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5 16:54:16|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上集~

台中的報社,是由當時很有名的投資公司所投資的,也在那一波的風暴中解散了,社長是一位退休的大學校長,想要再集資來把報社經營下去,但大部份的人都選擇離去,(當年只有台北.高雄有報社,所以大家都是離鄉)只留下了少部份的人,我因為報社有配宿舍(但最後倘大的報社,只住了我一個人,而且最後還沒電),所以也想留下來,在等待的期間,我去找了生平第一分的業務工作!

牛頓雜誌的業務推廣員,待了三個月後,一來受不了台中的冷天氣,二來想家,三來老爸打了通電話說:回家過年吧!我就收拾行囊,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出外打拚!

回高雄後,搭上了當時正夯的仲介業,去當行政助理,後來也幫忙帶看...結果老闆野心太大,自己買了很多的土地,房子...一下子套牢,週轉不靈...也結束營業!

有了前二分業務的經驗,我去應徵內衣的業務,負責南高及屏東的業務,每天開車到各點去巡櫃,也要負責開發新櫃!工作時間:週9晚6,假日均休,作息十分正常,讓我心起了進修的念頭~

有天,看到報紙.中山大學企業經理人一年進修班招生,我二話不說就去報名!同學共100名,有建設公司的老闆.開餐廰.經營渡假村.衞浴設備.賣車...等,我算是第二年輕的,大家因為我的活潑,還選我當副班代,上了一整年,畢業時還有7成的同學.當時的校長是黃俊英,教我們經濟學!

畢業後,同學開了間高雄最大的網咖,請我去當店長,半年後,認識了人生最大的冤親債主(現在的老公)就一路跟著老公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

老公那時剛到高雄,在為人義診服務,後來開始經銷汽車用品,跑遍全台灣,又轉賣建材.也加入過傳銷賣床墊....最後他回中壢和弟弟經營中巴,我們結婚後和朋友合開洗車場,還簽下全台銷量最大的Toyota新車的清潔,遇上了921,十月的全台大停電,無法洗車...業績慘跌後收掉...

我看到報紙世貿〔加盟展〕約了老公去看看是否有新的生機,看中了邰港的〔掌中缸〕,我憑著一份DM,順利的打進了愛買桃園設專櫃,一個月就打出了知名度,遠百也要求設櫃,又拿著DM及業績表去找中壢SOGO談,也順利進櫃!

接著站前新光三越的臨時櫃,高雄的SOGO.三越也都陸續設櫃....

在業績一路上揚時,最大的危機出現了,一下拓展太快的點,人事.進貨成本..等造成了龐大的週轉問題,因為百貨公司是月結45天後才進帳,但我卻是要現金去支付所有的管銷...於是和邰港商議,轉由總公司來承接,我變成總管,負責開發與小姐的訓練,不支薪...抽總業績的獎金!

人有時候看別人在打天下很容易邰港和當時我的專櫃小姐,看我短短一年有如此成績,聯合把我(幹掉),我沒有多做挽留,當時合約己簽,我輔導無否,公司都必須支付我奬金,我也樂得輕鬆!但我打出來的天下,半年後,卻一間間的收掉....當初每一個專櫃都是我去站出來的業績,用了無數的巧思,費了很大的精力,在剛生完小孩的三個月後.體重順利的減了22公斤....可想像我是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

我們轉到美食街去開小吃,半年後就受不了每到用餐時間,一堆嗷嗷待哺的人在你面前等用餐...後來順利把店頂掉!回到高雄~

後續還有更精彩的哦~              

寓怜老師!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故鄉,成長,人生歷程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下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