打日照,日照怕也不怕的一把將千尋攬住拉入自己的懷中,千尋慢慢的將手放下,溫馴的靠在日照的懷中。
「我還沒說完,我離家這一個多月以來,真的每天都在想你,只要得空我都會望著遠方思念著你,連大哥看了都在取笑我,你呢?你當真都不想我嗎?」,輕聲的在千尋的耳邊低語,「想,我當然也會想你,只是你在大庭廣眾下說出來人家會不好意思嘛!」,千尋露出小女人嬌態,對日照撒嬌著,日照聽完千尋的話後感動的抱住千尋的身子,千尋竟也乖乖的任由他擁著,在這一刻裡,倆人的心彼此緊緊的連繫著,好幸福的一幅畫面。
感動完後,日照接著說,「剛才為何蝶衣一直交代你要你小心身子,難道你的身體不舒服嗎?」,說完日照的一雙手和眼睛就在千尋的身上四處看尋摸索著,千尋受不了日照的緊張,一掌拍掉他的手,「我沒事,身子好的很。」,聽完千尋的回答日照才放下一顆心,不過才一下子而已,「但是,除了一件小小的事情除外,我的身子很好並無大礙。」,日照的心又被千尋的話給吊高了起來,「什麼!你還有但是,你到底是哪裡不對勁,乾脆跟我說明白吧!免得嚇死我。」,日照大氣不敢喘的直盯著千尋。
千尋奇怪的看了日照心想他為何如此的大驚小怪呢,望了望他之後隨後就說了:「也沒什麼啊,只要是女人結婚之後都會碰到的事,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千尋語焉不清的說著,轉身拿起一杯茶喝著,日照聽完話後腦袋瓜轉了轉隨即明瞭,「原來是葵水來了啊!那的確是沒什麼,你啊!說話也不說完整一點差點嚇死了我。」,千尋聽完日照的話後,「噗!」將口中未喝下的茶全數的噴在日照的臉上。
千尋心想難道自己的表達能力有這麼的差勁,這麼簡單容易聯想的一個問題,日照竟然可以把它簡單化到此地步,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日照。
日照則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千尋,不知自己說的話哪裡有問題,可以讓千尋做如此大的反應,竟然噴了他一臉的茶水,「你為何噴了我一臉的茶水?是哪兒有問題嗎?」,千尋好笑的看著他,滿臉的茶水好似落湯雞一般,「呵呵!」,似乎忘了日照有這樣的模樣罪魁禍首可是自己,反而抬起纖纖玉指指著日照嬌笑出聲。
日照看著千尋一副得意的樣子,好像對自己闖下的禍很滿意,心有不甘的抹抹還在臉上滴落的茶水,手一伸往千尋的肚子進攻向他搔起癢,「看你還敢不敢笑我,瞧瞧我的十根魔指,看你投不投降。」,倆人打打鬧鬧了好一陣子。

  「奶奶,不知日照和千尋談的怎麼樣了?您想知道嗎?」,雪痕一副好奇心很重很想了解他們兩人的談話情況,不知他們是否會打起來,雪痕真的很想去了解一下情況到底是如何,「奶奶,我們去看看如何?去了解一下情況也好啊,我知道您也想知道吧!我都替您說出口了,走吧!我們去暸解他們的狀況。」,說完二話不說就拉著老太君往內廳裡走去。
  到日照屋子的途中,老太君說話了,「小兔崽子,剛剛一句話都不讓我說,直接拉著我就走,你喔!明明是自己愛湊熱鬧,還要拖我下水,是怕到時候東窗事發還有我替你頂著是吧!鬼靈精怪一個。」,老太君邊說邊搖頭拿雪痕無可奈何的模樣。
