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13 19:44:57|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 叉】第二十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醉了就睡,季寒影的酒品算是不錯,但第一次喝醉酒的人,清醒後的宿醉都是不好受的。

 

「為什麼頭會這麼痛。」季寒影醒來之後就趴在桌子上,動也不想動。

 

「如果你的酒量好一點,不要喝醉,就不會這麼痛苦。」凌曦一邊說著風涼話,一邊將冰涼的溼布拿給季寒影。

 

「我現在終於知道師父為什麼不許我喝酒了。」冰涼的溼布貼著額頭很舒服,可是,頭還是一樣的痛。

 

「喝酒不是壞事,是你酒量太差。」

 

「現在要怎麼辦?」問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希望凌曦可以給他治頭疼的藥。

 

「石大哥去泡茶了,等會兒喝杯熱茶就會比較舒服。」這裏是天極門,不是很方便,凌曦沒替季寒影準備什麼解酒湯藥,而且在季寒影還沒醒來的時候,石承昭就來客房找凌曦,那時凌曦正想著去廚房沏壺熱茶給季寒影解酒,石承昭要他留在客房照顧季寒影,自己泡茶去了。

 

「哦。」季寒影懶懶的回答。

 

說話的時候,房外有人敲門,石承昭端著沏好的熱茶進來了。

 

「季少俠還好吧?」

 

「不是很好。」季寒影慢慢的坐直身子。

 

「我想也是。」石承昭倒了熱茶給季寒影。

 

「讓你喝梅花酒真是蹧蹋了。」凌曦平時雖然不喜杯中物,但那梅花酒的香味真的讓人難忘。

 

「那你以後都泡茶給我喝就行了,我不喜歡喝酒。」喝了幾口熱茶,頭痛減輕了一些,季寒影就有精神頂嘴了。

 

「你以為能常常喝到像梅花酒這樣的佳釀嗎?」

 

「我又不是說梅花酒不好喝,是你說讓我喝是蹧蹋,所以我才說不喝。」

 

石承昭邊喝著茶,邊看著他們兩人鬥嘴,心裏不禁好奇了起來。

 

「季少俠,我看你和凌曦在一起的樣子,感情很好。」雖然凌曦就坐在一旁,但石承昭這番話擺明的就是問季寒影的。

 

「你剛才聽我和他說話的樣子,會覺得我們感情很好嗎?」季寒影邊揉著太陽穴,懶懶的回答。

 

「如果不是感情很好,他怎麼會這麼照顧你,凌曦向來是一個人慣了,如果只是一般人,他不會讓他在身邊轉來轉去的,更何況還讓你留在龍門堡。」故意無視於凌曦的存在,石承昭就只向季寒影說。

 

「我是他義結金蘭的兄弟。」季寒影就是認為兄弟在一起是很理所當然的。

 

「就算是結拜兄弟,也要他看得上眼,他可不是

 

「石大哥,你是想問我和季寒影是怎麼認識的吧?」凌曦單刀直入的說。

 

「上次我爹從龍門堡回來跟我說過了,就是你替季少俠療傷的事,只是,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你怎麼會讓他留在龍門堡。」既然凌曦都問了,石承昭就明說了。

 

凌曦從以前就習慣獨來獨往,他替人看病的時候是一位仁心仁術、溫和親切的大夫,可是私底下的個性並不喜歡與人交際往來,不管他是在什麼情況下救了季寒影,依照他的一慣原則,一旦季寒影的身體復原了,他就會要他離開,決不會將他留在身邊的。

 

除非,是他認為很重要的人。

 

季寒影原本還弄不清楚石承昭問他話的意思,如今聽見他與凌曦的話,才明白石承昭真正想問的是自己的事情,他緩緩的將眼神移向凌曦,卻見凌曦只是沉默。

 

說與不說,很是兩難。

 

「石大哥,此事關係重大,我若是說了,只怕你會受到牽連。」石承昭的為人凌曦是清楚的,事情若是讓他明白了,他豈會袖手旁觀,更何況,這件事遲早都瞞不住,凌曦不想在此時還欺瞞石承昭。

 

