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5 22:34:48|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常認真的霍元甲心得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哇塞 我竟然去電影院看了兩次霍元甲,從來都沒看他哭過的我朋友鐵娘子竟然哭了..嚇死我了@@

不過真是有內涵的武打片哪

除了手起刀落的流利和一些我很喜歡的武打過程裡運用的手法細節以外,有很多發人深省的內涵在裡面

不過用必殺拳給秦爺致命一擊那個畫面太血腥暴力,第二次看的時候一直閉著眼睛,不過我和小蝦都覺得乞丐是不可或缺的腳色
就是喊霍元甲,你什麼時候是津門第一,就在今天,就在今天那個
前幾次非常風光,被一堆人阿諛奉承喝大碗大碗的酒,後來秦爺死掉的時候覺得他真是太殘忍了,乞丐說他是津門第一這一段就很諷刺,還有整個大街悲慘淒涼的景象和喧鬧的恭維他的人群對比,這一段看了最難過

其實除了幫他練字的那個好朋友以外個人覺得家僕來福也是很令人尊敬的腳色

不過人好像要經過很大的悲傷付出很悲慘的代價才會發現自己的錯似的,於是他從插秧苗發現秧苗也是有生命的,靠得太近會妨礙生長,就像人與人之間要懂得互相尊重,善待對方才能平安快樂,
還有月慈告訴他人要常常洗洗自己,這樣才能清爽地走在世上
跟他小的時候他娘告訴他武術最厲害的地方不是要打倒別人,是要克制自己的好勝心,別人尊重你和怕你是兩回事兒有相應的道理,然後可以用在待人處世上

跟田中安野品茶那一段也不錯,然後把他代換成,我以為藝術創作本身沒有高低之分,
只有從事藝術創作的人有強弱之別,心情中了,茶的高低之分還有什麼重要的嗎 (好啦我囉唆)
大家會哭的應該都是最後一段,太感人了真是太感人了,也太可惡了,原來這就是武術精神哪@@ 所以人活著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沒辦法選擇生命的開始,但一定要有勇氣走完最後一步,嗚...........




雖然真實的霍元甲生平不是這樣,但它的確是好片,本來對武打片沒什麼興趣,但看了以後也不知道在熱血什麼,然後也好想突然懂了很多道理,太感動了啦我的媽壓@@


台長: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