  倆人來到日照的屋前悄悄的立在門前,像做賊似的大氣不敢喘一聲,將耳朵貼在門板上聽取日照和千尋的對話,倆人在外頭聽了許久,越聽越覺得不可思議,「奶奶,您孫子何時變的這麼的肉麻兮兮啊?天啊!我真不敢相信那些話是從他口中吐出來的,還抱抱親親的耶!我的雞皮疙瘩都快掉滿地了。」,雪痕說完還抱著自己微微顫抖著,表示自己被嚇的不輕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
  老太君一把往雪痕頭上敲去,「小兔崽子,會肉麻兮兮嗎?你自己還不是和拾歡常常躲在一旁談情說愛的,現在反倒說起日照太肉麻了。」,老太君說完話又將耳朵貼回門板上,雪痕明白老太君誤會自己的意思了,連忙澄清說著,「唉啊!奶奶,您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是說日照本來是很純情、害羞的,怎麼現今說起這麼露骨的話來了,難道您都不會覺得好奇嗎?」,雪痕睜大雙眼瞧著老太君,老太君轉頭看了雪痕一眼直呼,「小子,你眼睛睜這麼大是想把我給嚇死啊!」,原來老太君將頭轉回時剛好瞧見雪痕睜的大大的雙眼,差點兒沒把他給嚇死,「瞧你把日照說的跟什麼似的,日照他啊只要一碰到千尋就會判若兩人,和你認識的日照會有所出入,瞧瞧你聽聽,日照這些話只會對千尋這ㄚ頭說,若你住在宅子裡就能常常聽見日照說些肉麻兮兮的話了。」,還是老太君比較瞭解自己的孫子,但最後還是將話題轉回雪痕身上,言下之意就是要雪痕搬來和他們同住。
  雪痕除了傻笑還是傻笑,「呵呵!奶奶,您就別逼我了,我和拾歡在林子裡的木屋過的挺舒適挺快活的,這沒什麼不好啊,挺自在的,而且我們現在的重點是在日照身上耶!快點快點他們又要說話了,別錯聽了。」,說完連忙將頭轉回貼在門板上,假裝自己很忙很認真的在竊聽,老太君也明白不能強逼,只能靠雪痕自己想通了,頭一轉也緊貼著門板聽日照他們對談了。
  等千尋將自己懷有身孕的事還算清楚明瞭的告知日照,結果日照竟將這件事想成是成年女子每個月的葵水,老太君和雪痕倆人聽完差點兒沒跌倒在地,「奶奶,您孫子怎麼如此的呆頭,連這麼清楚的一件事可以把它簡單化到此地步,我看喔日照已經沒救囉!」,雪痕一臉吃驚的看著老太君說道,「唉!」,老太君嘆了一口氣感到莫可奈何,「日照本來就是這麼直線條的人,你跟他說話不能打個彎,只能明明白白的告訴他,我也拿他沒輒啊!」,老太君和雪痕倆人對看了許久,最後只能搖頭歎息,異口同聲的說著,「唉!難怪千尋常會對他生氣,理由就是在這兒啊!」。

  千尋笑的上氣不接下氣頻頻喊求饒,「唉啊!笑的我肚子好疼啊!饒了我吧!剛才噴的你滿臉都是茶水是不小心的嘛,瞧你剛才那副矬樣真的很好笑啊,你就讓我笑笑嘛,這麼愛計較真是個小氣鬼。」,說完千尋朝日照辦個鬼臉。
日照戳了戳千尋的額頭笑罵說:「看我出糗你很高興是吧!下次就換我這樣對付你,換我來笑你瞧你要不要?」,千尋一聽馬上苦了臉直呼:「不行,不行,這樣我會變醜的,若你敢這麼做我就讓你每天睡書房去,看你還敢不敢整我。」。
  「你還真敢說,自己犯下糊塗事闖了禍還這麼理直氣壯的普天之下我看就只有你了,真不害臊!。」,日照輕刮千尋的臉頰。
