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7 09:40:02| 人氣9,2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CINEMATODAY電影網站》綾瀨遙藤木直人專訪(翻譯完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專門介紹電影的CINEMATODAY電影網站

幫綾瀨遙與藤木直人做了一篇專訪

這一篇訪談的對話實在太有趣了

http://www.cinematoday.jp/page/A0003284 

 


 

描述工作時俐落能幹、在家卻懶惰散漫的魚干女之戀愛過程的人氣漫畫,即將從電視邁向大銀幕的電影劇場。『電影螢之光』因獲選為2012年女性最想看的電影第一名,而造成不少風潮話題。綾瀨遙小姐飾演這位剛成為人妻的魚干女小螢,其可愛簡直無人可出其右,而藤木直人先生詮釋的高野部長,則是用成熟的愛來包容著這樣的小螢,三度成為佳拍檔的兩人,一起回顧了電影的拍攝的過程。

 

 

■ 自由自在的綾瀨遙

Q. 這一次再度的共演,兩位對彼此不知有無什麼新的發現或認識?

綾瀨:我再次重新確認ぶちょお是個聰明敏銳的人!對於自己想說的話,我常不知道到底該用什麼樣的詞句來表達,但是ぶちょお思路的整理就非常井井有條,表達的非常好。

Q. 藤木先生覺得綾瀨小姐如何呢?

藤木:我覺得這一次她的"自由度"又更增加了。

綾瀨:所以....這算是好事嗎(笑)?

藤木:是非常好的事情喔。對於自我解放這件事,我常有碰壁的感覺,真的很困難。因此看到可以自由自在的綾瀨小姐,實在好生羨慕。

綾瀨:可是ぶちょお也是一樣的啊。part1與part2相比,part2與拍電影時相比,ぶちょお的話一回比一回多喔(笑)。part1時我對ぶちょお的印象是很沉默寡言的人。

藤木:因為我是個害羞認生的人(笑)。所以可以與同樣劇組的工作人員再度一起工作時,真的很高興。part1的時後,大家對於『螢之光』會成為什麼樣的作品,『魚干女』到底是什麼都還很疑惑,因此便大家一起摸索。

綾瀨:對啊,讀劇本的時候有好多"這到底是什麼"的疑問。

藤木:不過正因有第一季大家一起合作的基礎,所以拍攝第二季與電影時,才能從一開始就完全的暢通無阻,就另一面的意義上來說,是個非常開心的拍攝現場。

 

 

■ 藤木流的『閃舞』?

Q. 綾瀨小姐小姐平常就是稱呼藤木先生"ぶちょお"嗎?

綾瀨:是啊。從一起拍攝連續劇的時候開始,就一直是用"ぶちょお"。

藤木:我想.....大概是因為不知道我的名字吧(笑)。

綾瀨:我知道的yo~!

藤木:(笑)!在許多說喜歡這部作品的人裡,也有我身邊的人以及許多的fans,因此就某種意義上來說,綾瀨小姐稱呼我為"ぶちょお",我是非常高興的。我想這應該是代表著綾瀨小姐對這個作品的重視吧。

Q.這一次在戲裡,部長的舞蹈也是一大看頭吧?

綾瀨:我是在電影完成之後才看到這一場戲的,如果只是單單看這個舞蹈的話,或許會笑得樂不可支吧。可是當時小螢的狀況非常嚴重,因此便形成了一種不可思議的心情。

藤木:最初製作人這麼對我說:『希望藤木先生跳一場認真帥氣像是類似"閃舞"的舞蹈。』。但是當欣賞JONTE' MOANING的舞蹈影片時,自己心裡雖然覺得『不可能!怎麼可能!根本跳不出來!』,可是還是在自己可能的範圍內,盡全力的去練習,而接下來就是導演與週遭的人的判斷了,我心中已有覺悟。(PS.因為導演說過,如果跳的真不行的話就用替身-這段話在另一篇訪談中有提到)

綾瀨:啊~可是跳得非常好呢。

藤木:只是在那首曲子(I Will Survive)播放的時候才有舞蹈動作,雖然是把舞蹈背誦起來了,但是在這中間還穿插著小螢的鏡頭,因此實際上播放出來的部份大概只有一半左右吧....

