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0 20:03:21| 人氣3,8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夫妻變成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夫妻變成家人

上禮拜天,一位住中部的客人要來問事。

我請她把小孩也帶來,和我兒子一起玩..我們才可以不用擔心時間的來處理她的家務事,及好好的來聊聊天。

正事辦完後,我約她和我們一起吃飯。

結果她看到我和前夫,兒子,媽媽...就像一家人般的愉快吃飯;有說有笑的。

 

她很訝異的問我:在經歷這一切之後,我是如何辦到的?

 

她沒看過有人可以離婚後還當朋友的,更別說是像我們這樣!

 

我回答:離婚,是因為二人不適合再當夫妻。彼此的壓力只會造成傷害。當誰也改變不了對方時,只好改變自己。但..我並不是要和對方當仇人而離婚的,我只是想要換個角色來相處!

 如果,我和他沒小孩...我可能會選擇從此不連絡。

但看著很愛爸爸的兒子,我如何能奪走他們父子間的天倫之樂呢?而對我父母孝順有加的前夫,我又如何忍心二老少了一個女婿。姪女和外甥女們也都愛和這位姑丈姨丈聊天,我又何苦製造出不幸福的婚姻感,來影響晚輩以後的婚姻觀呢?

不當夫妻,也可以當朋友...而我想做的是當家人,他是我兒子的家人。我可以作主把我和他的關係結束了,但他和我家人的關係要不要維持;由他來選擇..我無權干涉!

很多人會喜歡〔拖別人下水〕,自己和某人吵架了;要身邊的共同親友做出選擇,選邊站。如果,不和自己一起和某人也斷交...則不是自己的好友,則加一條沒義氣的罪名給對方。

我不是這種人...

要和誰做朋友,是別人的自由...不能因為我和對方有問題了..我就要大家都站在我這邊。我也不會為了友人和誰絶交,我就也跟著和此人不來往。

對朋友如此.對前夫我也是如此~

我想他只是不再適合當我以後的老公。並不是他就該從我的世界消失。但,若他不想再和我有何交情,我也不會去要求他要再來當朋友!

 

 台灣的夫妻,離婚後多半是不相往來。也更多的是反目成仇..很難有和平共處的,更別說是當家人般的相處。

 

我媽常對客人說:我是人人好,誰要跟我做朋友,我都不會拒絶。

我想,一般人都可以成為朋友了。為何一位你曾愛過,也為他付出過,甚而還有一個生命共同體的兒子。你不能和他當朋友呢!!

 

我不習慣主動和人翻臉的,但若有人要和我翻臉...我一點也不會覺得婉惜~~我的生命只是少一個需要我付出的人。

若有人和我翻臉後,又想回頭和我做朋友..我也可以接受。只是朋友的等級有分很多層...我不保證,你會在原來的那一層,或許被我降級,也或許我看你回頭是岸,以後肯定不再敢和我翻臉..那我一定把你升到最高級!

 我的婚姻,是我自己主動提出離婚的;因為我知道,唯有我提..他是一輩子都不會提的,而我只是要離婚;沒有要和他翻臉!

離婚後,我就一直把前夫當家人對待。我陪他回家看父母..他陪我回家孝順老爸。

我感恩他,讓我覺得;我多年的付出沒有全部白費。

 

如果,我曾為了一個人盡力去做了很多事。口口聲聲說我是愛他的;但最後我卻依然和他翻臉...我很難說服自己,我那些年做的事是對的。

 

我更難說服自己,我是真的愛他嗎?若我不愛,又怎麼和一個人甘苦與共的生活了18年呢?...那我怎麼會是一個善良的人?我又要如何去經營下一段感情呢?

若婚姻不能走的最後,就要說它是一場錯誤!那些年的人生不也就是錯誤了嗎?人生還有何事,可以讓我繼續努力去經營呢?

 

我不承認我之前的人生是失敗的,我也不願我活在失敗的婚姻中走不出來。

 

我想,我應該是要給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肯定自己做過的事都是對的,肯定自己的付出,肯定自己愛過的人沒有錯,肯定自己是善良的人。

我給了自己肯定,我才能去肯定我的未來...

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而且要越過越好。心中有怨的人,很難過的順心。心中有愛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愛。

 

有愛的人生...才讓人有努力的動力!

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切都是對的。二人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彼此想走的路不同,想去的地方不一樣。想過的生活沒有交集...每件事都是上天美好的安排。我只是完成了和前夫的功課,我把功課交出去了。老天自會打分數。

如果我希望我能再有一段美好的感情;如果我希望有一個適合現在的我的良人。如果我還要追求幸福,如果我不想有任何人希望我不快樂。

 

相對的,我就要先祝福前夫。我希望他能擁有以上我所想要的。這樣,我就也可以很大聲的對老天說...我全部都想要。

 

我想要的東西,如何能去期望別人得不到呢?我不想要別人對我做的事,我更不可能去對別人做。

 

就是這麼簡單的想法...

我願意和前夫一直當好友,當家人。

 

寓怜老師.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3,8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情,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去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沒時間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