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5 21:34:52|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立遺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輔大有堂課是宗教倫理學,出了個功課:要我們〔預立遺囑〕。

老師說:很多人在立了遺囑後,因為順便檢視了自己的人生,反而更加用心認真的活在當下。因而讓人生更加的美好!

中國人,一直對立遺囑這件事,有所忌諱。但在歐美卻是家常便飯~我想,立遺囑也是件好事;人生無常嗎!我們都會買保險,要先填上受益人,相對的,那其他的財產呢?

 

 

預立遺囑

 

我想,要立下遺囑,把自己所有的財產,轉移給某人時。我應該先感性的說幾句話,而不是很僵硬的條文式的來列舉我所要分配的數字或物品。

 

在這世上,最有資格擁有我財產的人就是我把他生到這世上的兒子。

但,基於我,已給了你全世界二樣最珍貴的東西:一表人才和聰明才智。

*我想,你已擁有了這世界上很多人都得不到的〔神的禮物〕。所以,我決定只能再給你二樣無形的資產:我用心經營的觀自在招牌,和我的名聲。

如果,你想要繼續經營觀自在,我想你會做的得心應手,因為你從小在佛堂長大;每位客人都見過你。這些叔叔阿姨們一定會繼續支持你。我不敢說,我做到人人稱讚,但我相信多數人是對我贊同的。

如果,爾後,你的人生遇到了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儘可以去找當年曾受過我幫助的人。告訴他們,你只想得到我幫助他們的十分之一。我想...這些就會讓你一輩子受用無窮。

但附帶條件是,你也要愛惜觀自在的招牌,愛護自己的名聲,就像我一樣。你更要把好名聲傳承下去,傳給你的小孩,也傳給後代子孫。

 

*我的保險理賠,花在喪葬費後,剩下的就全數給我的父母,做為二老的養老金。感恩你們把我生的這麼完美,我遺傳了你們的所有優點。有了爸的聰明才智,又有媽的刻苦耐勞。重點是家教甚好,這是我在社會上最大的立足點。

 

*我所有的存款,如果我走時...它們還在的話。我想,這些都是我辛苦賺來的,不是繼承於父母,也不是投機或投資的獲利。所以,我想回饋到和我一樣辛苦為自己打拚的人身上。就捐給青年創業,讓每一位要創業的人可以拿到一個600元的紅包,就像是發財錢母一般。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和我一樣的好運,當年我也是去求了土地公的發財金,順利的把事業做起來。而能分成幾份錢母,就視當時的總金額而定吧。

 

*我的不動產,第一間留給我兒子的哥哥和姐姐;也就是我前夫的小孩。當年買時,就是替前夫小孩做的準備。感謝他們獨立自主,沒有依賴父親,而讓我和他父親才能全心的去打拚,才能有所成就。

 

*第二間就留給我3位姪女和2位外甥女,我自己沒有女兒,一直把你們當女兒。女人,要有自己的經濟自主權,不要老向老公伸手,家庭生活才能更美滿。希望你們能在我身上學到一個女人最寶貴的資產〔活得有自信〕。也希望你們和表弟能一直相親相愛到老。

 

*我店內的開運商品,就留給所有的客人,只要曾是觀自在的客人喜歡,就帶回去做紀念。如果同一個物品,有二人以上喜歡,就交由神明來做主:看誰能擲出最多聖筊的,就屬於誰。感恩你們,一路以來一直支持觀自在,造就了一個寓怜老師。

 

*我店內最有價值的檜木,希望能以市場合理行情來賣掉。所得捐給四所教育我的學校:獅甲國小,獅甲國中,三信高商,輔仁大學。

 

*我的動產BMW X1,留給四位在不同時期幫助我的好姐妹:美雲,采婕,梅菊,莅容。至於你們是要一人輪流開一季呢?或是要把車子拆成四份,帶回家做紀念...就由你們自己去傷腦筋吧!

 

*我的珠寶,我要給我最好的助理~雅婷。謝謝你!一直容忍我的急性子。你只領了我半年的薪水,卻還是一直在當我幕後的助理。

 

*我郵局的定存,我要給我二位觀自在的創始股東:玟樺和為承。雖然,因為公司改組,你們早已經退股了,但,我仍然感念你們,當年,我還是沒沒無名的老師,你們能給予肯定支持。

 

*我店內的神尊,分二部份,一是佛教的;就留給上師作主。一是道教的;就留給我的恩師明善堂的施老師作主。感恩二位,一位是我皈依的上師,一位是帶我入門,正式收我為徒的恩師。

 

*我在海外投資的股份,我要留給我最親愛的男友,謝謝你!在我生命最脆弱時,一路陪伴著我,也引領我的人生去走一條不同的道路。你給了我愛與關懷,讓我重新找回自我和生存的意義。更讓我人生最後的日子,活得很精彩;過得很幸福!

 

*我的智慧財產:部落格的文章,如果,有天它們能集結成冊時,我要把版權留給我的前夫。我的人生沒有你,不會有這麼精彩的文章內容。感謝你,相處的18年中,一直支持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更感恩你,離婚後;還能繼續和我一起負起兒子的教育,還一直在孝順我的父母,照顧我的家人。

 

                     

立遺囑人:寓怜.

        中華民國一○一年五月二十四日星期四

 

我很認真的寫了這篇遺囑,當然,這只是當下目前的狀況...

寫完才發現,自己可留下的現金真是少。可以做的公益不夠多~

如果,還可以再多活幾年...希望自己可以留的現金多一些。如果,可以再多活個二十年,真的希望自己有個女兒,或者兒子已經結婚幫我生個小孫女...那我就再多留些財產給她~~哈哈!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最好不相見 便可不相戀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去旅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