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2 11:00:00| 人氣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菲律賓工作|露娜】為何菲律賓工作流動率這麼高?[露娜在菲律賓]

【菲律賓工作|露娜】為何菲律賓工作流動率這麼高?[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但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朝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palm tree near seashore

| 就業市場普遍流動率高,並非僅僅海外工作

      根據近幾年我的觀察,通常新人如果在25歲上下,離職機會都滿大的,不過這關係到負責教他的教育訓練人員、負責他的HR,還有我們行政人員跟他溝通的程度,從前我就是擔任過教育訓練人員,所以特別知道,如果我跟我的新人特別好的話,他能待得住的機率會大大的提高。其他產業的部分,我也是有其他朋友在台灣本地工作的,他說現在的大學生,尤其餐飲業,哪裡一不順心就離職了,他說也不只大學生,那種都已經出社會3~4年的社會人了,也是一樣,只是因為普遍大學生會找打工,一畢業或者覺得太累又錢少就離職,才會有大學生容易離職的感覺。他說其實社會人士騎驢找馬的才多,說什麼自己很能吃苦,還不是操不到兩天就甩頭離職之類的話。

| 國人普遍對「公司」認知不太一樣

      你認為公司是什麼?這是我在升職當主管考評的時候,總經理問我的問題。我那時候的回答是:「我認為公司是一個以員工為基礎,努力在有限的資源下,創造最大效益的機構存在。」總經理也不置可否,也不曉得這個問句是問來幹嘛的,有沒有影響我的成績,反正我後來還是當上主管了ㄏ。那麼你又認為公司是什麼呢?你對於公司的認知,會大大的影響你對工作的態度,如果你本來就對這份工作不滿意,讓你對他100%全心全意全力的付出,幾乎是要了你的命對吧?「擇你所愛,愛你所擇。」老生常談講到會背的名言錦句,你有多少次在做選擇的時候、在抱怨自己的選擇很爛的時候,拿來問過自己呢?

| 問題都是在於員工本身嗎?難道公司不用做出修正?

      其實這個問題,每個公司都在考慮,尤其一些小型企業會特別重視有能力的員工,還有一些剛起步中小型公司,若非經驗值非常強大的空降管理人員,通常都會想要知道員工為什麼離職?是否有可以修正並挽回的餘地,露娜我在之前的文章有說過,公司最大的成本不再運營上,而在人事成本上,訓練一個新人到他能為公司帶來效益的時程,成本高得嚇人,這也就是為什麼你在提出離職的時候,必須行政、HR或者是主管來和你約談,幾乎都是這樣吧?有在比較有規模的企業待過的人就會知道,你提離職本來就不是小事。

      從這些不難看出,其實不論大小間公司,都很重視員工離職率,甚至主管、人事單位會因為離職率過高而被公司上層盯,好像這是本來不該發生的事情一樣,如果全推給就業市場普遍如此,似乎就有點不負責任了,所以通常我們會就自己內部檢討起,若離職人員說是自己不適應的問題,那我們也會問是哪部份不適應,那之後我們就可以往可以適應這些問題的人去求才。不論公司大小,大家都會因為離職率而做出或大或小的修正,哪間公司不想要人才一待就帶來效益到老到退休呢?哪個人不想要遇到一間好公司,做到一份好工作,到老到退休讓公司照顧呢?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台長: 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