「你若是對我說了,就表示你相信我,那我又豈會害怕受牽連。」凌曦的為人石承昭又何嘗不清楚。

 

「季寒影,你要如何?」凌曦對石承昭是信任的,可是這件事最有關係的人是季寒影,凌曦不下決定,而將問題丟給季寒影,心裏想要試探季寒影對自己是相信幾分。

 

「現在你們兩人是一夥的,我要是不說,不就表示我連凌曦都不相信了。」季寒影回答的時候是什麼都沒想的,一來是因為頭還疼著,二來是因為眼下的情況讓他找不到再隱瞞的理由。

 

「我想我知道凌曦為什麼會讓你留在身邊了。」石承昭故意朝著凌曦瞧,臉上是一副我什麼都知道的表情。

 

「那有為什麼,還不是因為我得依靠凌曦生活,本少俠身上一點銀子都沒有。」

 

「季寒影,我怎麼覺得是凌曦比較依靠你。」不再喊他季少俠,石承昭自己改了稱呼,直接叫季寒影的名字。

 

「什麼意思?」意思不明的話,季寒影通常是不太能理解的。

 

「石大哥!」凌曦輕輕的搖頭,不著痕跡的制止石承昭。

 

因為是可以信任的人,所以可以很快的了解自己的事,在來天極門的途中,凌曦就有想過會遇上什麼樣的情形,而此時都被他料到了,最難過關的果然是石承昭這一關。

 

「好吧,有些事情以後再說,現在先告訴我你們兩個的事。」反正來日方長,有些事情可以慢慢的了解。

 

「季寒影,你跟石大哥說吧。」凌曦眼神一轉,把事情交給季寒影。

 

「哦。」頭疼都還沒好,又丟給他一件更頭疼的事,季寒影又喝下一杯熱茶,然後從他在藥師祈山救了皇上,夜探平南王府遇見夜叉,還看見玄武門的門主,然後受了傷,是凌曦替他治傷的,幾乎該說的全都說了,只有一件事沒說。

 

凌曦是夜叉的事沒說,這是他們兩人之間的秘密,無論對誰,季寒影都不會說。

 

「江湖早有傳言,說有些門派投靠了平南王,沒想到竟然有玄武門。」從石承昭懂事以來,玄武門與天極門就有交情,他與西門鴻也像是兄弟一般,雖說是人各有志,但這樣有違江湖正義的事,應當不是名門正派該做的。

 

「想必石大哥也聽說龍門堡的事了。」凌曦認為石承昭一定知道這事。

 

「我爹也為了這件事走了一趟龍門堡,凌曦,這件事你不要插手。」

 

「為什麼?」

 

「你的事我還不清楚嗎,龍門堡的事你本來就沒有權利作主,如果還要管段叔父的事,只怕你跟他的關係會越來越糟。」

 

龍門堡裏的人誰不清楚,段堡主對凌曦的態度一向不冷不熱,尤其是龍門堡夫人凌水心去世之後,段誛蒴對凌曦就更加的冷淡了,這其中的原因,石承昭也是明白的。

 

「不管有沒有權利作主,江湖上誰不知道龍門堡有個不會武功的凌曦少爺,若真發生事情,我豈能置身事外。」不管父親對自己的態度如何,從凌水心將自己抱進龍門堡的那天起,自己就是龍門堡的人,即使自己並不姓段。

 

「你既然知道季寒影要查平南王的事,段叔父若是真的為虎作倀,你明白這後果嗎?」反叛之罪是要誅九族的。

 

「所以,我才更要插手,如果到時候保不了龍門堡,至少也要護渢揚周全。」早在知道季寒影的身份的時候,凌曦在心裏已經有了盤算,阻止不了父親的野心,他至少也要讓段渢揚不受牽連,不用背負反叛的罪名。

 

「渢揚應該什麼都不知道吧?」

 

「除了玄武門的事,其餘的事情都只是我和季寒影的推測,並沒有真正的證據,還不是能讓他知道的時候。」

 

「這倒也是,若是向他透露這件事,依他那種個性,一定會按捺不住的跑去找段叔父問清楚,我說季寒影,你怎麼都沒主意。」他們兩人說了這許多話,卻沒聽見季寒影半句話。

 

