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2 08:00:41|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碎念】轉眼之間 --- 考試壓力下的情感發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是集中精神後頓然放鬆,激情後的空虛,突然想到DOWNTOWN走走。在夕陽下突然不知道自己想去哪兒。朦朦朧朧地上了公車,又迷迷糊糊地跟著人群在GEORGIA和GRANVILLE下車。一切下意識的動作似乎刻意帶我回到初來乍到的夏天,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天空,沒有一個熟悉的角落,不知該在哪兒停泊。DOWNTOWN不可或缺一股濃洌的咖啡香,捲來遙遠又熟悉的感覺──好奇、恐懼、希望──提著我,以流星的速度掠過時間大河,劃開整條悲歡歲月。

時空交雜,我走在冥想中。人來人往,我杵在那兒,彷彿在時空中凝固的一根砥柱,任憑行人的快樂傷悲離愁重逢在身旁不斷流過。風席捲著又該剪的長髮,我隨著人潮流過與SIN第一次相遇的咖啡店、DONG從多倫多來、重逢的百貨公司前面;踩過攝影課交一個關於 “reflection” 的PROJECT,我為了捕捉「古典」的建築倒映在「現代」如鏡的辦公大樓身影,幾乎趴著照相的地板;駐足於美術館噴水池前,青梅竹馬的EUGENE笑著扔下許願的錢幣,將來我們會一起出席奧斯卡領取最佳導演獎的;彷彿一切都是浮的,靈魂脫開了軀殼,我慢慢漂至Central Library五樓,曾經最熟悉的老位置…..

生命過客的身影,頓時又在眼前歡騰起來。即使是海市蜃樓,也熱熱鬧鬧地,泛黃而朦朧,在我眼前盡職演出。記憶的城市是扭碎的浮萍,我漂泊在悲歡人潮、時間大河間,轉眼之間….羅馬競技場式建築的Central Library再度捲起一陣氣流…

風又起了….飄不落的日子散佚在空中翻飛,一片一片問我,什麼東西來不及回不去?暮春時節雨紛紛,櫻淚斷魂。為何總要溼透髮鬢,才知氣候變換。為何要等透燦爛悲歡,影片演盡,黑白字幕刻成烙痕,才學會心甘。轉眼之間,朋友改換了新身分攜眷出現;轉眼之間,世界局勢轉了一圈;轉眼之間,換我笑著說,不用擔心,我心已落入另一場守候,你可安心離去﹔轉眼之間,爸媽的身影逐漸痀僂;轉眼之間,拋入港灣的銀項鍊應早已經腐朽;轉眼之後,我還是空空兩手….

我可以盡情擁有,我也是一無所有。

我。我喜。我,喜歡你。我喜歡這樣。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行觀空破相,渡一切苦厄。---- 心經

空空兩手來 揮手歸去 閱過山與水
水里有誰 未必需要一起進退 刻骨銘心來
放心歸去 未算無一物
深愛過誰 一天可抵上一歲 --- 林夕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