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7 00:40:55| 人氣2,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臺北藝穗節:十三月戲劇場《人間戀/煉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2009年9月6日,週日14:30
地點:南海藝廊1F展場
演出:十三月戲劇場《人間戀/煉獄》

看得出來,演出是刻意「透過嬉笑怒罵的表演方式,揭露愛情的殘酷本質」,也清楚地呈現出「一對詼諧戲謔,另一對冰冷漠然」質地相異的情侶,互相愛慕熱戀,以及互相對虐殘害的強烈對比,再穿插以小丑郵差與警察的追逐,混合了無厘頭的嬉鬧與嚴肅的黑冷。

然而,我還是想說,這樣的強烈對比的戲劇元素與劇場符號,並沒有對我產生多少的感動,過多與過長卻平板的重覆表演,疲軟無力(這樣的表演法對我已經無有戲劇效果,不過還是有些觀眾看得很樂);一直以為整個演出是要用刻意的「嬉笑怒罵的表演方式」,然後再用另一個層次(後設的、非常有意識的、高妙的)表演方式,回過頭來批判嘲諷這「嬉笑怒罵的表演方式」,可惜我的期待似乎是多餘的。

DM上說「小心!看完會分手……或結婚」,我覺得比較精確的說法應該是「熱到頭昏」,劇團選擇在南海藝廊一樓庭園搭棚演出,下午的豔陽穿透不透風的帆布,曬了半個小時之後,我已經大汗淋漓、頭昏腦脹,偏偏這一開場的「我愛你」以不同的搞笑情緒及動作,大概也是演出二十多分鐘,對於已經頭昏腦脹的我而言,完全是相對減分,即使後來有另一組「冰冷漠然」的情侶,以另外一種冷調的舞蹈動作演出,但已經有點回天乏術。但我還是要說,天熱腦昏只是次要的原因,表演與作品本身仍是有其基本的問題的。

台長: 于善祿
人氣(2,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