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2 16:11:30| 人氣1,0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母對子女管教的影響..之4~學業成績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延續前3篇~高教授演講一開始,也是最後的結論~學業成績~的好壞,不是小孩長大後出社會有無發展的等號!甚至還可能是成績越好,表現越差...

這個論點.我深有同感...但我一直在考慮,如何用詞,來發表在部落格上,較不會引起偏差...

這是個網路的時代,〔知識〕只要你願意,隨手可得...但現今社會上立足.已不再是學歷至上..舉最簡單的例子~前陣子在工作崗位上被迫下台的〔大官〕都是因為在新聞媒體〔發言不當〕或不夠〔親民〕...

當然~也有學歷好,又做得很好的人....

但這裡,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只有學歷,沒有能力的人~

高教授說:從子到大一直都當班長的人,長大最沒成就!(當然這只是一種比率)

(幸好,我從一年級當副班長~三年級時換了導師,無緣無故就把副班長換成~教務主任的女兒~從小,我就知道,有些人是看你的出身來給你機會的,所以我很感謝一年級的導師:王秀倫她是第一個慧眼識英雄的良師!)

我還是強調,高教授演講的內容精彩又完整,希望大家能去買DVD...在此我只能分享一二句話...

會後,我和高教授分享個案....

有一位醫生小孩,家族的人都很有成就,從小一到大學,學校.老師.才藝...都是父母長輩安排,學業成績非常好...後來到美國唸書(也申請綠卡)回國後卻嚴重憂鬱症...生活完全無法自理....父母花了好幾棟房子的錢栽培,卻換來一個...

高教授說他的個案:

一位有錢的小孩,從小也是在父母的要求下:成績至上...從小學到,沒時間做自己!長大後聽父母的到國外取得了碩士學位!當晚就自殺了~他說:他人生從小到都是父母作主,他可以做主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因為從事命理,很多父母會帶小孩來問:功課不好怎麼辦?小孩不讀書要如何?

我都會反問父母:小孩的興趣及專長是什麼?多半答案是和小孩的不同...也和命盤的不同...

管教孩子,一定要因材施教...你才會能教得好!

我的寶貝兒子,在學校是運動健兒,昨天大安盃足球又踢了個冠軍回來!一年在學校要上台領奬個10來次...但說到功課...就別看他的分數了...反正我也不在乎~只要他知道為何寫錯了,訂正後懂了...

每天看到兒子開心的上學,下課了還在學校和不認識的人玩,打球...轉眼間,全校1000多位,他最少認識1/4~,他很喜歡教比他小的打球的技巧,也很喜歡向比他厲害的學習...他說長大要當~體育老師!



媽媽們合影.jpg



因為我不在意他的學業成績,讓他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他可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電視都是看:Disco....動物星球...大探險...看書都是科學頪的...去誠品書局時,我想說小孩子都會看漫畫,要買給他,他卻說:我不看漫畫!(如果當年我媽也是如此對我,或許我就不會躲在出租店,偷看漫畫了)

找出孩子的特質,在他的才能上去專硏,如果有一天能當上重要人物,為民服務,或在公司成為高階幹部,老闆...成績好壞應該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如何帶領眾人,人際互動影響更大~

別讓小孩只學會了追逐成績...童年的玩伴,兒時樂趣,家人的團聚,親情.友情.師生之情...從小滿滿愛的人更能有好的成就!

                         寓怜~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1,05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佳寶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短跑重新拿回第一!
此分類上一篇:媽~我己經送你一台X5了...學費為何還要我付?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