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8 16:24:32|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滋味──燒肉見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嚷著要去吃燒肉,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
自從一月初知道公司要推出燒肉特輯的那一刻,我就開始滿懷期待。因為,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如願以償地接到燒肉店的採訪工作。
而且,好像也有人給了我這樣的承諾。

可是,我卻在接到電話的那一刻,夢想完全的破碎了!我的燒肉夢就這樣變成陽明山春日遊。
掛掉電話的我雖然心有不甘,但是還是得接受,儘管先前答應我的同事一再向我致歉,我還是免不了要表達一下我心裡頭小小的怨氣。
講到這,我就想到我真的是一個伶牙利嘴、一點都不可愛的女人。
因為,當那個同事為了她那頂並沒有被剪成帥氣俐落的髮型而沮喪時,我還偏偏故意落井下石,一直稱讚她:「哇~妳好淑女哦!」來表達我的不滿。

其實人世間的事通常都不能盡如己意,生活如是、工作如是、愛情亦然……
可是,對我而言,友誼卻無疑地讓我一而再地品嚐到了幸福的滋味!

為什麼『吃燒肉』這件事會牽涉到『友誼』呢?
寫文章一向拖泥帶水的我,自然又要重頭慢慢說起。

我有一群網友,說是一群,其實大概是三、五個吧!
前一年,在我剛換新工作很忙碌而且很孤獨的時候,我認識了這些朋友。
那個時候,生活中最開心的事就是下班回家和他們一起去吃飯、看電影、聊天…...
從罐頭哥哥的個人工作室、凱姊姊的家、貓空的茶坊、復興南路上的清粥小菜、凱家附近的麻辣火鍋店、罐頭哥哥家樓下的影城,甚至到國父紀念館的池塘邊、月光底下,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
因為,約定好至少一個星期要聚會一次,當然,有時候更頻繁。每一次,我們都會一直聊著、笑著,直到天濛濛亮,再拖著一身的疲憊去上班。儘管隔天工作時精神不濟,但是心裡卻有著很強烈的滿足感!
我在台北的獨居歲月,就因為有著這樣的一群朋友而逐漸豐富了起來!

一直到,大家漸漸各自忙起自己的事情,而我也因為工作忙碌而開始很少參加深夜的聚會。
可是,我們的友誼卻始終都在。

第一次吃到燒肉,是我去年生日的時候。因為從未吃過燒肉的我,一直很想嚐試看看這新鮮的滋味,所以我的生日聚會就這樣約在燒肉店集合。
過生日對我而言,一向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因為,很少有人會記得我的生日,家裡從小也沒有過生日的習慣!爸爸最常說的台詞就是:「生日有什麼了不起!是我把妳生出來的,為什麼我要幫妳慶祝!」
哈~我爸就是這樣,會有一些自己的想法與堅持。
而頂多就是大學時的好朋友,會在生日前後找個假日一道去吃頓飯當作慶生。但是,生日當天,我多半還是一個人孤單單地過,例如說,大前年我決定買一隻手機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前年我則一個人在路上孤零零地走了一段路後,決定自己去向日葵吃大餐,然後換上我剛買的嶄新可愛小涼鞋……
可是,去年的生日,我卻與一群陪伴著我走過一路喜怒哀樂的網友們共同度過……
雖然,那些燒肉的滋味我早就忘得差不多了!但是當時的情景卻讓我永生難忘!很溫暖、也很快樂……

知道我一直想要吃燒肉的蜜蜂,在我失去採訪燒肉這件工作的那天,陪著我去吃了一餐串燒。
是老闆烤好端上桌的那種,而不是自己動手烤的!
雖然失去了自己動手燒烤的樂趣,可是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而就在前天夜裡,蜜蜂還帶我去吃了『燒肉石松』。
『燒肉石松』這家店就在公司附近,不過我卻一直無緣走進店內一嚐美味。
雖然是相約去品嚐,可是我知道好心的蜜蜂一定是因為我一直哀怨著不能吃到燒肉才陪我去的。
想到這裡,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要低聲啜泣起來……
因為,因為,蜜蜂實在對我太好了!讓我好想哭哦!

蜜蜂?當然也是我們那一群網友中的其中一個。
為人坦白率直又豪爽熱情,雖然常常講話犀利又無情了點,而我又會常常抱怨她對我沒耐心,可是她的話卻往往一針見血地直指我的內心,而且她總是義不容辭地陪著我去大快朵頤,用美食溫暖我受創的心,哈~
我常常想,認識這樣的朋友真的是我三生有幸!
而我們,也從網路上的朋友變成生活上的朋友,甚至是工作上的伙伴,因為,我們都做同一本雜誌的東西。

在下著綿綿細雨的寒冷冬夜裡,我與蜜蜂就這樣踏入了『燒肉石松』。

如果要我現在描述我一踏進店裡的感覺,我實在不太能夠形容。因為當時的我,只有一心想要趕快吃到美味的燒肉,根本沒有心思去注意週遭的環境。
但是,乾淨簡潔及親切的服務態度,應該是我對他們最大的印象了!
我們點了泡菜、辣蘿蔔、炸豆腐、牛五花、大腸、豬肉、雞肉、豬培根、香菇、青椒、花枝等,先端上桌的是蜜蜂讚賞有加的泡菜與辣蘿蔔。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泡菜,不過燒肉石松的泡菜及辣蘿蔔味道卻恰到好處,絲毫不嗆(這是蜜蜂說的啦!其實我對我不是很感興趣的食物通常是沒有什麼感覺的!)

