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5 11:00:00|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菲律賓工作】台菲兩地工作制度大不同?|菲律賓工作推薦![露娜在菲律賓]

【菲律賓工作】台菲兩地工作制度大不同?|菲律賓工作推薦![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但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朝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最近在看一些勞資相關的書籍還有案例,想說可以對工作有些幫助,其中發現一些問題,很值得拿出來討論。

| 薪水

      「到國外工作薪水優渥」,看起來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事情,好像本來就應該要這樣、好像大家都這樣、因為聽說阿薪水都這樣,那麼大家真的知道其中的原因嗎?

      第一,國外工作需要台灣人才,台灣本地工作也不少,所以需要一定的誘因提供給求職者拉力,也就是來菲律賓的旅遊,一旦拉力足夠,台灣的推力不足也不是問題。

      第二,菲律賓並沒有參照台灣的勞基法形式,常有從其他公司過來我們公司的在抱怨:「天阿,終於脫離苦海,以前我那間公司根本沒有在休假,把我們當馬操,馬都過得比我爽!」,很常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也就是所謂的休假換金錢,所以找工作前記得多比較、多看看、多問問,不會吃虧的。並非是說我們公司特別好,只有我們公司好,主要還是那個問題,我們公司是從頭到腳整株台資的企業,走比較人性化的管理,我們自己不想要這樣子的工作環境、制度,我們也不會強迫員工要這麼做,不人道。

man sitting on bench

| 業績壓力

      網路推廣行銷,這件事情單單看字面就很有業績壓力,台灣怎麼樣我不知道,我們是會要求業績的,但是你可能會說:「我是菜鳥欸,我要特別處理。」,沒錯,我們還真的會對菜鳥特別處理,尤其是連半點經驗都沒有的小白,我們對他的寬容程度會更高些,曾有拖了6個月才轉正的小白,他終於開竅的那天,那個部門的經理都開心地請吃飯了,我們就是這樣一個像大家庭的公司,很多事情不怕你問,只怕你看了一些文章,一知半解就對菲律賓工作五個字妄下定論。

      總之,來與不來是你的選擇,我們其中也有不少兩三年賺到錢回台灣創業過得不錯的,賺錢有好多種方式,趁年輕趁還有衝勁,到國外衝一波賺點快錢,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是想要穩定的工作,我們公司在菲律賓苦心經營了5、6年得以快速擴展,我相信這是一份非常穩定而且高薪的工作,全端看你怎麼安排你的人生下一步。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台長: 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