「你管我,我就笑你,還有剛才我說的事你猜錯了,你再猜一便看能否猜的中,考驗考驗你的腦筋,看看是否有變笨。」,千尋一副神秘兮兮的模樣,看的日照一頭霧水。之後日照猜了好幾次都沒猜中,直到千尋撫摸著肚子許久,日照才將千尋的動作看見眼裡映入腦裡,思緒才慢慢的轉動起來,時間過去許久,日照眼睛盯著千尋的肚子瞪直了眼,嘴巴張啊張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等腦袋瓜終於清醒了,「什麼!?你……你有身孕了。」,日照一驚差點兒把腿上的千尋給摔下去,一陣手忙腳亂的連忙把千尋緊緊的抓在懷裡,千尋也被日照的反應給嚇著直呼,「荀日照!你在搞什麼鬼,我有身孕了讓你那麼驚訝嗎!還差點把我摔著,會有這結果還不是你努力打拼來的,結果呢,害我現在被禁足。而且我都說那麼明白了,你呢不論腦筋怎麼轉都沒轉到那件事上頭,等知道後,還給我傻愣愣的差點兒把我摔著。我真的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荀日照你別再發呆了,趕快幫我想個辦法,讓奶奶解除我的禁足令,這一個多月我被關的好悶啊。」
千尋說了一大串話後看日照還愣著便在他耳旁大聲喊叫:「荀日照!你把我當成透明人嗎?這麼忽略我的存在。」,因為這聲大叫才讓日照回神過來,日照二話不說一把抱住千尋緊緊的抱住,「呵呵!你有身孕了,你終於有身孕了,我終於要當爹了。」,千尋被日照抱的快喘不過氣驚得直搥他,「放開我,荀日照快放開我,我被你抱的快喘不過氣了。」,日照連忙將手放開,直問千尋身體是否有怎樣。
  千尋今天真的是被日照的無厘頭給弄得連罵他的力氣都沒了,他是招誰惹誰了,「你渾蛋!久別不見就這樣對我,不是將我抱了死緊的不然就是大呼小叫或者是差點把我給摔著,你真是好樣的啊!」,千尋的雙眼充滿怒氣的看著日照。
日照搔搔頭傻氣的笑著,「沒有啊!我是在表達我的愛意之情耶,你都不懂得欣賞,虧你還是我枕邊人,而當我聽見你有身孕了我當然是很高興啊!將你緊抱在懷裡何錯之有?」,日照不解的反問千尋,千尋被日照問的答不出話來,因為他話裡似乎都言之有理,只能胡悶生氣了,理都不理日照。
千尋獨自生著悶氣,反觀日照卻是一臉笑嘻嘻紅光滿面的,可謂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不知眼前的親密愛人正在生氣,呵呵!該怎麼說這對歡喜冤家呢,兩個半圓才能湊成一個圓,只能說是他們上輩子修來的福分,現在倆人才能共度白首。
千尋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眼看日照在一旁傻笑只有他生著氣,即使在氣多久他不說日照是壓根不會懂得,唉!嫁給這種夫君有好也有壞啊!千尋在心裡嘀咕著。
千尋拉著日照的髮尾,「喂!該回神了,笑也笑過了,傻也傻過了,該回神來面對我的問題了吧!你有沒有聽見啊。」,千尋的一雙手在日照的眼前揮動著,試著要拉回他的注意力。
  「什麼問題?」,日照一副不清楚狀況的模樣,千尋聽完日照的話後只得認命的再重複一次,「我說,你去跟奶奶談談,讓奶奶別再將我關在屋子裡了,很悶的。」,日照聽完皺皺眉頭,一副很為難的樣子,「不好吧!你都有身孕了,還想四處亂跑啊,求你饒了我吧。」。  
  「荀日照你說的是什麼話,你當我是災難製造機啊,我有替你招惹什麼麻煩嗎?你說啊。」,千尋一聽完日照的話就很生氣,日照當真以為他只會製造麻煩而已,把他瞧的這麼沒用,而他現在只不過是想要求恢復自由身,這又不是什麼大事件吧。
  日照連忙安慰千尋,「好好好,我在跟奶奶談談,你就先照顧好自己就是了,剩下的事我會處理的。」。