然後,就要開始談到所有燒肉的主角!
熱呼呼的烤香菇十分鮮美,連平時不太喜歡的青椒烤過之後都特別可口,還真的像蜜蜂說的一樣:「又多汁」,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一口咬下汁會噴出來的青椒呢!因為通常炒的青椒都只有乾乾扁扁的。
牛五花的油花分佈均勻,放在烤盤上一下就熟了!而且令人驚奇的是即使不小心烤焦也很美味,還是想要一片接一片,尤其是沾上老闆特製的由醬油、甜辣醬、白芝麻所混合的醬汁更是對味啊!

點了老闆娘特別推薦的豬培根,一片片的豬培根大概有三十公分長,快要相當於烤盤的直徑了!本身本來就愛極培根的我,在豬培根端上桌時眼睛就一直發亮,但是蜜蜂絲毫都沒有發現,我不禁暗暗慶幸自己掩飾的功夫愈來愈好!
我真的喜歡培根啊!從培根蛋餅、培根三明治到培根炒飯、培根濃湯我都愛。
可是我忍耐了好久都沒有烤豬培根的原因是,我們的烤爐裡東西實在太多了,實在沒有容納培根的空間!服務生一直很親切的上前說要為我們解釋培根的烤法,也很盡責地說要烤一片示範給我們看呢!
原來培根雙面烤熟後,加上點切絲的蔥、灑上胡椒,再加上濃稠的甜辣醬,最後捲起來吃,雖然口味重但卻十分清新呢!這該是最讓我稱道的一道菜了!
但是,烤培根時因為油會不斷地滴進爐子中,一不小心火苗就整個衝上來,我一邊縮手閃避一邊燒烤,真的是刺激又有趣呢!

我與蜜蜂就這樣一邊聊天一起吃著燒肉。

笑瞇瞇的老闆娘看起來是個很好相處很好客的人!而老闆則是一位道道地地的日本人,將忠於原味的日式燒肉呈現在顧客眼前。
我看到老闆娘笑瞇瞇的臉,就不自覺地湧起了羨慕的感覺。
因為,我一直都好羨慕那種夫妻倆一起打拚的情景呢!
而蜜蜂之前有去採訪,所以我們要付帳時,熱情好客的老闆娘還堅持要算我們便宜,一直使出強勁的力量抓緊蜜蜂的錢包不讓她掏錢,還差點把我手上的紙鈔都捏爛了!好恐怖!
可是我卻也從老闆娘雖然冷冰冰又力氣極大的手中,感受到他們的堅持。

其實,當時的我,除了被老闆夫唱婦隨的樣子所感動之外、除了因被餵得暖呼呼的胃而滿足之外,更多的卻是,我在燒肉中看到了蜜蜂給我的友誼與關懷。
因為,這樣好的朋友有些人也許打著燈籠都找不著,我卻極其幸運地在我二十六歲的那年遇到了!
外面雖然下著雨,但是我的心卻因為吃燒肉的友誼而感到異常溫暖也異常幸福!

你說,每次你一心情不好或是想要大飽口福時,就會有人陪著你一起去享受美食,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
而且,每次跟蜜蜂吃飯都可以吃得很盡興,因為蜜蜂完全不會干涉我要吃些什麼,我們就盡情地點盡情地吃,吃到肚子都大起來了!
當然,盡興的原因不只是這些,更重要的是我們在用餐的過程中也分享了彼此生活上的大小事。

昨天,跟攝影師上山工作的時候,他還問我蜜蜂有沒有告訴我那一家燒肉好吃,因為之前他們一起去採訪了十幾家燒肉店呢!我一回答我們昨天去吃了燒肉石松的時候,他就接著說:「她都是為了妳!」

我知道啊!
真的!我知道!
一頓美味的燒肉,更讓我體會到朋友的關懷與付出!雖然我常說:世間事什麼都可能成空,只有填飽肚子最實際!
但是,我卻不能否認,我擁有的是吃再多美味食物都不能替代的可貴友誼。
無論是去年的生日聚會或是前個夜裡的兩人晚餐,我都在煙霧繚繞、火焰沸騰、燒肉吱喳作響的燒肉大餐中,看到了最真實無偽的友情,我想,就算是熊熊烈火燒烤,都燒不掉吧!

真正的幸福,應該不是只有來自美味的食物,最重要的是有一位陪妳一同嚐盡酸甜苦辣各種滋味的朋友!
這才是真正的幸福洋溢吧!


2002/2/8

僅以此文獻給我畢生的摯友──美女蜂!

(我絕對不是因為妳會看到這篇文章才這麼寫的!這是我吃著燒肉時心裡所有的想法啊!因為沒有拍下我們吃燒肉,所以我只好暫時放上我與仙人掌的合照,末了,我想對妳說:「我一定會變得更堅強的!」讓妳不再為我擔憂。)

台長: 楊小禎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