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5 11:45:13|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件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轉學生
在大學時期 很孤獨 每天騎著腳踏車
穿梭在校園中
一天的對話可能不超過十句
兩年後 義無反顧地
只想離開這裡
但這兩年中 有一段小插曲
與他的信件傳遞有一半已經被我刪除了
有時很想再與他說說他信件中所提到的
但時光變遷後 走在校園
我們已經陌生地 只會點頭微笑
沒有對話
所以 我將他的信件成列如下
再一一重新回信

信件一:

在資訊生物學裎中
有資工所開的分子生物之類的課
看他的內容好像跟通識一樣
不妨一修 應對成績有益
應該被當的都給了我60或60多的分數
應該慶幸了

一起畢業吧

在某種價值觀下
我會說大學是個屁 不要再浪費下去了
在另一種觀點下 生活走那麼快是否真的追逐到生命的價值
隨心境或外在不同
某段時候堅信的概念
竟都一一成為迂腐可笑自我設限的原則
然而一切都不可依侍
我甚至不知對於明天要抱持怎樣心情
隨波逐流壓縮生命的無可限量潛能到最微渺的地步
可悲的是 這是自己所選
因為 它最安全
這是社會機制維持自己安定的方式
沒有瘋子革命者或烈士
這社會封閉腐爛至死

我媽常說 我不希望孩子要有多大的成就
只希望她們過安穩快樂的生活

可是我覺得她所謂的安穩快樂生活
很悲哀
那些拼命想嫁人的
我也覺得很悲哀
人生的規劃就只到結婚而已
然後呢
然後就把希望寄託給下一個生命
真偷懶

所謂的快樂
我看不到環境提供她們什麼值得快樂的
大柢都是電視前的自我催眠
以及順從資本家的消費訓練
生活諸多妥協
漠視靈魂的渴求

我最好乖乖接受催眠
不然就要找一個信念武裝自己

回信:
在研究生的密集訓練後
我閉上眼睛
發現原來還有另一片天空
那片天空完全是孤獨的 是自私的

我能理解你的那份完美主義
只是 在這世上想要不惹一點塵埃
那幾乎是一種真空 壓縮
人在這種狀態下 剩下的人性會剩下什麼


台長: gina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