  老太君和雪痕在門外當然將日照二人的對話聽的一清二楚,老太君心想真要讓千尋到外頭來那可真的會出大事,心一急想都沒想就將們推開了,害雪痕沒有防備的從門縫中滾進了日照的房間裡。
  屋內的倆人看傻了眼,還好日照先回過神,「奶奶有事嗎?大哥你怎麼用滾的進來,有誰踢你嗎?」,千尋一聽差點兒就想往日照的後腦打下去,心想這人怎麼呆到這種地步,明眼人一看也知道奶奶和大哥是躲在門外偷聽我們談話,是有人將門急急打開才害大哥摔進來的。
而雪痕則狼狽的起身站在一旁尷尬的笑著,雪痕在心裡嘀咕,奶奶也真是的要進門也不先通知ㄧ聲,一聲不響的就將門打開,害我在日照和千尋面前摔的如此狼狽,有夠羞人的。他也知道依千尋的聰明一定能猜想的到他和奶奶剛才躲在門外偷聽的事,雙眼不敢瞧千尋和日照一眼,眼睛四處亂飄,想來個相應理不回,當作沒聽到日照的問題。
  老太君則稍稍整理自己的儀容,想掩飾剛剛躲在門外偷聽的事實,清清喉嚨搶先一步說著,「千尋啊,你在向日照說奶奶將你禁足的事嗎?奶奶可是為你好啊,你現在才懷第一胎,你要小心的照顧身子啊!你明不明白奶奶的苦心,這可是荀家的寶貝啊,而你也第一次當娘萬事都該小心,稍微疏失都失不得啊,日照你說呢?」,老太君又將話題丟回給日照,要日照幫忙說說話,日照則覺得奶奶說的話沒錯,也應和著老太君的話,「是啊!千尋畢竟奶奶是過來人,聽奶奶的話準沒錯,你就在宅子裡安胎吧,這樣我也比較安心。」。
  原本還在做垂死掙扎想說能爭取一些自由,好啦,現在奶奶和日照都如此說,他還能怎麼樣,只能含淚答應了,「是,我就聽奶奶的。」,日照看千尋悶悶不樂的心裡也不好受,想了折衷的方法,「千尋,你若要出去走走,你同我說一聲我就陪你出門,反正有我在你身邊陪著也不至於出什麼差錯,奶奶您說呢?」,千尋則眼露期待的光芒瞧著老太君,老太君在心裡想想也看看千尋的模樣,心有不忍也就答應日照的要求,「好吧,你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畢竟現在你的身子已經不再是一個人的了,免的讓眾人擔心知道嗎?」,千尋一聽見老太君的俯首答應,變整個人開心起來不再死氣沉沉的,「知道了,奶奶。」。
  老太君此刻回頭叫了雪痕一聲,「雪痕,過來奶奶有事交代。」,雪痕一聽見老太君的叫聲就覺得有種大難臨頭的感覺,於是慢慢的踱步過去,「以後若千尋想外出走走,你也一同陪著,這樣我也比較放心。」,雪痕心想我就知道準沒好事,瞧瞧要看顧千尋這個鬼靈精怪的丫頭這可真的是勞心又費神的差事啊,但又不能回絕眼睜睜的看千尋去闖禍,只能答應了,「是的,奶奶。」
  老太君眼看沒事了便轉身離去,留下雪痕和日照夫婦倆。
雪痕在千尋身旁求饒說著,「我的祖奶奶,你可千萬別去做些麻煩事啊,在你懷孕期間求你行行好,別淨找些碴來折磨日照和我了,看是繡繡花刺刺繡隨你挑,看你中意哪個,我負責出銀兩幫你買材料去,最好是時間早早就和日照上床睡覺去,看你們最愛幹什麼事就幹什麼事去,整日都待在床上都無所謂,我也得個清閒。」,說到最後雪痕語帶玄機的調侃千尋。
千尋聽到最後羞紅了雙頰,語氣嬌羞的嬌嗔著,「大哥,你說什麼呢,我哪有愛找碴啊,而且什麼叫我們最愛幹什麼事就幹什麼事去,我和日照整天躲在屋子別人會怎麼取笑我們,你不想做人,我們還想見人呢。」
日照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聽的滿頭霧水,「大哥,千尋,你們倆在說些什麼事兒,我一句話都聽不懂啊,有誰能向我解釋啊。」
