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07 10:57:26|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菲律賓工作推薦】職場眉角多該如何自處?新鮮人攻略懶人包![露娜在菲律賓]

【菲律賓工作推薦】職場眉角多該如何自處?新鮮人攻略懶人包![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禮貌

禮貌,尊重資歷深的前輩、老屁股們。基本的尊重是禮貌,不是拍馬屁不是巴結。實際一點來說,對於比較資深的工作者,本來就應該獲得較高的尊重,畢竟能在一間公司、一個行業待那麼久,肯定有他裡害的地方,除非他是靠關係後台夠硬的那種,就另當別論了。

| 認真

認真的人,不管生活還是工作都是吃香的,但是要你認真不是真的要你過分認真的,那種不食人間煙火、不看臉色的認真,而是應該要對自己分內工作負責的認真。對自己份內的工作負責任,是一個員工最基本的要求了。

| 主動

主動學習、主動幫忙的主動。要讓人家知道,你是一個積極主動的人,不用等別人來說你怎樣怎樣,自己就先自動自發的去做,是再好不過的事情。試想想,你身為一個老闆,你想說等等要去提醒某某新人該做什麼事情,結果腳步還沒走到,帶他的主管就已經來回報說那個新人已經自己自動自發做好了,會不會替這個新人默默加分呢?事實上,我是一個不喜歡別人講了才去做的人,因為我會認為那樣是我做得不夠好,當然我也不是沒有遇過那種故意找碴的老鳥,或者把我當白痴看的老闆,一件事情才剛講我正要去做,結果老闆就故意搶在我面前做了,前後不到五秒鐘,我都快要弄好了,故意要讓我難堪,沒多久我就離開那間店了,家族企業多半都是這樣,不只排外還容易霸凌員工,我何必在那裡受氣呢?更何況薪水又那麼低,不知道是以為自己開時薪低於一百很神氣還是怎樣真的呵呵。

| 負責任

這件事情好難哦,很難訓練新人對於負責任這個態度的實現,只能靠員工本身自己的自覺。依靠KPI、員工考核績效表,要求他們負責任,也不過是陽奉陰違,表面做得夠好看就好,誰真的熱愛一份工作,誰才會真的負責任。因此,負責任的員工難求,老闆如果看見你很負責任,那麼肯定會在你身上多留點心哦!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台長: 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