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11:19:52| 人氣9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個討人厭的女人們 第四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C、大嘴女、劍橋男的故事》

C的白馬王子終於出現了!C在學校的走廊上遇到了他!
他是BBC,BBC這裡指的不是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這裡指的是在英國出生的華裔。
劍橋男剛拿到劍橋博士學位,年方二十八,尚未結婚的單身男子,更重要的是,他長得風度翩翩還有滿頭黑髮,他在倫敦和巴黎名下都有別墅。
C多年來的願望終於就要實現了!
C開始大量購買所有和英國有關的書籍,包括了時報剛出版的『蘇格蘭人如何發明現代世界』、『怡和洋行』、『所謂英國人』;C開始努力練習英國腔的英文,喝著英國茶……。
C已經對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愛爾蘭和北愛爾蘭可怕的歷史關係做了惡補!
C想練習英國菜,可惜英國的食物以糟糕出名,買不到以英國菜為名的食譜。

C為什麼會認識劍橋男呢?
因為在C的貴族學校教英文的大嘴女的食道被熱湯燙傷,請了病假!
劍橋男是校長兒子在英國唸書的同學,來台灣晃晃。校長就請無所事事的劍橋男代了大嘴女幾堂英文課,一時成為學校最轟動的大事!

C跑去找受傷的大嘴女。
大嘴女在學校人緣不算好也不算壞,她做人沒什麼心眼,反應慢半拍,長得也不出色,因為貪嘴好吃體重過胖,已經超過六十公斤,至今仍是小姑獨處。

「劍橋男幫妳代課,我覺得妳應該答謝他一下!」C處心積慮設下圈套。
「答謝?喔!怎麼答謝?」
大嘴女仍不知道,C想利用大嘴女來牽線,好完成C的美夢。
「妳可以邀請他到妳家,妳煮一桌菜請他吃啊!」C說。
「我又不會煮菜!那請他去外面上館子好了!」大嘴女說!
「不然這樣,妳出錢我煮,然後妳洗碗!我們三個一起吃個晚餐!」C說。
「好啊!」
「那妳打電話!」C說。
「為什麼我打?」大嘴女不解。
「妳受傷,他幫妳代課,妳請他吃飯,當然是你打電話約他!」C說。
「喔!好吧!」

大嘴女在C的要求下,撥了電話約劍橋男吃飯!劍橋男欣然同意。
C當天晚上大展手藝,大嘴女只能接受C的口令做些洗菜洗碗的雜事。
晚餐的進行過程中,C將最近所閱讀的所有英國資訊都搬出來聊,並且旁敲側擊的知道劍橋男全部有用資訊,C要快狠準的搶到劍橋男的心。
大嘴女一整晚,只在旁邊開心的吃著東西,也不管醫生交代要讓食道多休息。
C之所以可以毫無顧忌的利用大嘴女牽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大嘴女長得貌不驚人,口才差,胃口卻特別好。大嘴女在一旁剛好可以陪襯C是多麼優秀的一位女性!

「你一定是標準太高了,所以到現在都沒有女朋友!」C笑的花枝亂顫。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標準!」劍橋男說。
「騙人!怎麼可能!」C接著口是心非的說:「說說你喜歡什麼樣的女人,說不定我可以幫你介紹喔!」
「我想要的愛情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兩個人可以安安靜靜地喝杯茶讀本書,也不需要刻意找話題。」
英俊的劍橋男說著,眼神落在非常快樂吃著東西,體重過重的大嘴女身上。
大嘴女笑著對C說:「C,妳真是會煮啊!誰娶了妳誰幸福!好好吃喔!」