  「日照,你都快要當爹了,怎麼心思還這麼單純,連我們說的話都聽不懂呢。」,雪痕一副看好戲的樣子,將話說的很模糊,想瞧千尋怎麼和日照解釋。
千尋瞪了雪痕一眼,似乎在跟他說為何把這燙手的事丟給我,要我一個女子跟日照解釋,千尋只好跟日照打起馬虎眼,「沒什麼,大哥在跟我們說笑的。」,日照心想應該不是,因為聽完大哥的話後千尋的雙頰羞紅了,一定是大哥在說什麼讓千尋難以啟齒的話,「是嗎?大哥換你跟我做解釋,剛剛你們到底在說何事?」,日照一副非要得到答案不可。
  「你真的想知道,當心被千尋修理,可別怪我沒事先警告你喔。」,說完雪痕看著千尋,千尋則直呼不能說,「大哥,千萬不能說啊,你說了我可會整死你的。」,雪痕卻裝做無所謂的模樣,心想反正這是你們小倆口的事,說了也只會讓你們兩個增進感情而已,想也不想的就開口說了,「傻日照,我方才不是說的很明白,你都要快當爹了,你和千尋則躲在房裡最愛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這不是已經很明白了。」,日照還是一頭霧水的搖搖頭,表示自己還不清楚,千尋則在一旁羞的急跳腳,「這樣還不懂,那寶寶是怎麼來的你總該明白吧!」,雪痕看向日照,日照點點頭表示知道,雪痕此刻則誇張的鬆了一口氣的說,「還好你還知道寶寶是怎麼來的,否則我就要開始懷疑是否當初你們圓房時是千尋霸王硬上弓的,是他主動將你吃了,還好不是,嚇死我了。」,雪痕邊說還邊拍拍自己的胸口,一副終於放下心的樣子。
千尋聽見雪痕的調侃後嬌斥著,「大哥,你在說什麼,我怎麼可能做那種事啊。」,話一說完便躲進日照的懷裡,乾脆躲著不見人,來個眼不見一乾二淨。
  「咦!?不會嗎?你不是最大膽的千尋。」,雪痕一副不可思議的看著千尋,「大哥,你做什麼說這麼露骨的話啊,瞧你把千尋嚇的直往我懷裡躲了。」,日照此時終於有點明白雪痕在說些什麼事了。
雪痕看著日照終於有點明白了,就悄悄的往後退,在離去前又留下一顆驚爆彈,「我的意思是要你在千尋未生產時,最好每天將他綁在床上,隨你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最好就讓他下不了床,但有一點要小心就是你要克制自己喔,千萬別傷了寶寶喔。」,說完馬上往外飛奔而去,剩下的是一連串的大笑,「哈哈哈!!」。
  日照最後被雪痕如此露骨的話給嚇傻了,滿臉通紅和煮熟的蝦子沒什麼兩樣,千尋則是已經羞的抬不起頭了,乾脆裝死在日照懷裡。

「千尋,你又躲到哪兒去了,快出來喝補藥,這是奶奶親手熬煮的,快出來趁熱喝免的涼了失去藥效。」,日照又在宅院裡四處尋找千尋的蹤跡。
躲在一旁花叢裡的千尋一聽見日照又在喚他,整個臉都成了苦瓜臉,心裡忍不住哀號著,「又要喝補藥了,怎麼盯我盯的這麼緊啊,而且我又不是笨蛋,還自己跑出去自投羅網,我已經連續喝了好幾個月的補藥了,都快成為藥罐子了,每天照三餐喝還外加當點心,我現在光聽到日照的呼喊聲我就覺得頭皮發麻。」,現在只要千尋一聽見日照在找他或喝藥的時間,千尋鐵定躲起來讓他找不著。
  此刻,踱步過來的雪痕在遠遠的地方就聽見日照的呼喚聲,看見日照後一把抓住他,「又再找千尋了,這把戲千尋是玩不膩嗎,每天都要上演好幾次這個戲碼,早喝早超生嘛,何必非得拖到最後一刻呢,真是想不透。」,千尋聽完雪痕的話後,嘴裡念念有詞的,「廢話,又不是你在喝,你當然可以說的那麼輕鬆,我可是已經喝上好幾個月了,身上的胭脂味都沒了,只剩下濃濃的藥味,我現在光聽到要喝藥,就覺得好噁心啊,好想吐啊。」。
