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2 11:48:22| 人氣3,7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慧喬與我。十年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秋天的初戀故事,在告別二零一零之前,也來到了最後的篇章。

十年來,最常挂在江郎嘴邊的韓星名字,便是幾乎不停歇熱愛的她。

在韓國女星中,她也許稱不上是最美的、算不上是最會演戲的一個。

可江郎心目中,最愛最棒都是她。

壓軸篇,除了她之外,還能給誰?

她,就是深秋的初戀——宋慧喬。

與慧喬的緣分,要追溯到十年前的秋天,那段椎心之戀。

看【秋日童話】而不愛恩熙的人不多吧?這齣經典韓劇裏的女性角色,沒有比恩熙更討好的了;難不成要喜歡壞心眼的芯愛?還是自私的幼美?角色的設定,讓江郎不能忘記恩熙多麽惹人憐,可她卻從不是一個弱女子;纖弱的身軀裏,住著最堅毅善良的靈魂。

最初看【秋日童話】時,江郎並不是第一眼就喜歡慧喬。因爲那時候的慧喬有點豐腴,呵呵!於是,劇中常會有這樣的情形:偶爾看到恩熙很美,例如最叫我驚艷、也最難忘的黃傘下的她;偶爾顯得有點老氣(恩熙被公認為喬最老氣的角色)縱然芳齡才輕輕。

從出道、走紅直到今日,慧喬早已不再是那年那個秋天,令人一想起心就痛的崔恩熙。愈來愈漂亮,煥發輕熟女魅力的慧喬,也已不是媒體笑說『當年來不及整容就走紅』,那個帶點嬰兒肥的她。喬的亮麗蛻變,反而更讓我眷戀昔日那個不很美但很純的恩熙。

十年來,慧喬可說是江郎看韓劇的焦點。只有她的劇作,是我十年歲月中從不缺席的,只要電視臺有播(電視臺也真的還滿愛播)幾乎不會錯過,除非時間難配合。【秋日童話】【情定大飯店】【守護天使】【浪漫滿屋】都播了,只對【真愛賭注】沒有印象。

呵呵~大概當時,戲假情真的愛戀把劇作的風頭搶光了!另一部我沒看到的,便是【他們生活的世界】巧!都是和前任現任男友擦出愛火花之作!美女,多是這樣;人們記得她的緋聞,總多過她的作品。作爲喬迷,江郎但願她的幸福,不是一站又一站的尋覓。

『擁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讓我體會到其中的酸甜苦辣。雖然有著讓人心痛的回憶,但是作爲演員,我很感激能有機會經歷這樣讓人終生難忘的情感體驗,因爲與其他差不多同齡的演員相比,我比她們有了更豐富的人生累積,這對於表演是有好處的。但是撇開演員不談,就個人來説,内心依然很痛。』再談起最轟動的一段舊情時,喬這麽説。

【浪漫滿屋】後,江郎有滿長的一段時間不怎麽看韓劇;這期間,也只能透過報章極有限的報道去留意喬,算不上是一個稱職的擁躉。江郎甚至在今年加入「慧心喬語」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喬曾和男主角車太炫旋風式訪馬,宣傳她的銀幕處女作【藍色警報】!

江郎不知道的事,原來還不少呢!和小文一樣,喜歡了九年才搞清楚,喬的正確中文名字其實是慧教,不是慧喬。但,和改口叫根英為瑾瑩不同,慧教實在叫得很拗口;相信不只江郎感覺如此吧?呵呵!還有,喬的洋名居然是李秉憲的巔峰之作「IRIS」!



再度將江郎的目光拉回韓劇視界的,是去年才看的慧喬舊作——【六兄妹】,本地電視臺播出的劇名是【六個孩子】這部劇,是拍在【秋日童話】之前,一九九八年的電視劇(果真很久遠了)但很好看!這部劇,在江郎至愛韓劇榜單上僅排【秋日童話】之後。

如果愛上恩熙,要感謝當年推薦江郎的朋友;愛上恩實,就要感恩江郎的媽媽了。江郎的媽媽絕對是這十年來,深知江郎喜歡喬的人;每次只要看到電視有喬,都會第一時間告知江郎。喬,也是媽媽最熟悉姓名的韓國明星。會看【六個孩子】,多得媽媽穿針。

喬在劇中不是主角,只是客串演出男主角的初戀女友。系著兩條辮子的恩實,是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樣子超清純,比恩熙還要不食人間煙火!這角色由當年正值花樣年華的喬來飾演,很是合適。純純的女孩編織純純的愛,牽動郎心~戲份不多,但足以銘記。

除了【秋日童話】,江郎最鍾愛也最難忘的慧喬劇作,還有【情定大飯店】;讓我沒愛上徐臻茵的理由就是金雲熙!九年前,就是因爲把目光全放在喬身上,結果要到九年後看了【OnAir】才把允兒歐尼給納入江郎喜愛的女星名單中。重溫,依然很喜歡!

