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30 17:27:53|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折柳相送的長短亭邊

 異鄉的夜,總是冰冷而漫長,就在這個一枕無緒的晚上,孤寒交迫的旅人,踏著夜風的腳步,默默丈量著寂寞的傷。  心,枕著亙古的月光,於一闋殘詞中徜徉,古老斑駁的文字,一如神秘的經卷,將輪回又輪回裡的心傷,千年傳唱。  那些個情感的命題,那些個相思的經語,透露著金屬的氣息,千百年來,竟不知腰背痛埋葬過幾多善男信女的歡笑與淚光?   人說,地獄的上面是人間,人間的上面是天堂。我們記不得,那十七世輪轉的流光下,有多少癡愛,已成永遠的情殤?川流不息的南北路上,至今,還有多少離恨,依舊綿長?  太多的時候,我們哪怕已被命運這孫子折騰得心力交瘁,遍體鱗傷,卻總還要於宿命的天書下,選擇著皈依於臣服,面頰上只有淚光,卻無法反抗。  或許,是我們太過於軟弱,或許,是我們本就無法堅強,或許是畏懼悖逆下生死輪回的懲戒與責罰,又或許僅僅因為懼怕忘川逝水裡,那一碗斷魂忘情的湯?   此刻,任靈山的梵音在手機裡淺吟低唱,空靈的靜寂中,我將身姿站成了屹立荒漠滄桑的胡楊,抹著千年相思的淚水,帶著天緣能否眷顧的迷茫,深情而憂鬱的眸子,始終凝望著遠方的遠方。  行一場天涯孤旅,將一簾相思拉長,借一縷異鄉的冷風,把午夜的風鈴搖響,清脆的鈴聲,譜上空靈優雅的調子,讓跳動在我脈搏流淌在我血液裡的音符,化為海角天涯相思兩端那永恆的絕唱!  世事繁華若夢,怎奈人生幾度新涼?  此刻,離恨天上,冷月將沉西南,書生紛亂不堪的心緒,宛如探索四十 呃人一隻迷茫的孤鳥,披著夜露,頂著寒風,在冷寂冰凝的相思中流浪。  山之巔,海之湄,江南煙雨中,無眠的孤枕上,無論書生身在何方,有伊的地方,都是我日裡夜裡魂系夢隨的風月場。  當一支生花的妙筆,奔走在蒼茫的詩箋上。那跳躍於文字間的靈,便一如伊那纖細靈巧的手指,又在遠方的遠方,與我輕和著情妄的宮商。  淒美悠揚的琴聲,慰藉著我旅途的寂寞,也在撫慰著天涯另一端的心傷。  或許,它還可以喚出隱逸於雲中的圓月,挑出君臨天下的燈盞,為今晚迷離陰霾的夜空,再次披上皎潔的光芒。  醉眼凝神,眺望天邊黑色的雲朵,冷風輕送,夜雲幽幽,一泓相思宛如浩瀚的星河,那不息的河水,依舊流淌著紅豆的情歌。   萬物沉寂,夜鳥淒淒,時隱時現的月光,點綴著心亂如謎的暗夜中,那些正能量難消的神秘與淒涼。  蒼茫的夜色中,我對著自己的影子喃喃自語,影子也似是在學著我的模樣聲聲歎息。  墨硯裡,詩箋中,小心打撈著靈犀間伊那些微的呼吸聲,無夢的晚上,我無法將你靠近,嘴角的半支煙捲,又怎能撫慰這場相思難偶的淒涼。  于魄冷魂清的癡念下,再斟一杯消愁的濃酒吧!讓你的名字,於一盞醉我蓮台的瓊漿上徜徉,將我執著的遙想,放牧于西南的冷月,淚光中,不知能否尋覓到那一抹青黛的煙雨江南,勾勒出遙遠的深閨裡,伊那被相思老酒熟醉了的模樣兒。  

台長: 分别的夏天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