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1 23:38:3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方,美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聲脆耳笑聲,縈繞
你,走過來

伸展雙手揮舞,小踏步
你,走過來

髮絲飛舞,飄動
你,走過來

為你,魂牽夢縈
心動

只因為
你是我的
東方,美人。
--



午后,烏雲密佈,所有的情緒,都被遠處的群山鎖著,悶悶的雷聲,此起彼落,我,從城市裡來,探聽這躲在山裡的落寞,彎曲的山路起伏不定,秋初的蟬聲,無助的發出最後的一點嘶鳴,涼風吹過,來這,只為,報紙篇幅一角紀錄的白紙黑字,這天,我到石碇,來找你了--東方美人茶。


空氣裡,漫佈著一股雨後濃濃的潮濕味,老狗在巷道路邊打盹,無視於我這陌生人的侵入,橋下彎曲縱橫的水道,在河岸石頭上畫出一條奇異的圖形,兩岸房屋滂水而立,這小鎮,獨特而充滿趣味。


佇足,在巷道長廊的茶葉行,狹長建築的右邊,幾人圍桌而坐,冒煙的水壺呼呼作響,茶香四溢,狹長建築的左邊,幾落袋口開敞,暗褐色葉片,葉片長條伸展,帶點白邊的茶葉,向我開朗的揮舞著雙手,就是,你了。


老桑超著濃厚的台語,一手抓起一把茶葉,伸手在我面前敞開,「我這茶葉不加農藥的~」。「這茶是英國女王取的,因為水裡姿態圓潤,枝葉伸展似美人,生產底東方,就叫做東方美人茶,和白毫烏龍、彭風茶是同款」



--
熱水注下,你在水中漫舞、漫舞、漫舞......
捧在手心,怕你跑走

吸一口氣,一口飲下

自此
我知道,你,是我的。




台長: yunling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