「英國食物裡,你最喜歡吃的是什麼呢?」C問劍橋男。
「其實英國沒有太特別的食物,不過我有在朋友家裡吃過一種Roast Potato,真得是滋味難忘!」
「怎麼做的?」C問。
「朋友說,他們將烤羊排時流出來的肉汁存下,然後連皮的將馬鈴薯拿去烘烤,每過一段時間,就反覆地把肉汁淋在馬鈴薯上。烤完後的馬鈴薯帶著羊排的香味,我最喜歡的是馬鈴薯皮,脆又有味道!」劍橋男說。
「聽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喔!」大嘴女幸福的說。
「有機會來英國,我請朋友做給妳吃!」劍橋男笑著對大嘴女說。
「真的嗎?」大嘴女問劍橋男。
C看情況不對,馬上支開大嘴女。
「剛才我表現,現在該妳表現了!」C說。
「表現?」大嘴女問C。
「剛才我表現煮菜,現在你表現洗碗啦!」C不耐的說。
大嘴女笨手笨腳的不小心把碗打破,C非常假惺惺的關心著:「有沒有受傷?」

C在得知劍橋男最喜歡烤馬鈴薯後,每天在家精心烘烤馬鈴薯!
不久後,毫不出色的大嘴女留職停薪半年,不知去向;劍橋男也消失的無影無蹤,留下C一個人仍做著大夢,想著劍橋男一定是愛上了自己,卻又開不了口。

半年後,大嘴女和劍橋男一起回到台灣補辦婚禮。
那一天,大嘴女回到學校,向校長遞出辭呈。所有人圍在大嘴女的身邊為了她和劍橋男的事問東問西爭相道賀,只有C一個人坐在位置上氣得發抖。

「到底怎麼發生的?」好奇甲女問。
「就是有一天,他跑來對我說,我願不願意跟他去印度和西藏自助旅行,我就留職停薪跟他去了!——我們旅行完後一起去英國一趟,見他家人,他就跟我求婚,我們就結婚了!」
「好浪漫喔!就這樣嗎?」好奇乙女問。
「他怎麼跟妳求婚的?」好奇甲女又問。
「他說,他喜歡看我認真吃東西,而且我吃東西時有非常幸福的表情,讓他也覺得幸福。——他說希望可以一輩子都看著我吃東西,所以希望我嫁給他!」
「天啊!——好浪漫喔!」好奇乙女尖叫。
「那妳以後要幹嘛?」好奇甲女又問。
「不知道!」
「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好奇甲女又問。
「不知道!」
「什麼時候回英國?」好奇甲女又問。
「不知道!」大嘴女單純的臉,非常簡單的腦袋,什麼都不清楚。

大嘴女和劍橋男的喜宴上,C非常心不甘情不願的包了兩千元,C坐在一群交頭接耳面目可憎的女人們旁。
「真看不出來,這個肥大嘴女竟然這麼厲害,撈到一個金龜婿!如果劍橋男肯娶我,要我離婚都可以!」可憎甲說。
「知人知面不知心,別看她平常靜靜蠢蠢的——妳知道嗎?我聽說她在劍橋男剛到台灣時,馬上就打電話約他去她家吃飯!」可憎乙說。

C在旁邊拉長耳朵聽著,雖然其實是自己要大嘴女約劍橋男,但絕對不能吭氣!

「真的嗎?真看不出來!」可憎甲又說。
「跟他同事多年,大嘴女也沒約過我們去她家吃頓飯,卻約劍橋男去她家!——去她家耶!——搞不好,當天晚上就在床上做了!不然幹嘛約到家裡?」可憎乙又說。
「我想,大嘴女的床上功夫應該蠻厲害的!不然憑她的才貌,要什麼沒什麼,怎麼可能釣的到男人!」可憎丙說。
「她嘴巴這麼大,吹蕭應該很厲害吧!」可憎乙淫笑說,大家笑得前仰後翻。
「我聽說要嘴巴小才吹得好!——」可憎丙因為有張小嘴,不甘心的說。
C裝著無辜純情的表情說:「妳們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啦!」
大家笑得更開心!

「說實話,對我們而言是沒什麼啦!我們也都結婚了!倒是C都已經過了二十五,馬上就要三十了!」可憎甲又說。

C心裡恨恨的想著,我也不過才剛過二十五歲生日,就說我要三十了!也不瞧瞧自己長相,三十五老得像五十歲的女人,只會說人閒話!