「大哥,你也來了,那快幫我找找,千尋現在只要一到喝藥的時間就會躲的不見人影,真讓人頭痛,可不喝又不行。」,日照說的整個臉都皺了起來,「你到現在才真正體會到千尋的難纏啊。」,雪痕好笑的看著日照,看他一副莫可奈何的樣子。
  「我也知道千尋懷孕很辛苦,為了保護肚子裡的寶寶,有很多事都不能做,依他的個性能夠為了寶寶做到如此地步,已經很了不起了,我也能體諒,但為了他的身子好我不得不為他操點心。」,躲在暗處的千尋聽見日照的體諒話語,頓時感動萬分,「嗚,還是日照對我最好了,現在的生活不是吃就是睡,我都快變成豬了,明明是人,卻在過豬的生活,唉,真的好難受啊。」。
自千尋懷孕以來千尋的轉變,雪痕也是看在眼裡,覺得要當娘的千尋真的偉大,雪痕拍拍日照的肩頭,「我了解你的意思,小ㄚ頭長大了,走吧,我們分頭找千尋去。」,日照點點頭應了聲轉頭找千尋去了。
  就當日照轉身後,想施展小鳥飛的功夫,看是否能儘快找到千尋,熟知才剛施展不久,就雙腳打結,整個人以五體投地的姿態仆倒在地,「碰!」的好大一聲,躲在花叢裡的千尋也瞧見了整個過程,噗哧一聲,趕緊摀住嘴巴竊笑,心想日照的小鳥飛怎麼到現在都沒什麼長進啊。
雪痕聽見聲響轉頭一看,看傻了眼而後忍不住笑出聲,「日照你的武功不是大為精進嗎,怎麼小鳥飛你到現在都還沒練熟啊。」,日照尷尬萬分的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羞紅了雙頰面帶傻笑,「呵呵!失誤,失誤,太久沒施展了,難免會生疏」,雪痕則對日照的解釋一副不相信的樣子,此刻他看著日照的動作,似乎看日照有危險想開口警告,「日照………」,話還來不及說完,就又瞧見日照撞上柱子了,雪痕雙眼一瞇,不忍看日照的糗樣,手往額頭一拍,對日照的迷糊感到沒輒。
日照邊說邊後退,結果轉身想離去時又一頭撞上一旁的柱子,雪痕連阻止都來不及,日照又撞的頭昏腦脹的,頭頂滿是一堆小鳥四處亂飛,站都站不穩。雪痕過來扶住日照,「你啊,想練少林的鐵頭功也不是這種練法啊!有沒有怎樣,腦袋都已經夠單純了,如今這麼一撞不知會不會變的更蠢,你喔!都快當爹了還這麼迷糊。」
日照甩甩頭,想把暈眩感甩開,「我沒事,只是頭還有點暈。」,揮揮手表示自己沒事。

  拾歡和蝶依緩緩走進花園裡,便看見花叢裡有抹顫動的身影,倆人悄悄的靠近。
拾歡往千尋身後一喊,「你又在躲日照了,真頑皮,此戲碼每天都要上演好幾番,你都不嫌累啊!」,蝶依在一旁也跟著說,「就快當娘了,還這麼不懂事,又讓日照煩心了。」,蝶依一副不知該拿千尋怎麼辦。
拾歡和蝶依倆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千尋則是有苦難言,「你們現在當然這麼說啊,等往後換你們有身孕後,鎮日都有人追在你後頭要灌你藥,瞧你們會不會怕,到時候在換我來取笑你們。」,拾歡及蝶依倆人靜靜的想想,覺得千尋說的沒錯,倆人同時搖搖頭,一副敬謝不敏的樣子,頓時同情起千尋的處境。
