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30 16:01:27| 人氣2,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生活中養魚趣~記錄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日是給魚兒換水的日子,今天我的助手是我ㄚ姐。

兩週前購買的紅球,共12隻。

上星期掛了2隻,目前其他都穩定成長中。

清洗石頭中和玻璃珠中。

這是另一缸魚的。

就是這一隻雕科類的魚,叫蘭蝴蝶。

今年五月開始養,當初只有1公分大,

現在長約4公分,吃掉了我6隻孔雀魚和2隻不知名的小魚,

只好將牠隔離囉。

現在這個茶壺缸就養牠一隻,

食量超大,活動力超大,缸底下的玻璃珠可以被牠用嘴全部推到其中一角去,

換水不需3分之1,可以整缸換,生命力超強,

只是目前這魚缸太小了,我可能需要再覓尋大魚缸,

當初想說牠一隻會很孤單,當然我也去了水族館挑選與牠同種的魚,

但是...牠似乎無法與牠魚相處,居然將牠同種的人都咬死了,

好吧!!那我只好讓你孤單一魚囉。

2呎長的魚缸要開始換水囉。

平均7天換一次,每次換3分之1的水,

現在先用吸管將舊水抽出來。

水大概抽到剩這樣的高度。

剛剛吸水時,刻意吸了很多的小蝦,

因為我家的老蝦生了很多的小蝦,

我看了都快暈了,蝦子多到我已經搞不清楚,我到底是養魚還是養蝦了。

在撈蝦,送給學姊養。

蝦子乖,別人家的環境和我們家一樣好,去別人家你要聽話喔。

準備送學姊的小蝦,撈的十多隻。

修剪水草中。

右手那把小剪刀剛好,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

加水前,先加這兩瓶各10cc。

水質穩定劑與活性光合硝化劑。

加入中。

盡量不要倒在魚兒附近,

不然於會以為是飼料,

會大口大口的吃。

接下來,水桶至浴室接水,

我沒有將水先存好曝氣。

準備加新水了。

一樣用吸管用吸的,超方便。

順便整理一下水草。

水位太低,再加一些水。

新水加完後可馬上或隔天,在加入神奇有機碳5cc。

記得也是要避開魚。

這瓶是水草液肥10cc。

神奇有機碳與水草液肥是可以換完水的隔天在加入,但是怕忘記,所以都當日一起完成。

這包是過慮器使用的羊毛絨。

看原本白色的,實在有購夠黃的,上面還卡一大堆水草。

用刷子清管路。

ㄟ,全部都是青苔。

差不多了,可以使用了。

嘿嘿嘿!!完成了。這就是每星期換水的工作流程,耗時約20-30分鐘。

這星期我ㄚ姐住我這,真好,幫忙換水又幫忙煮飯。

這是我們今日午餐,共三人份。

秋葵.空心菜.台東媽媽自製魚丸.沙鹿石城的原味香腸...下一張是...。

高麗菜+杏鮑菇+金針菇+黑目耳+自製魚丸+海岩。

非常爽口不油膩的高麗菜菇菇湯。

將將將!上菜囉!!

對了,還有滷豬腳,餐後水果與蜂蜜檸檬汁,

吼,整個就是飽。

台長: 馬尾星空
人氣(2,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馬尾隨意 |
此分類下一篇:開始生活中養魚趣~記錄四~
此分類上一篇:開始生活中養魚趣~記錄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