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2 13:29:40| 人氣6,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水小鎮上菜-第四碟~馬家涼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多日的雨總算是放晴了,

假日的早上,其實也快中午了,

假日睡的晚,自然早午餐就一起吃吧!

我的早午餐該去哪解決呢?

嗯...來去馬家涼麵吧!!

離家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與張鴨子擀麵是同一條街。

~馬家涼麵~1960年始創

營業時間:5:30-12:30 星期二公休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中社路5-21號

電話:04-26633942

小碗涼麵。


馬家有名的是涼麵,

嗯!好吃喔。

哈..這是張家孟點的湯麵加蛋,

在清水小鎮的蛋有一個特色,

若是麵加蛋都是水煮的蛋,

而且蛋黃是半熟,再與麵拌在一起吃,

不是一般常見的魯蛋。

這是我點的湯米粉,

是啊!!

但是天氣冷,又是空腹中,

怕吃了腸胃會不舒服,

所以來點熱湯麵溫暖我的胃。

看我拿專業的相機老闆特地給我名片,

他以為我是雜誌社派來的,

我說,沒有啦!!只是愛拍照而已啦!

這是菜單。

這是非常有古早味的湯麵。

重點不油膩,

又好吃。


這是店的外觀,

有的客人又稱榕樹下馬家涼麵,

非常特別的是大樹就長在房子的中央,

夏天應該非常的涼爽。

嗯!!店門口是沒有招牌的,

一般是在地人才會找的到,

搬來這快四年的時間,

我也是在一年前有一個假日早上經過發現的。

馬家涼麵的對面是綠油油的稻田與國宅,

等這批稻米採收後,約有一個月是整片的油麻菜仔花田。

為何我拍這國宅呢?是有原因的。

當初在找房子時,

也有看中這裡的國宅,

非常清幽安靜的環境,

環境乾淨管理完善,

地坪34不含公設只要240萬房價,

附一個很好停的平面停車位,

每月管理費約1600元。

四房兩廳,

每間房間都不小,

視野佳。

~我想這價錢在台北可能是買一個停車位吧!!

可惜當初想買時國宅剛建好不到一年,

國家條款規定若要交易買賣還要在等四年。

所以最後就放棄了。

路邊不知名的植物。

再沿著馬家涼麵前走不到100公尺,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旁,

正值波斯菊開花的季節。

哈哈哈~剛睡醒沒多久的我,

怎麼覺得臉腫腫的啊!

可能是睡太久啦!

張家孟說無緣住這裡,也就拍拍照過癮吧。

哇!花海...。

近拍。

我忽然想不起來這樹名,

等我想到再補上吧!

今天的天空總算是藍天白雲,

雖然雲多風很大。

台長: 馬尾星空
人氣(6,23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馬尾嗑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清水小鎮上菜-第五碟~聖羅斯簡餐.下午茶.手工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清水小鎮上菜-第三碟~阿文肉圓~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