  「那你現在該怎麼辦,還是一樣躲著讓日照四處找你。」,拾歡小聲的問著。「是啊,能逃就逃能躲就躲啊,不然呢。」,千尋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了。此刻蝶依出聲了,「可躲的了一時半刻,躲不了一世啊,你最後還是會被找著。」,聽完蝶依的話千尋無力的看了他一眼,沒啥力氣的回答,「是啊,躲的了一時半刻,躲不了一世,可還能怎麼辦,我都喝藥喝到怕了啊!」,千尋說完話後,沒人再開口說話安靜的在花叢裡思考。
這個戲碼每天都輪番上演,直到千尋生產完做完月子後。

「千尋啊,你都快生了,我求你別再四處亂走動了,瞧我為你如此擔心,你就靜靜的在屋子裡待著吧!」,千尋正在屋子裡四處打轉,日照則在一旁看的膽顫心驚,生怕千尋如此好動會一不小心傷到孩子,「不會啦,你別窮緊張,大夫和奶奶也說生產前多走動對我比較好啊。」,說完又在屋裡走動。日照則在心裡哀號,「你不擔心,我會擔心啊,瞧你的肚子比一般有身孕的人都還要來的大些,我當然會緊張,生怕有個萬一。」,千尋的肚子確實比一般的孕婦還來的大些,瞧他挺著那渾圓的肚子,讓人看的都替他捏把冷汗。
  千尋在此時覺得肚子似乎有一絲絲的異常,抽痛感慢慢的由肚子擴散開來,他感到不對勁了,「日照,我的肚子怪怪的,好像快生了。」,千尋抱著肚子緩緩的坐在床畔,「什麼!?」,日照聽完千尋的話後,就傻了整個人愣在一旁。
千尋看日照都沒反應,將一旁的枕頭丟過去,「你什麼時候不犯傻,現在卻在這緊要關頭出狀況,我都說我快要生了你是沒聽見嗎?」,千尋才剛說完話,抽痛感又來了令他倒抽一口氣。
  被枕頭砸到的日照回過神後,卻在屋子裡打轉,口中念念有詞,「怎麼辦?怎麼辦?千尋要生了,我現在該怎麼辦啊!」,日照一時間慌了手腳,這也難怪,他第一次當爹嘛,不能怪他像隻無頭蒼蠅般的四處亂竄。突然讓他想到,「對了,找奶奶和大哥。」,說完往外頭飛也似的奔去。

千尋在屋裡痛的死去活來,唉!生產時的痛的確是讓人痛撤心扉啊!屋外的日照聽見千尋的呼痛聲心疼萬分,緊張的來回踱步不知屋裡的千尋現況如何;反觀老太君和雪痕則坐在一旁細細的品茗,「奶奶,大哥,你們都不擔心嗎?聽千尋的聲音,似乎很痛苦,這該怎麼辦啊。」,日照急步衝到老太君和雪痕的面前,讓倆人嚇了一跳,被口中的茶嗆到,「咳咳!!你想嚇死人啊,靠的這麼近想做什麼。」,雪痕拍拍胸口,在喝茶時突然有顆人頭出現在眼前,受到的驚嚇可不小,「千尋啊,你好像很痛,我很擔心啊。」,老太君緩緩的說著,「生孩子這事急不得的,千尋還得在痛上好一陣子呢,照兒你就乖乖的坐在一旁等候吧,現在才剛開始,等千尋生下孩子時間還長的很。」。
  想當然日照是坐立難安啊!試問有誰的妻子在生產時還會坐在一旁喝茶聊天的,日照又開始在屋外來回踱步,似乎想把地給踏平。
此刻,由屋內傳來千尋的吼叫聲,「荀日照,你這殺千刀的,瞧你做的好事,讓我現在如此痛苦,往後你就給我睡書房去,休想再爬上我的床,荀日照你聽見了沒?」,説完又是一陣淒厲的叫聲。隱婆的聲音也隱約傳來,「少夫人,留點兒力氣生孩子,別白白浪費力氣啊。」。
日照擺出一臉苦瓜樣,看著雪痕及老太君,「大哥,我又沒做什麼事,為何千尋要趕我去睡書房啊?」,日照向雪痕求救詢問。雪痕拍了拍日照的肩膀,安慰他說著,「女人在生產時,都會口不擇言,那是言不由衷的話,千萬別放在心上,是不是啊奶奶?」,說完看向老太君,要他順道附和安慰日照。「真的嗎?奶奶。」,日照不太相信的問著老太君。「聽你大哥的話就是了。」,老太君擺擺手,要雪痕去安撫日照的情緒。