「我想的和你們說的都差不多,還要我說什麼。」季寒影覺得自己方才說的話也夠多了,沒必要再多話。

 

「我們說的是我們的事,你是不是該想想你自己的事?」相識的第二天,石承昭卻能很自然的和季寒影相處,就像是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沒有生疏感。

 

「我有什麼事?」

 

「你的身份遲早會曝露,到時候該怎麼辦?」

 

「不用怎麼辦,對付平南王這種人,就是要硬碰硬,他喜歡耀武揚威,我就要比他更耀武揚威,什麼事都反過來推給他去做就行了。」使用陰謀詭計,季寒影不擅長,可是對於平南王這種人,他會用最直接的方式去對付。

 

「你是想用你的身份去壓制他!」石承昭沒想到季寒影會用這麼直接的方法。

 

「我從皇城離開之後就沒消息,他一定暗中派人四處找我,我老是躲著也不行,不如就露個臉去嚇嚇他,諒他也不敢對我怎樣。」是時候該打草驚蛇一下,想要得到線索也要對手有行動。

 

「你想當魚餌嗎?」石承昭打趣的說著,卻見著凌曦的表情不怎麼好。

 

「石大哥,你常在江湖走動,比較清楚門派間的動靜,以後若是有什麼消息,就要麻煩你幫我們留意一下。」季寒影的方法不是不好,只是凌曦不想讓季寒影冒險。

 

「皇上在藥師祈山遇刺之前,江湖勢力早就滲進了官府,門派間也蠢蠢欲動,之前我和我爹是什麼都不想管,也不想置入其中,現在我既然知道了你們的事,自然會竭力相助,我決不會讓平南王這個奸王在京城挑起戰火。」石承昭雖不喜歡江湖事,但俠義之心還是有的。

 

「平南王是皇室的人,對江湖的情勢並不熟悉,他能一步步的拉攏江湖人為他所用,背後一定也有江湖人在幫他拿主意。」除了龍門堡、玄武門,還不知有多少門派已為王府所用,季寒影想到這些就心煩。

 

「這也是我們要弄清楚的,不過,仔細的想想,這個夜叉真的很不簡單。」石承昭像是想到了什麼,話題一轉就轉到了夜叉身上。

 

「怎麼了,怎麼會突然提起他呢?」季寒影與凌曦兩人眼神同時望了一下,移開的時候,季寒影就問了。

 

「他劫富濟貧,我很佩服,但是,不明白的人就不明白,我卻很清楚,他所下手的對象幾乎都是與王府、官府有勾結的人,像是通富錢莊,表面沒什麼,卻是王府的財庫之一,有錢有勢的逢源山莊,也是靠著巴結王府,暗地裏賺黑心錢,其他的也不用說,都不是好東西,這夜叉是不是夠神通廣大,知道這些別人不知道的內幕。」石承昭這可不是客套話,他是真的很想與這位義俠結交、認識。

 

「石大哥既然這麼佩服他,不會想知道的他真實身份嗎?」季寒影好奇的問著。

 

「他行蹤不定,想出現就出現,要我怎麼找人,你這小子真是好運氣,就那麼巧合的讓他救了一命,那晚如果不是夜叉,我現在也許就沒機會認識你了。」

 

『就那麼巧合的讓他救了一命!』這句話讓季寒影的心震了一下。

 

是巧合嗎?如果自己晚一天才去探王府,時間錯開了,就不會那麼巧合的遇到夜叉,也不會遇到那兩個蒙面人,更不會這麼巧合的與凌曦相識了。

 

「季寒影,你怎麼了?」見季寒影突然的呆住,石承昭以為自己說錯了什麼話。

 

「石大哥說的對,一個巧合讓我撿回一條命,還結識了凌曦,以後若是見了夜叉,我一定會好好的謝謝他。」季寒影眼光不經意的看向凌曦,卻只見他端著茶杯,心有所思的盯著桌面。

 

天衣無縫的巧合,該是季寒影的巧合?還是凌曦的巧合?

台長: 樓胤顏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夜叉 |
此分類下一篇:【夜 叉】第二十五章
此分類上一篇:【夜 叉】第二十三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