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0 08:43:06|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型牧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每次總是懷疑,為什麼牧草架上的草,會變成山型呢?

小7不是很喜歡從牧草架上吃草,大概是因為我買的草不是非常長,要一直把腳搭在上面吃,對天天來說太費事了,所以他從沒把牧草架上的草吃完過。

小7開運動會時,不管路上有什麼障礙,一律都是跳或踩過去,很少看到他扭動小胖腰閃躲開的,而熱愛高處的小7,自然免不了也把牧草架當運動會跑道用,所以牧草架頂端的草總是平平的,因為被小7踩踏過了。

為什麼小7上得去?我並沒有把牧草架掛在最高的地方,就是為了小7吃草方便,這樣一來他不管從牧草架的任何一面都能吃到草,天媽我真是設想周到啊~~而且牧草架上下兩邊都留了空間,也適合運動型鼠小7活動用。

不過最近發現牧草架上面的草都會形成「山型」,請想像牧草上方兩端被削掉一塊的樣子,就像富士山那樣。原本我還以為那兩塊是小7吃掉牧草的痕跡,後來被我偷偷瞄到,原來我只答對了一半。

家裡有牧草架(白色鐵絲做的那款)的天爸天媽研究一下自家的就知道了,牧草架兩端只有兩條波浪型鐵絲,中間的空隙比較寬,我家那隻天才小7就把頭鑽進去,吃裡面的草,一天下來牧草架上的草就變成山型分佈了。一部分是被吃掉的,一部分是被他的頭鑽出來的。

突然想到上次發生的抓鼠驚魂記,小5要抱小7出來,但是小7那天抵死不從,拚命竄逃之後,平常早就乖乖就範了(最近小7就很好抓了,一點不費力),那天居然又表演鼠急跳牆,問題是他沒跳上牧草架,反而想用鑽的從旁邊的空隙鑽進去,結果,卡住了。

我又急又氣又好笑想救他,可是小笨笨拚命掙扎想往裡面鑽,後面肥肚肚被我抓住,我也不敢太用力,怕傷了他,結果他自己發現情況不對,尖聲歸歸叫之後,只好乖乖往後退。嚇死我了……(小7自己大概也嚇壞了)

上回5爸5媽上台北來視察小5的居住環境,5媽說小7比上次我帶他回去大了好多,我同事和朋友也這麼說,大家都驚訝於天竺鼠這玩意兒居然可以長這麼大……呃……小7還是年輕鼠耶,才400公克不到,以後還可以長更大呢…以前空蕩蕩的籠子,現在被小7三兩歨就橫越了,連主人我都覺得籠子小。

天氣多變化,人鼠都要平安健康喔~~

**小5**:下次買大家推薦的長TIMOTHY草給你吃哦,小77~~你把頭鑽進去是為了要找裡面的ALFALFA嗎?別卡住就好了………
**小7**:……(唉~馬麻真是不懂我的心,我喜歡玩寶藏遊戲啊)

這篇寫好很久囉,只是家裡電腦不能上明日報.........

台長: Yoshimi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