「說的也是,光憑長相C就不知道比大嘴女好多少倍,真不知道為什麼劍橋男會選上大嘴女?」可憎乙又說。
「這也不能怪大嘴女嘛!」C怨怨的說:「有人就是店店吃三碗飯,只能怪我們手段比不上別人高明!——妳不是說過嘛,自己中意的對象,千萬不能介紹給朋友!免得被人搶去!——我就是太不聰明了!」
「這麼說,妳也中意過劍橋男嗎?」可憎丙聽出語帶玄機,馬上追問。
「沒有沒有,怎麼可能呢?——我對男人一點興趣都沒有,學生還以為我是同性戀呢!」C露出非常職業性的甜美笑容!

「聽說,接大嘴女英文缺的老師,是從澳大利亞來的!聽說長得很像布萊德比特喔!」包打聽說。
「真的嗎?」C睜大了眼睛。
「聽說是個單身漢,才二十四歲!」
C盤算了一下,自己才剛過二十五歲,加上娃娃臉,嫁他也不算太老!
「妳還聽說什麼?」C非常的有興趣,繼續追問著包打聽。
「聽說他家有非常大的農場……」

喜宴中,主持人把新郎叫上台,追問著新郎和新娘的交往過程,好讓大家為這無聊的婚禮喜宴解悶用。
「你覺得新娘的那個部位最性感?」主持人問。
「她皮膚很光滑,全身都很性感!」新郎說。
喜宴上所有人看著過胖的大嘴女,不禁覺得劍橋男真是個瘋子!
賓客原來是同情劍橋男的犧牲,現在賓客開始同情嫁給瘋子的新娘!

「不過我最愛她性感的唇!」
劍橋男一邊說著一邊癡癡的望著大嘴女!賓客看著大嘴女紅紅的厚唇發出悽慘的尖叫聲,喜宴達到最高潮!

C專心想著澳大利亞來的英文老師,覺得嫁給外國人比嫁個BBC更好,因為可以生個美麗的混血兒。C突然覺得台上的劍橋男一點都不出色,因為和他站在一起,不說也沒有人會知道他是個英國人!但是嫁給外國人就不一樣,不用開口,別人就知道他是外國人!

寒假前,C拿著澳大利亞的旅遊DM追問著ABD:「有沒有人要跟我去澳大利亞?可以看袋鼠和無尾熊喔!」
A和B毫無興趣的離開,只留下D淡淡的說:「我最近有個CASE要趕,沒什麼空!」
C不死心的說:「好嘛好嘛!機票很便宜喔!」

C看著體重越來越高的D,C相信絕對不會有人願意選擇D而不選擇甜美可愛的自己。
C的心裡又開始盤算著,這次要讓D當陪襯!
C先開口假裝關心一下說:「妳上次網戀的那個高中生,現在情況如何?」
D已經不再傷心地說:「已經分手很久了!」
C挑動D的情緒:「我告訴妳喔!我們學校有個澳大利亞來的老師,最近寒假要回澳大利亞,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好嘛好嘛!——說不定妳會有豔遇喔!——外國女人都很胖,妳去了那裡,他們看妳一點都不胖喔!——好啦!」

你有沒有發現,C很喜歡拖人一起下水,她從來做事不敢一個人去做?這也是C討人厭的原因,因為這樣她可以告訴澳大利亞的農場男說:
「我有一個朋友,一直很想去澳大利亞玩,我們可以跟你一起去澳大利亞嗎?」
如果農場男拒絕了,C仍然有後路可以退,不會太丟臉!
如果農場男答應,D是隻已經一百公斤的豬,C在豬身邊顯得特別嬌小可人,而且聰明賢慧不會像豬一樣的笨手笨腳。

最後,偷偷告訴你,C最常對D說的話:
「每個人看到我和妳都會想到哈利波特喔!」

為什麼?

C說:「因為我像哈利波特,而D像哈利波特的表哥。」

瞭解C有多討人厭了吧!

台長: May
人氣(9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