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2 20:24:39| 人氣5,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樓上的父親(最短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樓上的父親

◎袁哲生

我在樓上等待父親向我揮手。
隔著郵局二樓厚重的大玻璃窗,我努力朝樓下停車場上的父親揮手。父親看見我了,他沒有舉起手來,只是面無表情地抬頭仰望著,一雙瘦弱的手掌還無助地攫在我的機車手把上,好像若不如此,眼前的機車就會立刻被人偷走了。
小時候,父親載我到郵局領錢時,我總是就站在現在他的位置上。沒有例外,父親獨自上了二樓之後,便會從大玻璃窗內朝我用力揮手,看看我是否聽話守候著在他心中屬於貴重財產的腳踏車,而我總是忿忿不平地從四下無人的停車場抬起頭來,好像一個不甘被責罰於寂寞之中的小孩,拒絕跟樓上的父親揮手。一次也沒有。
我很想念過去那個不斷朝我揮手的父親,可是卻說不出口,因為昨日已經走得太遠,而父親就在樓下……。

台長: 袁哲生
人氣(5,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