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5 20:34:18|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綜合活動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ebruary 16, 2006
綜合活動課
其實這學期是我第一次綜合活動!
(集中實習不算的話拉)

這種不只主科的科目,一個禮拜有三節在我手中,
該怎麼花用呢?其實我有一套浪費時間的方法!
(其實應該說有一套規劃課程的方法XD)

只是,一切都只是幻想!
因為,今天早上一到學校,
導師就跟我說,他希望第一節綜合可以挪用給學生寫數學!
我心理面有點不太願意,但是還是要答應阿!
(誰叫我只是一節兩百六的老師!)

可是後來我很贊成他這樣做!
因為今天綜合上兩堂,我覺得學生很難小組討論!
綜合活動課程當中,
一些需要團隊合作與討論的部分,
幾乎不太可能做到!
這樣上起課來,老師必須講很多話!

就拿星期一要他們回去訪問鄰近機構的作業來說好了!
有兩組訪問社區中的廟宇,
一組更絕!直接說要訪問學校!(小孩真懶惰)

我想到小孩們的住家都在郊區,
要他們自己跑去市區訪問一些公家機關,似乎不太可能!
如果真的要那麼做!
恐怕又引起家長的反彈!
所以就讓他們利用星期三下午去進行訪問工作!

今天一早,先講解我曾經做過的社區報告!
之後讓他們把作業交過來,
我的媽阿~~~訪問學校那組,整組的作業根本一模一樣!
只有一個人去做...其他人都用抄襲的!

訪問廟宇的還比較好一點,但是抄襲的情況仍然嚴重!

我按奈好自己的脾氣,
不打算生氣!
還是按照原定計畫,要他們做出海報!
提供色鉛筆.圖畫紙.....
要他們整組討論並且製作出海報!

很明顯的,有的人就是不參加討論!
有的人就是裝傻裝白痴!
我也不管,就限定一個時間,要他們交出作品!

後來作品都有交出,
可是有某人就是我行我素!
之後我在講評的時候,
他還一直插嘴!
(我心裡非常的不高興,但是我還是一直忍住,甚至直接忽略他)

直到最後,講解課文的時候,
他又開始插嘴講他自己的世界!
講他以前怎樣怎樣.....
我讓他講完,
然後語氣稍重的告訴他:"你說話的速度可不可以慢一點呢?大家都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比較懂得看臉色的學生,已經可以感覺到我透露出殺氣!

結果他居然說:"沒辦法阿~我講話就是....."(又PALAPALA一大串廢話)

------------分格線----------
其實我覺得這個小孩他是想要引起老師的注意與關心
因為,他是轉學生,
因為家境因素,他才必須到鄉下學校上課!
所以他覺得自己與眾不同,
的確,我不否認他在課業的表現上不錯!

可是,人際關係與行為上,
就是不太能控制!

一開學,課本剛發下去,就不見!?
上課總是插嘴,浪費大家時間,
讓大家聽他PALAPALA的發表...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埃....

台長: 小學校園紀錄者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