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8 00:27:2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英繽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吹。妳在飛舞

午后,一陣涼風吹起,在山的邊緣,漫遊。
106縣道上,我,探尋,春天油桐花的足跡。

風,從每一個角度滲入,我順著風的方向,大口的嗅著滿山的綠意,路向前延伸,我也向前延伸。過了山坳,轉了個彎,突然,我,看見了,一片片鬱白在山間隱現,染了山頭,是在那了......
今天午后,我與油桐花相遇。在106縣道,平溪。

那時。初相遇
軍車,在新竹縣的山區繞著,留著三分頭的我,驀然的看著山路不斷向前彎曲、傾斜,車子晃動,山在晃動,心也在晃動。正在天旋地轉之際,車子停了下來,下了車,蹲坐在路邊,盯著地上的黑色柏油地,發呆。忽然,一朵白花,安靜,翩翩的飄落在我的腳邊邊,只覺得心頭震動,一陣懺動直衝頭頂,這!這是什麼花呀,竟這樣的落下,抬頭張望,竟發現,一朵、兩朵、三朵……不間段的落著,而且滿地都是,我起身,揀起一朵放在手心,嗯~我認得妳了,輕輕放到樹根邊邊的土地上,在催促聲中離開,探身詢問身邊的部隊長,「這是什麼花呀?」,「這是油桐花呀,四到五月中開花,你看這滿山都是,這俗稱五月雪」,山色依然快速向後倒退,但是,我記著的是這樣的相遇。
記得,油桐花。

落。在手心
漫步向前,花依然,在風中落下,輕步向前,怕一聲驚擾,把一樹的雪白,驚落散去,也怕這一腳步,便踏污這滿地的顫白。我,靜靜,待著。花,從眼前,身邊,背後,無聲無息的落著,伸手向前,一片花,突然就翩翩的落在手掌心上,我端詳,這,相遇。

--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
油桐,落葉性喬木,可高達十公尺,四至七月間開花,花白色稍帶一點紅色,花開時,風過後,花落似雪,俗稱五月雪。
--
謝謝
平溪國小四位老師。
五月平溪油桐花節時
再。拜訪。


台長: yunling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