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0 13:42:17|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媽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現在不是母親節,但有種感觸,是必須釐清且紀錄的.

從小,對媽的印象是嚴厲且不茍嚴笑的,每當我試圖向她撒嬌時,總是被冷漠的雙手推開,「我沒空,少噁心!」.她讓我覺得,自己生長在一個極度重男輕女的家庭裡頭,得不到她的關愛,讓我漸漸疏遠這個該是母女連心、情同姊妹的媽媽,投向幽默風趣又疼愛我的父親懷裡,當時的我,認真的覺得,媽媽是比較喜歡哥哥和弟弟的!

國中開始,在這個家裡頭屬於嚴重叛逆的自己,開始寫起日記和一些奇怪的字句,小心翼翼的藏在自己的房間裡,想擁有最隱私的自己.也因為習慣了母親的冷漠,我自以為安全的不鎖上房門,卻讓自己小心藏匿的日記曝了光.厭惡、怨恨,一股腦衝上心頭,嚴重的抗議與怒吼,換來了父親的責罵和她的眼淚,以及多日的冷戰抗衡,更在母女兩人心上劃下最深刻的傷痕!

上了高中,和母親的對話依舊不多,我卻開始羨慕起那些會和母親談心的同學們,只是那場衝突打不開兩個人之間的那道門!直到哥哥出外唸書那年起,家裡的和諧已漸漸消失不見,父母親之間的爭吵打鬥越演越烈,我才明白,原來,我以為冷漠的母親,默默承受了那麼多難堪的事情.一夜又一夜的怒吼,一次又一次的刀光相對,我看見了她的脆弱與無助,才知道在我埃下父親的那一拳時,她替我擋了多少不屬於她的錯誤.那是第一次,我強烈的感受到她對我的關心.

那年暑假,在準備離家唸書的那段期間,第一次,我和母親一同上街逛逛,真的,那是第一次我覺得有媽咪真好的感受!終於,我也像其他女孩一樣,有機會和母親聊聊只屬於女生間的話題,一種只屬於母女之間的幸福,才開始蔓延在我心底.只是,離家唸書的日子,我發現了她更多的脆弱和無助.父親的情緒每下愈況,爭吵打鬥的次數日漸頻繁,原有的和諧早已被消耗殆盡.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她的眼淚越來越容易看見,她的堅強也開始一一瓦解.這時候,我才驚覺,自己和她之間的距離是多麼搖遠!

直到去年,那個讓她又愛又恨的父親離開了這個世界,才發覺,未來的路她該怎麼走下去?才知道,她心中的那個位置我已經無法取代!才曉得,我和她之間的距離竟是如此的遙遠!我能做的,似乎只有一雙耳朵和一邊肩膀,以及擁抱她的一雙臂膀,其他的,好像也給不起了.

這個家,孩子一個一個接著離開,媽咪的眼淚和空虛越來越頻繁.前些天,因為中秋回家,她無助的向我說這些天的害怕和難過,像個被遺棄的小孩,眼淚嘻哩嘩啦掉個不停.有些時候,說話的神情變得恍惚,眼神整個空洞,讓我有種莫名的恐懼,心疼她這樣的脆弱,卻又害怕她像父親一樣陷入可怕的迴旋之中,我無力挽救!

這天,她告訴我,她去求助心理醫生了,證實有憂鬱症.那顆心,迅速下沉,難過已達到極點,這時候才真正感到手足無措!究竟我給的還少了些什麼?關心不夠、擁抱不足,還是其他?

我最愛的媽咪,我真的希望妳可以好好的平安的活下去,就算是我自私的不想失去吧,我希望妳永遠都是那個快樂幸福的媽咪,我陪妳一起,一直一直走下去!

台長: 種子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