真正讓慧喬擺脫恩熙影子的劇作,大概就是那紅透亞洲的【浪漫滿屋】了。嬌俏活潑的韓智恩讓人發現,原來不哭不苦的慧喬同樣討人歡心;劇中一曲《三隻小熊》經典兒歌更叫喬迷爲之瘋狂,太可愛了!可愛到同台的男主角鄭智薰都忍不住為她伴舞,呵呵~

【浪漫滿屋】並不入列江郎最愛的慧喬劇作三甲,但能看到她全新的演繹,這部超人氣韓劇還是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終于揮別眼淚和絕症(秋日童話/藍色警報)還有命運弄人的無奈(守護天使)想必慧喬演來格外輕鬆吧?智恩,也曾是江郎家飯前開心果。

去年因爲中了【風之畫員】的毒,隨後亦看了聞名已久的電影【黃真伊】。這是喬第二部銀幕大作,是她求變戲路、突破自我的電影,可惜沒有獲得預期中的熱烈回響,讓不少在影片開拍前抱有期望的影評人和觀衆失望。我的八字真言是確有不足,絕非最差。

撇開故事不說(很多人都將之與電視版比較,正如風劇與【美人圖】之況;但我並不贊同這種比較,畢竟切入點和尺度都大不同)江郎只想談談喬的部分。先說外形,喬不太適合古裝(亦不適合扮男裝,特別減重10公斤更顯瘦削單薄)演藝妓便不夠説服力。

當然,江郎並非生于古代朝鮮,對於藝妓該怎麽樣,也着實不太清楚。但經過【風之畫員】洗禮,電視版【黃真伊】驚鴻一瞥,感覺喬比較欠缺藝妓的風韻;雖扮黃真伊,看在江郎眼中還是宋慧喬居多,和風劇所見之丁香已不是文彩元,形成視覺明顯的落差。

由於外形吃虧在先,加上電影和電視版對於黃真伊的敍述角度又不同,讓喬演起來更顯力不從心。是求好心切嗎?還是背負壓力?江郎得承認喬並未徹底駕馭。無論如何,喬對此片的付出絕對不比河智苑少;只用看「花瓶」的眼光點評她,是極不公平的抹殺。

『黃真伊似乎給人妖女的感覺,但從人性的角度看,影片表現出了其為愛心痛並守護愛情的面貌,我很感動,一直全身心地投入拍攝。』這是喬對電影版的理解,也是致使她呈現和河智苑迥然不同面貌的原因;電視版明朗而勵志,電影深沉而寫實,各抒己見。

雖認爲喬應該還可以做得更好,江郎還是感受到了她想嘗試不同層面表演的用心、想做出改變的決心;也相信她的努力,終會有回報的一天!很好奇【一代宗師】的中國古代女性扮相,能不能為喬扳回一城?江郎殷盼並且展望,喬能在王家衛的鏡頭下顯潛力。

如果【一代宗師】拍得好的話,如果喬還有不少戲份的話……畢竟,王家衛從來就是一個謎樣的導演;但在他的電影中,每個明星總能恰如其分的揮灑魅力。江郎對這部磨了很久還在趕拍的電影十分期待,但願不會落得失望下場;「葉問的女人」不輕的責任。

『隨便看見甚麼,或者聽見別人說一句甚麼話,完全不相干的,我腦子裡會馬上轉幾個彎,立刻就想到你……』張愛玲在她的《半生緣》是這麽寫的。是啊~江郎也常這樣想起慧喬;聽到血癌,會想起痛苦的恩熙;看到【燦爛的遺產】的韓孝珠,也會想起喬。

之前和費費熱論燦劇的「雞飯食光」,我們叫韓孝珠『小喬』。喬,也是媽媽和我會聊的話題。記得前一陣子,喬因爲拍攝【一代宗師】而到香港小住,結果被媒體拍到公主「出巡」;吃飯時,也和媽媽聊起來。媽媽看到喬上電視宣傳,也會留意的說她瘦了。

當然對於今年、喜歡喬的第十個年頭,能在機緣巧合下認識臺灣喬迷論壇「慧心喬語」的喬迷們,特別是熱心無私的蕙蕙,江郎感覺十分幸運!江郎在三月份才成爲「慧心喬語」的一分子,喬四月份就訪臺;更意外驚喜的是,居然還獲得她的親筆簽名,爽到~

從接觸喬的資深喬迷敍述中去了解她,感受她的真善美和對待喬迷的誠意,改變媒體曾在我記憶中建立的「大牌韓星最難搞」的印象。不過,面對媒體的喬,的確拘謹許多!大概是怕了傳媒的渲染力吧?上【佼個朋友吧】接受專訪時,看得出來她很小心翼翼。

做藝人不容易,做韓國藝人更不容易;江郎只希望喬在還沒嫁掉的日子裏,給喬迷帶來更精彩的好作品,好好去實踐她的夢想。一個黃真伊得不到認同肯定不要緊,未來還會有更多更好的角色;江郎也會默默守候,直到哪天領獎臺宣佈演技大賞是——宋慧喬。

能在這第十年寫一封給喬的信、收到她的簽名;我想,我無憾了。;-)

過去九個年頭,江郎錯過九次說『생일 축하』的機會。

第十年的今天,獻上深情一文,祝我最愛的韓國明星:生日快樂!

혜교,생일 축하!

江郎
寫于20101122,慧喬29嵗生日。
不滿意的修改完畢於20101229。
生日快樂都快改說新年快樂了~



相關文章~
恩熙與我。十年之戀
http://mypaper.pchome.com.tw/cy1010/post/1321409480
高麗牌電視汁(一)六個孩子
http://mypaper.pchome.com.tw/cy1010/post/1313854116

相關視聽~
佼個朋友吧20100415宋慧喬——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1OTMzMDEy.html
05年情書/第一次聼喬唱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jMFZ_SE4zM&feature=player_embedded>
【浪漫滿屋】唱〈三隻小熊〉——
http://www.13520.org/play/0/4553/50022.htm



◎今年,喬到臺灣宣傳【他們生活的世界】。謝謝蕙蕙代我準備信給喬。

◎旋風式訪台行程中,喬給「慧心喬語」親筆簽了名,我也幸運地擁有。

◎十一月二十二日是喬生日。「慧心喬語」送禮物給喬,我們寫上祝福。




台長: 江郎
人氣(3,7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偶愛宋慧喬 송혜교 Song Hye-kyo |
此分類上一篇:恩熙與我。十年之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