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8 14:45:10|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幅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理學家說人心裡越不安
身外物就越整齊
這是掩飾這是平衡這是補償
反之亦然

怪不得這陣子愛上收拾

在書櫃前重溫了許多朋友給我的留言
不論是記念冊的
平日玩遊戲的
甚或大學時代大家給我的功課的意見

相信大家的話也是真摰
就發現自己給人的印象在這幾年也沒多變
大概是俗語所云的"三幅被"
來來去去
當然不同的時間有程度上的分別
但本質仍是殊途同歸的

第一幅被:
"冷"
我不想
真的不想
卻知道我說不想是廢話

想說是誤會又不可
因為我的確不妥協
不會發脾氣
因為根本太少動氣
卻會消失了
根本不有機會妥協

說好聽是因為要求高
所以永遠冷靜
但其實從不可否認太歛
說難聽就是難以共事了

說"道不同不相為謀"也是廢話
誰不是對朋友講義氣論真心
對陌生的總不免尷尬靦腆

罪名仍沒法開脫

第二幅被:
"聰明"
因為聰明
所以懶
因為懶
所以迫著耍小聰明

就是如此知足
如此不思進取
如此在自己井底的樂園中技窮卻獻技

聰明卻非絕頂
這是聰明誤...

第三幅被:
"中文好"
這從來是一個吊詭
我同時深信這樣說的人都是不認識晴的

你們在紀念冊上的口徑
卻讓我不得不驚訝那麼多人認識我
原因為我的中文

兜說得好
我認識大家不認識的字
但同時不認識大家認識的字呀
我不讀書
也不看課外書
不知從那兒學中文

高考時
中文科在發熱的身體下
得D
這個多年來第一次的失敗當然叫我賠上一陣的眼淚
當時的病到底是藉口還是理由
至今仍是吊詭

所以我勸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武斷太早
傳謀這東西
希望你知道這是什麼回事

另外
如果各位有興趣認識在考試制度下
中文雙脇插A的人
我可介紹半打給你


而且又有兩件有趣的發現

第一
我一向知自己好懶讀書
但就不知道原來我是懶到這個地步
有不只一個朋友好言相向
叫我不要在回校後才抄功課了
更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做功課就回校也不怕
為什麼不溫習就測驗考試也不緊張

給人這麼問
好瘀...

第二
我一向愛drama
但就不知道原來我是瘋到這個地步
我當時可以一星期看8齣別人的作品
當中的7齣更是獨君前往
看後還會寫感受
剪報戲票場刊感言多得可壓成山

其實
我現在也仍然好愛drama的



我親愛的偏執狂呀~~

台長: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