日照提的高高的心才剛放下又被突如其來的叫罵聲給吊起,「疼死我了,呼呼,荀日照,我發誓,我非要一刀剪斷你的禍根,免得往後又害我受生產之苦,呼呼,你聽見了沒。」,日照一聽連忙夾緊雙腳摀住自己的下半身,一副好像千尋隨時都會衝出來似的。
  眾人看著日照有趣的反應動作,「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日照擔心的瞧著雪痕,「大哥!?」,雪痕摀嘴竊笑,「別看我,害千尋正在受難的禍首不是我喔!」,說完又轉頭過去哈哈大笑。
「大哥,別逗我了,你快說啊。」,日照可是真的將千尋的話聽進耳裡,「我方才都跟你說了,別把產婦的話聽進耳裡,他根本不明瞭自己在說些什麼。」

時間不斷的流逝,直到「哇哇~~~~~」的聲音響徹雲霄,眾人這才真的安心,千尋終於生了。其中以日照更為興奮,「我終於當爹了,奶奶,大哥,我終於當爹了。」,說完便往屋裡衝去,讓人將他拉住的時間都沒有,「衝的這麼快做什麼,隱婆都還沒出來呢。」,老太君嘴上念叨著日照的驚世舉動,雪痕連忙安撫老太君的情緒,「奶奶,沒關係的,他是千尋的夫君,就讓他先進去瞧瞧,免得他擔心,我們在屋外等隱婆將還孩子抱出來。」。
隱婆慢慢的由屋內走出,「恭喜老太君,賀喜老太君,少夫人生的是龍鳳胎,可真折騰少夫人了。」,老太君一聽心中大喜,「感謝主上保佑,讓荀家有後,還一連得雙子,快,快將孩子抱來讓我瞧瞧。」,隱婆將孩子抱至老太君面前,「好可愛的孩子。」,雪痕也靠過去瞧瞧,「奶奶,您瞧這兩個孩子長的好像日照啊,濃眉大眼的,真的好可愛啊。」,倆人就在屋外逗著孩子。
日照衝到床邊看著疲憊的千尋,心裡為他心疼,「千尋,謝謝你為我生下孩子,辛苦你了。」,日照將千尋的手緊緊握住,拉至自己的唇邊親吻著。闔上眼假寐的千尋聽見日照的聲音,輕輕的睜開雙眼,看著他,「日照,你瞧見孩子了嗎?」,日照搖搖頭,「還沒,孩子等會兒在看還來得及,我比較擔心的是你,我在屋外聽到你痛苦的喊叫聲,聲聲似刀直刨我的心,我無法替你分擔些痛苦只能在屋外傻傻的等待,我要親眼瞧見你安好,才能真正的放下心,還好,還好你平安無事。」,日照說著說著紅了雙眼,感激上蒼讓他碰到如此美好的小妻子,又為他生下孩子。
  千尋聽著日照的深刻愛語,又瞧見日照為他紅了雙眼,心裡有無盡的感動,「傻瓜,我這不是好好的嗎,瞧你雙眼紅的像隻兔子似的,上來陪陪我吧,我覺得有些疲倦,而你也擔心的一整日了,現在你就上來陪我好好的睡一會,我就在你身邊與你在一起,你也能安心了。」,日照望著千尋充滿愛意的雙眼,明瞭他的意思,緩緩的躺臥在千尋身旁緊緊的將他擁在懷裡,倆人就此相依偎而眠。
老太君和雪痕在屋外久等不到日照,便起身往屋內走去,房門一推開,望眼而見的是兩具相依偎的身影躺在床上而眠,那個畫面是多麼的動人多麼的溫馨,倆人互相看望,嘴角露出深意的微笑,緩緩的退出屋外將門悄悄的關上,就讓這幸福片刻留在屋內。 

多年後,荀家的宅院裡傳來陣陣小孩的嬉笑聲與大人充滿幸福的歡樂聲語,聲聲不息。
(完)

台長: 小梅
人氣(1,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精選【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獨愛?毒愛?
此分類上一篇:【自由詩】海(記連城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