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1 20:36:59| 人氣74| 回應0 | 下一篇

【難得糊塗1】--莞爾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糊塗1】--莞爾篇
童稚時期充滿了許多好奇與疑問,曾經將一隻較大的螞蟻(事後翻閱圖鑑比對,應是蟻后),在木頭桌面上,用細小的縫衣針釘住螞蟻的腳,然後呆望(也是觀察)晌午,心忖會有什麼狀況產生,首先預期的情形:將近二、三十隻螞蟻在蟻后身旁轉來轉去,就像那句形容詞--「熱鍋上的螞蟻」,之後看似聰明的褐色螞蟻,趨前向蟻后獻計,只見蟻后點頭應允,頃刻間,一個蟻巢的工蟻全部齊聚蟻后旁,只見一聲令下,眾蟻們爬滿了針上,有些用堅硬的上顎猛咬針尖,不時吐出酸液欲溶蝕細針,那種壯觀的的場面,給幼小的心靈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
一覺醒來,猛然想起先前的戲謔,會不會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趕緊到桌前瞅瞅,發覺一列井然有序的工蟻,正輪流供應餐點及飲料予蟻后佐餐(蟻后此時胖了約略有0.02公克),一旁尚有侍衛兵蟻圍成圓圈護駕,這個情景讓我忙不迭的迅速將牠們畫下。(事後媽媽曾問我畫紙上一粒粒像黑芝麻的圖畫,畫的是啥?我賭氣的好久不想回應,因為缺少了這份鼓勵,媽媽已不經意的毀了一個未來天才畫家)既然蟻后沒有立即斷炊的危險,心想再多觀察兩天,暑假作業「觀察星星」,或可用「觀察蟻后」寫出一篇與眾不同的作業。
那料到翌日,媽媽帶我到外婆的澎湖灣去玩,這一玩就是一星期,您一定想知道蟻后的結局吧?
先考考您的智商:
1. 縫衣針已被溶蝕,蟻后安然脫困。
2. 縫衣針上釘著一條胖腿,蟻后截肢離開。(牠的侍從當然有準備輪椅)
3. 蟻后仍被細針困住,她又胖了0.5公克。
4. 工蟻運用細針當樑柱,為蟻后建了一所行宮;蟻后仍然困在她行宮中。
5. 工蟻積怨甚久,逮著機會,享受了一頓蟻后大餐。
6. 以上皆非。
那年暑假結束,我興奮的帶著我的觀察報告(也是暑假作業)交給老師,滿心期待著些許鼓勵,那知老師先以文不對題給了『0』分,接著以揶揄的口吻詢問全班同學:
那位同學可以找來一根最細最細,比螞蟻腿還細的縫衣針給老師,好讓這位同學表演細針釘螞蟻腳的絕技?
嗨!沒想到老師這麼聰明。
不過老師給了那篇觀察報告一個「佳作」,還貼在中央走廊玻璃窗內;不過老師在文章前貼了一張紙條:童話一則。


台長: 泰月門生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難得糊塗2】--血淚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