綾瀨:啊啊!?如果片尾一直播放這場舞蹈的話就好了~

藤木:我才不要呢(笑)。

綾瀨:『還想看更多!』,讓大家感到有點捨不得拿出來的感覺好像不錯呢。

 



■ 對義大利外景地用餐的感動!

Q:我們也很開心的欣賞到穿著婚紗跳泥鰍掬舞的模樣,真的謝謝綾瀨小姐的表演。

 綾瀨:在連續劇裡也跳過泥鰍掬舞,所以並不像部長的舞蹈那麼辛苦,我是看DVD複習的。

Q:義大利的人作風比較拉丁派,感覺上對於時間也比較鬆懈,這一次的拍攝沒甚麼問題吧?

藤木:一開始對於是不是能按照預定的時間進度拍攝有些擔心,但是這些義大利工作人員裡有許多位曾經參與過幾部日本作品拍攝,都很熱心工作。對於日本人或日本語也都很有興趣的樣子。一開始透過翻譯了解副導演『はい、本番』(正式開始)的這個詞,但沒多久大家很快就記住『はい、本番』的音了,真的很開心。

Q:團隊的工作精神很好呢。

藤木:是啊。只是偶而在工作中看見咬著蘋果的義大利工作人員,就會覺得『啊~這就是義大利。』(笑)

綾瀨:食物也非常好吃喔。在日本,通常是在外景巴士的移動時間裡進餐或是縮短休息的時間,總是很匆忙。但在義大利是非常重視用餐時間的。除了會讓人感到滿滿的愛的便當,在現場還會有人烤義大利麵包、周遭都快被espresso濃縮咖啡淹沒.....。回家後好好的休息好好的睡上一覺,珍惜與家人一起用餐時間的這種想法,其實是很棒的。

藤木:如果工作可以順利進行的話,這當然非常好。可以在這樣的情況環境下拍攝當然是很美好的一件事,但另一方面日本人也有日本人的想法『照這樣的進度,永遠也拍不完的不是嗎?』。到底那一種方式才是對的?那種方式才是幸福的?什麼樣比較好?著實令人糾葛困惑。

綾瀨:對我來說這種方式是"最棒"!完全沒有什麼糾葛迷惑(笑)。雖然在日本徹夜拍攝到天亮是很正常的事。

藤木:拍攝連續劇,如果不這樣話根本作不成工作吧。

綾瀨:對!這就是現實!

  

■ 大蟒蛇與駭客任務

Q:這一次電影裡有仿效《羅馬假期》裡奧黛麗赫本與葛雷哥萊畢克的場景,如果要再重現名作的場景的話,什麼樣的電影什麼樣的戲比較好呢?

綾瀨:嗯~~.......。《侏羅紀公園》的話好像不錯。我怕幽靈,但恐龍或蛇的話比較沒問題。《大蟒蛇》說不定也不錯。

藤木:我非常喜歡《駭客任務 The Matrix》,忘不了第一次觀賞時的衝擊。那場躲避槍彈的戲,好想在大銀幕裡嘗試看看。


 

雖然是從晚上9點才開始進行的訪問,但綾瀨小姐的笑聲始終不絕,藤木先生則完全看不到疲態依舊帥勁瀟灑。這兩位詮釋日本版奧黛麗赫本與葛雷哥萊畢的銀幕情侶,可說是現在最適切最相襯的銀幕拍檔吧。在緣側令人感到溫暖的兩人雖然非常優秀,但是在羅曼蒂克的羅馬舞台裡,螢之光電影裡的兩人就如多姿多彩的畫作一樣美麗夢幻。希望大家都可在電影院裡飽享豪華浪漫的愛情喜劇。

 

 

 

 

 

 

台長: yoyo
人氣(9,2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螢之光 |
此分類下一篇:《螢之光番宣》2012年6月7日《ゴチになります!》
此分類上一篇:《火曜サプライズ》2012年6月5日 番宣

auiktey
看來工作團隊和部長.小螢都相處的很愉快呢
開心~~~期待部長的舞蹈XD
2012-06-07 22:07:07
hyyang
好讚啊!男的帥、女的美。兩位愈來愈有夫妻臉了。
2012-06-08 10:2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