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6 18:08:38|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高雄.審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高雄.審視


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所經歷的過去三年中,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一種游離在深層內心及膚淺表面的一種欺騙,我也曾經在這假象之下假扮出一幕又一幕頗為空洞及虛弱獨角戲,就如同一座中世紀的歐洲城堡有著不容催促的且帶有保護色的高傲,離開高雄三年,我在離開的三年中,在不同於於高雄的城中打滾,這回特別抽空排了四天的時間,跟朋友借了摩托車借住在朋友家,想利用這個難得的時間,享受個悠閒自在的自己,走在愛河泮旁及在文化中心屋簷下的石椅上,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回來高雄,也不只一次跟朋友說我真得很喜歡高雄,如果有人問說我屬於高雄或是彰化,我可真得一點都回答不出來,要真問是為什麼會這麼想的話,我真也要問,難道屬於那個地方也要來個原因嗎?老實說,這回回來高雄,見見老朋友,同樣我熟悉的地方,星期六的十點三十六分,和個老朋友及她的好朋友一起在河堤附近的咖啡店,她現在也是住在這我以前住過的地方,這裡的氣息還是一樣的自在愜意,還是喜歡這裡,她說河堤社區真得是個幸褔社區,她說得一點都沒錯,說著說著,穿著澎澎裙的她腳步竟也輕盈了起來,何不是呢?

和老朋友聊天的好處就是不需多餘的拐彎抹角,也不用再重覆一些不及重量的字句讓別人了解你或是不要誤解你,沒有面具的自己也是最為真實的自我,這似乎是過去三年我所沒有表現的,這也很奇怪,就只是因為換了個時空,好像也呈現出不同的人,雖然我還是的那個人,但卻怎麼都不那麼的一樣,我跟朋友說我這麼想,她說,或許這就是份歸屬感帶給人的影響,這讓我想到Nina Simone 的歌 Who Am I? ,在歌詞裡她不停的吶問說她到底是誰呢?假使人真得能reincarnation,那現在的我們是那個角色呢?待在不同的城市,在一些城市去旅行,試著以不同的心情及角色去尋找自己,走了一大圈,這回,再以審視的心情看自己,嗯,才開始有點懂得,可能某一部份我的是離不開高雄的,在這我附出了我生命中最為essense 的時光,也許,這麼迷戀它,只想因為留住以前的我,是嗎?我不知道,我需要一點時間再去了解我,和高雄。

台長: 羅賓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