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2 00:54:56| 人氣2,8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評藝穗節:魚蹦興業《魚蹦興業漫才搞笑之夜──經典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2010年9月11日,週六19:00

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果酒禮堂

演出:魚蹦興業《魚蹦興業漫才搞笑之夜──經典版》

 

以這個「漫才搞笑」節目,做為我自己觀賞這屆臺北藝穗節九個節目的最後一檔,算是一個輕鬆的結束。

 

這是我一年來第三次看該團的演出了,雖然這次該團打著「經典回顧演出特輯」的名號參加藝穗節,但我先前只看過其中的「新天堂旅遊公司」和「宇宙警備隊」,其它的五段節目對我而言都算新的。

 

演員依然使勁且熟練地搞笑,男演員大都汗流浹背,女演員則看似游刃有餘,不管是新舊觀眾,對這些搞笑內容多半回以哄堂的笑聲;然而,我仔細地觀察,發現大概到第三、四個段子之後,我的笑聲能量就漸漸趨於平緩了,眼角的笑淚也漸漸地乾了,換場時,觀眾的掌聲與歡呼聲也漸漸弱掉而變得制式了;另外,主持人的串場以廣告為主,冷笑話換得的也多半是冷回應,而且他的言語邏輯有時也不太容易讓人跟得上。總體而言,整個經典再現的搞笑之夜,開始是還蠻high的,但續航力有點狀況,也許是段子的排列順序,或也許是演員表演、默契、節奏、內容笑料的問題所導致,似乎可以再精進、思考。

 

雖然藝穗節所規定的裝台與拆台時間有限,但對於幾近空台、完全以演員的表演為主,且以搞笑為職志的該團而言,我覺得只是隨便拿塊布條蓋住一個小架子,提供表演時置放道具之用,實在是有點潦草;既然兩年來都已經創作八十多個段子、演出七十多場了,而且帶著簡單道具到處巡迴演出的機會應該會越來越多,我還是建議花心思訂製一個可用也可看的桌子(有點像相聲那樣),罩在外頭的布塊也可以毫不掩飾地印上該團的logo或任何想要廣告的內容(這樣一來,我們就不會聽到主持人總是在廣告,聽多了會有反感),這樣會更有質感。

 

不論如何,我的藝穗節觀賞行程已經在此打住,笑過這個周末之後,又要迎接忙碌的新學期,暑假真的結束了!

台長: 于善祿
人氣(2,8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